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装修无底洞

(2008-06-27 08:47:31) 下一个
六月以来,一直在忙装修的事。
 
决定从郊区大房子搬回离市区较近的小复式公寓的想法有一阵子了。每天上下班开车堵车把我折腾得疲惫不堪。终于实施起来出奇的不容易。在过去的两年半里,我的模范租客夫妇从来不打扫卫生。他们从来不找我麻烦。我也傻呼呼以为万事太平,因为我每次去拜访他们总把客厅弄得像模像样,还点芳香蜡烛,熏得我迷迷糊糊。等他们正式搬空才发现灯泡坏了他们也不换。烤箱的温度计坏了女当家的还口口声声“everything works great!" 到处都是灰和蜘蛛网。地毯和浴缸脏的就别提了。他们称特意雇了清洁公司来打扫过。也不知是真是假。如果是真的话,那么之前就更脏。两个看起来正常的人,能脏成这样也算是人才。
 
自己要住进去只有花钱装修这一条路可以走。我一开始认认真真是有预算的。没想到装修无底洞,一旦开工,人之虚荣心就往上加码,还有人工费和各种店铺挑你上山,预算简直成无用功。地毯是五年前买房子刚换的,说实话清洗一下还是可以的。但是考虑到他们养过狗,小儿又成天爬来爬去不洗手就还是决心换地板。原本计划铺那种复合木地板,材料就在Costco买,自己太忙没空做只好请了个马来西亚华人做工。铺完楼下的卧室那个工人极力说服我将楼上铺竹子的实木地板。 他给我算笔账说你”只要“多花四百美元就可以踩上弹性足的真地板了。复合木其实只是薄薄的一层纸而已。我一想可不是吗?不就是四百块吗?一个Colehaan的手袋就是四百。话说我心仪那个手袋很久了。 但一想到天天脚下踩的地板,就大度的决定少买一手袋,造福脚底板。
 
然后就是楼梯的地毯本打算换最便宜的那种。后来在地毯公司看花了眼。销售忽悠我买一种特别适合楼梯部位高级地毯,永不磨损型。比那种便宜的型号多了近四百。LG有怨言,说你一楼梯要那么好干嘛?我就辩解说省得老换,这五年前才铺的地毯不就因为当初一心要省钱现在才又要换吗?而且楼梯每天上上下下好几遍,我少买一双高级鞋或是手袋就出来了。后来地毯装上去了,图案花纹果真很有立体感而且还脚感舒适,我就意识到我已经放弃两个手袋了。
 
又有一天在costco 看到一个大小正合适的漂亮洗面池,还是大理石台面的,加柜子加镜子就两百块。觉得捡了个大便宜,赶紧搬家里让工人给我装。工人正在楼上浴室铺地砖。为了装这个家伙就得把旧的柜子连带镜子都拆了,顺便把地砖铺下去。人工费收我九十不为过。然后我发现大理石台配旧的水龙头和灯就太不像样了,赶紧的买新式的来配,所谓好马配好鞍的道理我是不含糊的。于是,本来不打算换的洗面池这么一改造轻易四百多美元就又没有了。
 
还有就是地砖。本来只打算将厨房和楼上厕所的塑料地板换地砖的, 因为这两处脏的最厉害,而楼下厕所地面还是很干净的。结果工人说你要换就都换了吧。不然整个房子没有整体感。而且以后万一需要换,很有可能找不着一样的地砖。这话有理阿!于是加换了地砖让我和又一个colehaan 包包失之交臂。
 
上周六搬完了家,一边整理东西,一边扔东西,一边还得在为大房子的装修掏钱,只因之前小儿洒在地上的巧克力奶清洗后地毯花了脸。中介说这样的地毯得换了,不然租给谁。于是我昨天请假半天又开始跑地毯店。什么时候有完呢?但是只有经手装修的人才能体验其中无穷的乐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平凡往事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想起自己装修的苦来。你是好样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