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豌豆

樱桃豌豆分儿女,草草春风又一年
个人资料
正文

舒服的鞋子

(2007-06-28 10:46:49) 下一个

我昨天新败一鞋. 120美元, 丹麦牌子ECCO , 可以说是本人这辈子买的最贵的鞋了. 据说该品牌是为中老年所爱的, 舒服的一上脚就打嘴巴也不脱的那种. 没有什么style,一定为时尚人士所不耻. 没法子, 谁叫我是大平脚呢? 再说也确是迈入中年了. 这一条不能多想. 打住! 卖鞋的帅哥单纯的惊人。他说相比于美国牌子鞋仅仅是追求时尚,欧洲鞋设计就是舒服, 其理由是欧洲人不像美国人开车多,他们整天走来走去的,没法子不发明舒服的鞋。不然他们活不下去。

我暗自思想按他的逻辑,解释不通为什么我们中国就没有自己设计的名鞋品牌。全中国十亿多人口,上下五千年,走路的人不比欧洲人口多了去了,而 深入人心的只有削足适履, 郑人买鞋的文化典故。我们的古代,三寸金莲上的绣花鞋令人联想闺房情趣。我们的近代,革命战士脚上的草鞋布鞋可以论证军民鱼水情深。我们的现代,西装配革履遭到城市中坚的坚定追捧。各种牌子从国产名优到合资新贵,广告做的天响,但鞋子舒不舒服,只有脚知道。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回国时,我在太平洋百货花460元人民币买了双漂亮的白鞋,也不便宜,却是成为我每年夏天的痛。 每穿一个礼拜, 就要满脚丫贴邦迪一个礼拜。不亚于自讨苦吃。

不过他的逻辑可以解释欧洲国家历来有着深厚的鞋子情结。卖火柴的小女孩天寒地冻的可怜,表现之一是穿了双大的不合脚的鞋。美人鱼用鱼尾换双足,只能光脚走在王宫的殿中,痛得不行还要强言欢笑。更别提灰姑娘是因为一双水晶鞋才咸鱼翻身, 以及路易十三发明的高跟鞋了。欧洲人将鞋从实践归纳真理,又从理论复入现实, 从而达到质变的提高,才有今天有形, 无形资产的地位。

看着伤痕累累的脚,上周赶快买双$60美元的Clarks穿上.舒服一把先! 昨天又接着败. 花钱上瘾啊,且还有惯性. 在此检讨未能简约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admtac 回复 悄悄话 Best of your writing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