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伤心车事

(2008-01-28 08:41:59) 下一个
去年六月以来,一直跟我的面包车过不去。
才04 年出厂的还半新的车,如今被我折腾的比人家开了十年的车还旧。老公开的时候好好的,轮到我就问题不断。惭愧啊,买块豆腐撞死的心都有了。
 
先是进入我们学校车库门的时候,被刷卡机蹭了司机的这边的车身。剥落了几道漆,一个巴掌的长度好像有人用钥匙破坏的划痕。那天刚换了新车库停车,不熟悉那家车库的构造,在里面转了很久,迷宫似的转晕了头,一看见出口大喜,忙不迭的就出了事。
 
然后是家门口上高速的必经之路 没完没了的修路放置的路障使车道变的很窄,在某日雾蒙蒙的早上行进中终于蹭上了它们。 只轻轻一下子,就出现长长的一大道,右边的车身就破了相。路障是硬塑料,所以就不是剥落漆那么简单,一道凹槽从前排座到后排座清晰可见。
 
圣诞节的夜里全家坐在车上,遇到该车罢工。用拖车就近拖到修车厂,因为急着修,没有货比三家,花了三千多才修好。原因是温度计坏了,我拖着没有及时修,维修灯亮了我还勉强开,想说好歹撑到放假,结果是机身过热,烧毁好多部件,小洞不补大事遭殃。那家修车厂70美元一小时的劳工费,是本市的标准价。现在想来,如果去找个越南人的修车行就会便宜的多。但当时没法让拖车拖来拖去。
 
才一个礼拜,昨天下午出门,倒车的时候撞倒邻居家雇佣的工人停在路边的车。昨天下午事情特别多,满脑子想事儿,没有把后视镜调整好就倒出去,那辆车是美国车,好钢好骨的仅得一个不太明显的凹处,我的面包车的bumper 上真材实料一个大的凹槽,显眼丢人的很。我赶紧去认错,车主想私了,没有要我的保险,只要走了我的电话。我诚惶诚恐的接着她的电话该干什么干什么去了,一直到现在上班心里还不踏实。
 
从小就是个丢三落四, 脱头落佩的人。 被父母老师批评了整个的学生生涯总也改不了。到了美国,发现人家把三心二意叫做multi-processing. 心里高兴,更不思悔改。如今想改确实太晚了。满车身的伤痕累累,没有“undo" 的键可以按。今天早上上班,看见满大街跑的屁股饱满的车就羡慕。自己的车屁股自己看不见,眼不见为净。
 
如今老公总结,你就只配开旧车。也是,从来没有买过新车。家里的另一部小丰田是我还是单身时买的。被我在02年在一个加油站蹭过,左前方有个不大不小的凹槽。如今贴上了这标签,这辈子也许就更找不到理由开一辆簇新的车了。 我本不是宿命的人,但一想到这辈子做美人已是昨日黄花,开香车也已无望,还有什么奔头呢?难免伤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