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30]

(2011-09-09 17:42:25) 下一个

车子在“清水湾”餐厅停了下来,乐乐随着小姚走进去,很幽静的环境,不是包间儿,但是每个餐桌都有三面玻璃帷帐,食客之间互不干扰。

“你刚才说什么呢?你说邱悦平恶心?就因为他瞎了一只眼?”乐乐听得出小姚声音里有压抑的愤怒。

乐乐没有理会小姚,对着服务生招了招手,“给我们上壶茶!”

“美女,您要什么茶?我们有铁观音、碧螺春……”

“行行行,你下去吧,喝哪门子的茶? 你先给我把话说清楚了!”小姚粗鲁的把服务生赶走了。

“小姚,你怎么了?”

“你先回答我,你到底为什么说邱悦平恶心?”

“我在门诊总共呆了也不到二十分钟,真是冤家路窄,竟然就碰到了那个恶棍!”

“噢,你是说卢海呀,你见到他了?”小姚松了口气,后背靠到了沙发上,立刻又弹了回来,“不对,你刚才是说别跟你提邱悦平了,而且你好像也是说他恶心。”

“不恶心吗?所谓‘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邱悦平和那种人是哥们儿,那个流氓,我听到他的声音就想吐,没想到他俩现在是朋友,我觉得邱悦平恶心不难理解了吧?”

“要是有人成天跟孙子似的,拿你当祖宗供者,对你百依百顺,任你打骂也不在乎,你是不是也没法对他不好呀?”

“那你说的这个孙子是谁呀?卢海吗?既然他对邱悦平这么孝顺,当初邱悦平又何必揍他呢?表演双簧吗?”

“表演双簧?你什么意思?你是说邱悦平当初为了你和卢海打架是表演?”小姚腾地站起身,怒视着乐乐:“亏你想得出!你有本事,惹了卢海,拍拍屁股走人了,还跑到卢海找都找不到的地方,我们可不行呀,每天不是还得面对卢海?卢海当初怎么对你,你不会忘吧,你走了,他变本加厉跟邱悦平对上了。”

“你是说我走了以后,卢海又开始跟邱悦平耍无赖?那邱悦平的眼睛是不是……”

“唉!”小姚瞪视了乐乐一会儿,叹了口气,坐了下来,“乐乐,你放心,邱悦平就是跟卢海再好,也不会是一路人。”

乐乐脑子里忽然灵光一闪,瞪圆了眼睛,吃惊地看着小姚,迟疑地问:“所以,你说的孙子不是卢海,是邱--------平?”

“你?!”小姚狠狠瞪了乐乐一眼,拎了包,愤然离去,把乐乐一个人留在餐厅,很尴尬。


     乐乐不好意思也起身就走,可是一个人吃饭太难堪,只好求救于雯雯。雯雯赶到餐厅时,乐乐已经点了一桌子雯雯爱吃的菜。

“怎么着,你专程去看多事之秋,他连顿饭都不请,也太抠了吧!”雯雯一边吃着,一边消遣着邱悦平。

乐乐就把自己当年在医院的遭遇,邱悦平如何帮自己,和刚刚发生的一切都告诉了雯雯。

雯雯一边吃着,一边替乐乐分析:“依我看呢,卢海是孙子的可能性大。我见过他两次,跟在邱月平身后,点头哈腰,像条狗似的。即便不是这样,就冲着人家邱悦平当年那么帮你,你也不能说人家是孙子呀!脑袋让门掩了吧?难怪人家妖精不理你了。”

乐乐笑了:“你说谁是妖精?人家叫“姚------”好不好?我不是怕邱悦平扛不住那个流氓的迫害,屈服了嘛!“

“你个女流之辈都扛得住,邱悦平就是矮点儿也是男子汉吧,我说你是脑袋让门给掩了吧,顺带着从门缝儿看人。别说小妖生气,邱悦平知道了,也会生气。” 

“二声,二声,你发音准确些好不好,小姚也没招你。”


    “可她不是招你了吗?你说邱悦平是孙子,是猴子又关她屁事儿,她生得着气么?甭问就知道是个重色轻友的家伙,她是不是爱上邱悦平了?”

“神啦,雯雯,你怎么什么都知道涅?”乐乐露出一副特别佩服的神态。

“我是谁呀?智慧女神,真理的化身!”雯雯一手拿着一支筷子,得意地挥舞着,就象乐队指挥,喜形于色。

“得了,说你胖你还就喘了,江姐就是女流之辈,宁死不屈,甫志高是男子汉,不是叛徒吗?还智慧、还真理,也太名不副实了吧?这准是老姜那个马屁精给你戴的高帽,你还真以为是头衔儿呢,顶着满大街跑!嘁,丢人!”乐乐收起了佩服的神态,语速很快,说完了撇撇嘴,一副不屑的样子。

“林乐凡,你竟敢诋毁我!”雯雯作势要把筷子扔过去。

乐乐急忙摆手求饶:“别别别,理屈词穷也不必恼羞成怒嘛!”

“死丫头,还来劲儿了,你再说一句,信不信我也把你扔这,不理你了?”

“信信信,雯雯,我错了还不行吗?你可不能走,我还需要你的智慧帮我找到真理呢。”

“我们在这儿瞎琢磨也不是个事儿,你把邱悦平叫出来,问一下不就清楚了。”雯雯说着,看了眼手表。这时候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你是不是得赶紧回医院,电话,快接!”

“你的!”雯雯指着乐乐。


     “噢!”乐乐想不到谁会给自己打电话,赶紧从包里往外翻。


     “
Hello!

“说中文,这里是中国!”雯雯提醒道。


     “喂,是我!啊,我还在那家餐厅呢!”乐乐比划着,用口型告诉雯雯是小姚。

“没事儿!”

“吃了,我叫了个朋友。”

“不用,你不用过来了,我让她送我回宾馆,我们也差不多该走了,她也得回去上班。”

“行,你定下来给我打电话,我自己打车过去。”


     “好,晚上见!”

“得,你晚上有饭局了,不用我陪了吧?估计是小妖向邱悦平那孙子汇报,被老邱一顿痛骂:‘怎能对我的偶像如此不敬?赶紧去赔罪’小妖这个后悔呀,本来省了顿午饭钱, 却赔了顿晚饭钱,亏了!”

“瞎说,本来也是打算我请她。”

“那就不管了,反正本小姐今天中午没饭吃,现在吃得很舒服,走,咱打道回府。”


      回宾馆的路上,乐乐对雯雯说:“你知道那个流氓叫邱悦平的口气有多亲昵么?听得我一身的鸡皮疙瘩。”


     “邱儿,邱儿!”雯雯憋粗了嗓子学着卢海的沙哑嗓音叫着。

“行了,别学了,多恶心呀!你也听过?”

“要不我怎么怀疑他们是同性恋呢,不是我无中生有吧?”

“同性恋倒不至于,不过我就纳闷儿,他俩怎么会那么好呢?”

“别纳闷了,估计那个小妖知情,晚上你问问她不就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乐乐的表现太差,难怪朋友说脑袋有问题。
这种智商,不,应该说是情商,只能到外国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