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友文章: 今后的日子将越来越难!

(2019-12-17 06:43:22) 下一个

今后的日子将越来越难!

文/肥猪满圈



最近老有人问我,你说现在的经济形势是真的好吗?

我问谁说的?

问着曰电视上说的啊。

我说电视上60年前就说的……你现在有吗?

问着曰那没有!

我说还是啊,电视上说的,都是不可能有的东西。咱既然称之为人,凡事,你得学会辩证地去看去想。很多东西如果你学会逆向思维或者是反向思维,准没错。

比如说同样是大雪,美国,哪年不得暴雪成灾几次?哪年不得暴雪造成公路瘫痪,人们出行困难,商场超市食品饮用水被抢购一空?我们看着电视,感同身受皇帝不急太监急地替美国人担心操心惋惜,他们真是很可怜!我们操碎了心,恨不得飞赴美国,去帮他们救灾铲雪!

中国,最近几年甚至连东北都下雪少了。老话儿说春雨贵如油,现在冬雪也贵如油了。因此我们哪年不得下几次瑞雪兆丰年?哪年不得这次降雪预示着来来年有个好收成?五谷丰登阖家欢乐雪瑞吉祥?

说的,可是一个电视。只要是美国,下雪必是暴雪成灾;只要是中国,下雪必是瑞雪兆丰年。你听了几十年,难道还没琢磨过味儿来?那你是不是智商出问题了?烧脑烧的脑神经错乱了?

前些年,我只在沈阳看过,市中心有一些空铺面,常年空着,没人租。

没人租,啥概念?就是租户租了房子,赚不出租金钱。翻译成大白话就是干买卖不赚钱,买卖不好干了,因此辽宁经济年年负增长。

但是最近几年,北京空房子也多了去了。如果搁5年前10年前,全北京几乎是一间空铺面也没有。但是现在怎么了?到处都是空了好几年的临街铺子。难道这,你还不能判断经济好不好吗?

我现在我老家承德,承德城市小,但是繁华程度堪比西单王府井,但是承德现在也是满大街的空铺面。

为啥出现空铺面,不就是谁租了也赚不出房租钱吗?

物价飞涨,人们普遍赚钱困难,很多人的恐惧心理现在是越来越明显和严重。看看手里的那俩散碎银两,一旦……自己能活几时?

确实,现在很多人都有这种担心,整个社会充满了恐惧。

不管是什么行业,现在赚钱都越来越难。甚至很多的大律师都和我说,现在赚钱太难了。谈的价儿挺高,但是付全款的,几乎酒没有,或者极少能把整个合约履行完毕的。

这可还是高端的赚钱人士,赚钱都这么难,因此您再想想一般的小老百姓,赚点钱,得要多难?

我看网上,说前几天张家口在一小旅馆抓住一对男女干那事儿的,买肉卖肉,你懂得,我不能写的太明白,可能导致删帖封号。其肉资,是40块钱。

40块钱啊各位,40,还不够买2斤猪肉的呢。这说明什么?连窑行儿都这么难干,您再想干别的,赚点钱,容易吗?

不写那么多了,总之告诉你,随时准备过苦日子吧。或早或晚,随时可来。

我现在承德,有点屁事儿,还得待几天。承德大约温度在0-0下15度左右。不暖和,但是比东北动辄零下几十度,还算暖和的。

承德旅游现在是淡季,几乎是一个人没有。宾馆便宜的和不要钱似的,130块钱就能住特别好的房间(夏季六七百)。有想来此一游的我的好朋友,可以和我联系。咱把酒言欢,一醉方休!

图片为承德班禅行宫金顶金龙(金顶之上一共8条金龙,每条重达两顿)






阅后转载,让更多人看到

写作艰难,希望能得到您的鼓励,感谢!



需要写文章 剧本和个人传记的朋友加我20号微信(dyjxzhaoyayi)详谈,感谢!



作者/肥猪满圈

贰零壹玖壹贰壹陆於热河(承德)

图片,全部来自网络,非我原创,感谢原作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