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28]

(2011-09-08 17:00:43) 下一个

乐乐一觉醒来,已经10点多了,昨晚给迟浩打了电话以后,不知是太兴奋,还是时差的关系,久久难以入睡,她又想起昨晚迟浩急切的声音,乐乐忍不住笑了。

来到附院门前,十年了,竟然没有什么变化,川流不息的人群一如往昔。乐乐掏出雯雯留给她的手机,调出邱悦平的手机号码,她犹豫着,这份犹豫不同于给迟浩打电话前的那份,假如邱悦平没有失去一只眼睛,假如他和其他的同学一样,过着平凡、按部就班的日子,假如雯雯没有告诉自己卢海是他的铁哥们儿,乐乐给他打电话会毫不迟疑。可是,十年了,每个人的生活都有了或多或少的变化,现在的邱悦平还是当初的那个邱悦平吗?

乐乐把号码选项从手机号码移到了办公室电话,那是附院内科的电话,乐乐略一沉吟,就按了拨打键。

“请问姚佳在吗?”乐乐试探着问,十年了,她也不知道,小姚是否还在附院。

“在,你等一下。护士长,电话!”乐乐听到电话里有人嚷嚷道。

“喂,谁呀?”小姚接起了电话。


     “我呀!”

“你是谁呀?”小姚不耐烦的声音。本来还想再逗逗她,可是刚刚听到人家叫小姚护士长,乐乐知道在附院内科,每天上午护士长都特别忙碌,估计小姚没有时间跟自己逗闷子。

“我是林乐凡!”乐乐报出自己的名字。

“谁?你说你是谁?”小姚似乎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


     “我呀,小姚,我是乐乐!”

“哎呀,哎呀呀,怎么是你呀,你在哪儿呢?我的天哪!……”乐乐听着电话那头的小姚,感叹词一个接一个,笑了。

“我就在医院附近,你升护士长了,特别忙吧?中午有空儿出来吃个饭吗?”乐乐问道。

“这话说的,你来了,再忙也能腾出空来!说吧,我们哪儿见?”


    “医院后身儿的那间旺旺餐厅还有吗?”发生了卢海往乐乐饭盒里吐痰那件事以后,乐乐就不再从医院食堂里买饭了,旺旺餐厅就成了乐乐出国前经常光顾的地方。

“早没了!改成童装商店了。”

“那紫罗兰咖啡厅呢?”

“咖啡厅还有,可是名字变了,叫什么来着?哎,小刘,咱医院宿舍楼后面那家咖啡厅叫什么?啊,现在叫“蓝山咖啡厅”!中午吃饭去咖啡厅干什么?还是我带你去个地方吧。”

“行,那我到咖啡厅去等你,你忙完就过来。哎,方便的话,把小罗,章大夫,江大夫,月霞和小土豆他们都叫上,我可想你们呢!”乐乐犹豫了一下,还是没有说邱悦平的名字。

“要不你就进来呗,江大夫去心内了,罗大夫今天下夜班,章大夫今天的夜班,上午都不在;邱悦平今天早上出门诊,月霞和小窦倒是都在,现在病房发药呢。”小姚说话的声音一点儿没变,还是语速极快,嘎嘣脆!

     “无所谓,你能叫到谁就叫谁好了,我懒得进去。你大约要多久出来?”

“一个小时之内,你有手机吗?我出去之前给你电话。”

“手机我正用着,没记住号码,不如你把你的手机号码给我,我挂了电话就打给你。”


     乐乐没有直接去“蓝山咖啡厅”,而是到住院部对面的门诊楼里。听小姚说,邱悦平在门诊,乐乐想偷偷地看他一眼。

走进门诊楼,闻到那股熟悉的气味,思绪就又回到了从前。门诊外面的长椅上坐满了人,从前普通门诊和专家门诊的叫号护士是一个人,坐在两间屋子之间的楼道里,现在是两个人,分别坐在两间门诊的进门处,都是陌生的年轻面孔。

乐乐走到门口,向里面张望,专家门诊在门外挂了牌子,不是邱悦平的名字。普通门诊里面仍然摆着六张桌子,六个大夫在看门诊,只有一个男大夫,那一定就是邱悦平了。

邱悦平坐在一处角落里,长长的头发从左边额前耷拉下来,遮住他的左眼。但是当他抬头看病人时,总会下意识地将头发一甩,眼镜的镜片一个透明的,一个是黑色的,就像海盗的黑色眼罩,很滑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前些年回国的时候,也是特别喜欢去单位去转转,那种特殊的情感很让人怀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