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43]

(2011-09-21 21:35:34) 下一个

乐乐回到房间,已经快1点了。她拿出手机,按照邱悦平教的,发出一封短信:迟浩,今天太晚了,明天打给你。

乐乐正要把手机放回包里,手机却响了起来,是迟浩打回来的。

 “迟浩,这么晚还没睡么?” 乐乐接起电话。


     “我今天夜班。你怎么这么晚还不睡?倒时差吗?”


     “不是,我刚刚上课回来。”

“上课?还是这么好学呀? 去哪上课?学什么?”

“去酒吧上课,学颜色。”


     “你就忽悠吧!这回我可不上当了。那天你都到了医院,为什么骗我说在机场,没露面就跑了?”

“现在承认不是我的对手了吧?”


     “主要是没想到你还这么调皮,没加小心,要是以前,我一定得再想想,看看是不是有诈!”

乐乐笑了,她和迟浩在一起的时候,总会施些小诡计。 “我没忽悠你,真的是去上课了。”


    “噢,我相信!乐乐同学,你学的什么呀?哪位老师授课呀?”迟浩说话的口气好熟悉,乐乐的心情一下子变得特别好。


    “邱悦平教授在酒吧讲的课,内容是红颜色和蓝颜色。”


    “教你配酒吗?”


    “鸡尾酒,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


    “好喝吗?可能你在美国喝洋酒喝惯了,我一喝就上头,特别容易醉。”


    “这回你加小心了?”


    “反正喝一两次就不敢再喝了。”
  

    “看看,你又上当了!”乐乐笑道。


    “我才没上当,哄你玩儿呢,邱悦平也不是调酒师,他怎么能教你?再说了,上什么课会上到这么晚呀!你根本就没去上课。”

“你最后这句话不应该说,一说就露出破绽了。我真的是去上课,只不过课目的主题探讨的是红颜和蓝颜。迟浩,你听说过蓝颜么?”

“听说过!就是男性知己嘛!这谁都知道,还用他教你?怎么着,邱悦平说他是你的蓝颜?”


     “嗯
~嗯!你不要乱说哟,蓝颜并不是随便谁都可以当的,要只管付出,不求回报,分寸拿捏的好,距离掌握得当……”


     “这么说的话,邱悦平够格呀!你出国前他替你值了多少班,人家不也没找你要回报么?”

“你以为光不要回报就行了?邱悦平说那是女性的第四类情感,比爱情少一些,比友情多一些,更像亲情,又没有了世俗的成分,度很难掌握,多一点就成了爱情,少一点又成了友情。”


     “这么大的学问呀?还第四类情感,前三类是什么?”


     “爱情、友情和亲情!”


     “前面三种都是情,蓝颜是什么情?”


     “这个邱教授好像还真没有说,不过他特意说他不是我的蓝颜。”

“这个邱悦平,做乐乐的蓝颜他也不亏,干嘛说不是呢?”
 

“因为他自知不具备做我的蓝颜的条件呗。”


     “你对蓝颜的要求还挺严格?”

“那是当然的了,蓝颜是soul mate呀。”


     “是什么?”

“是灵魂的伴侣,心灵的知音!”

“你和老邱怎么想起来说这些?”

“是说雯雯说起来的。哦,对了,今天雯雯摔了你的电话?”


     “没事儿,雯雯也是一个长不大的小破孩儿。”


     “你是没事儿,可是你当初摔雯雯的电话,让她耿耿于怀了十年!你怎么能那样对她呢?你知道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吗?”


     “知道,可我不喜欢她说话的口气!”


     “你那么对我,她会给你好气儿才怪呢!”


     “乐乐,替我跟雯雯说声对不起吧!你有雯雯这样的朋友很幸运!”
   

“那还用你说!”

“明天我下夜班,想去哪儿,我带你去?”


     “不行啊,明天我和雯雯约好了,她要带我去看石头。”
 

“看什么石头?在哪儿?我带你去好了。”


     “说是在市郊,不知道具体在哪儿,你带不行,那是雯雯朋友的别墅,人家是奇石收藏家,都是私人藏品。”


     “石头有什么好看的,还是我请你吃饭吧!你和你姐姐替我照顾小颖,苏岳和小颖都嘱咐我,要好好谢谢你才对。”


     迟颖刚到美国明尼苏达州那年,特别不适应。明尼苏达州冬天很冷,苏岳刚去没有车,学习又特别紧张。所以苏岳每周末都给小颖做出来一周的饭菜,每天中午小颖自己从冰箱里拿出来热着吃。


     起初还可以,两个月下来,小颖就崩溃了。因为她在国内是模特,每天的饮食搭配特别注意,很怕吃坏了体形。到了美国,每天都是红烧鸡腿烩土豆,后来一提鸡肉,小颖就想吐。

出国前,迟颖想吃什么,苏岳和妈妈就给她做什么,现在,苏岳是什么简单做什么,而且每天早出晚归,早上走的时候,迟颖还没睡醒,晚上回来,精疲力尽,在一起说不了两句话就睡着了。外面冷,没有车出不去,在家里看电视,一句都听不懂。迟颖呆了两个月,觉得美国的生活枯燥无趣,苏岳也不似从前呵护宠爱她了,就吵着要和苏岳离婚,买机票回家。


     苏岳实在没招了,就想起了当初乐乐给他的林乐平的电话,联系上了乐乐。那时候马上就要到圣诞节了,乐乐和姐姐商量以后,邀请迟颖和苏岳到加州过圣诞节。

迟颖到了加州就喜欢上了加州,死活不肯跟苏岳回去了。当初苏岳出国,学校让他选择身份,F1或者J1。因为听说J1家属出来容易签证,苏岳就选了J1,所以迟颖可以合法打工。


     姐姐就帮迟颖找了个包吃包住的人家看两个小孩。迟颖从小爱唱爱跳爱说爱笑又爱玩儿,跟小孩子们玩得很开心,还可以和孩子学英语,每个月净挣
$800。那时候乐乐还不会开车,周末姐姐有空儿,就开车带着她和乐乐出去到处走走,迟颖觉得很快活。苏岳半年以后也从明尼苏达转学到了加州,两个人又甜甜蜜蜜地和好如初了。


     苏岳在加州呆了五年,毕业后在东部找到博士后的位置,他们才搬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联系上了,希望下一篇能让乐乐知道自己想知道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