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中年危机

(2008-07-25 10:07:37) 下一个
 
以前中学时代应付考试,一目十行过目不忘的本领只好留着给子孙后代当说书传奇来讲述了.如今是健忘的一塌糊涂.

每周五回收垃圾,本来应该周四晚上就放出去.今天早上出门时才想起来, 往左邻右舍一看,人家垃圾车已经来过了.

每周五也是幼儿园小朋友玩水的日子. 女儿一直盼周五.昨晚上哄孩子睡觉一头睡到天亮.今晨一忙,就把带游泳衣的事忘了.到学校看到别的小朋友高兴得穿着游泳衣跑来跑去,四岁的女儿像大人一样说," Oh, my Gosh!" 我知道她心里有多遗憾。

常常要让女儿提醒我记得买什么东西,带什么东西。看来以后得事无巨细都用calendar 了。

刚工作的时候,办公室有个老太太,七十多岁耳聪体健, 穿衣打扮十分悦目,业务也是我等榜样。她手上常常有各种颜色的橡皮筋。有一日我按捺不住好奇问为什么你手腕上老有橡皮筋呢?你手表镯子都不缺阿?她告诉我人老了,健忘,每每要记得事情,就往手上套一根橡皮筋。这样洗澡的时候就会强迫自己想起来要做的事,才好为第二天作准备。

我当时虽然觉得是不错的办法,但是怎么也想不到才几年,我看来也得来试试这个法子了。

最近不仅记忆力下降,还花了好多冤枉钱办了好多莫名其妙的事情。悔的肠子都青了。一地鸡毛的日子得靠耐心磨,代价是人变笨了,木了。分析一下,我发现拖拉 procastination 更为我的健忘雪上加霜。拖到最后,一定是某一日要将所有的问题一起扛。智商江河日下,如何争朝夕? 第二个毛病是马虎。我羡慕精益求精的人,可惜我做人做事标准太低。念书时候总是不求甚解,工作时候得过且过,脑子里老是想着自己怎么高兴怎么来, 怎么容易怎么来。 在江湖上混就容易吃亏。第三个毛病是好吃懒做,吃不了苦。以前还是小女孩子的时候奶奶总是批评我你如此好吃懒做你如何同婆婆相处。我总是嘴硬道,你放心,我找个没婆婆的人家嫁就是了。如今一语成谶。 我在结婚之前,LG妈妈因病过世,我从未与婆母谋面。我们结婚以后,公公虽然也结婚,但因毕竟是再婚,新婆母也年轻的很,大家仅仅客气往来。我从未受过传统的婆媳关系之苦。但是别人有婆婆的人家就会有人帮带小孩做家务,我没有婆母只好事必躬亲, 对付两个小孩没完没了。

LG近日常说你这水平作全职家庭妇女都不够格。我承认一个优秀的全职妈妈很难做,我做不了。问题是现在搞得既不能做好一个优秀的妈妈,也做不好一个可靠的员工,也做不好一个精明的房东。每日打仗一般进进出出却因能力有限一事无成,实在是做人失败阿! 竟没有一个地方可以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混混儿 回复 悄悄话 年轮不会钝化我们的能力,记忆力被逻辑能力替换这是人生的过程,你总会找到办法的,应对这样的变化的。就像你提到的那位70多岁的老太。还有,就是年少时对表扬和激励的愉悦,到中年时表现得含蓄,人称“稳重”。有时候,天真一些会令你年轻。
小混混儿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ZbOQqtDAW0&feature=related
绿丝绦 回复 悄悄话 别伤心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这样,我也差不多,人总是不能完美,再说十个手指头还不能一般齐,人和人比气死人,所以不能太强求自己,每天能做完记事本上的50%的事就算没有白过。
给自己压力太大会影响身体,身体不好了什么就别谈了。
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