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33]

(2011-09-12 18:39:52) 下一个

那天,小姚处于一种兴奋又焦灼的状态,坐立不安的,邱悦平就问她到底干什么去了。小姚本来也没有打算瞒着邱悦平,她知道邱悦平也憋着揍卢海呢,就如实说了,谁料邱悦平登时火了。

“小姚,你怎么这么不让人省心呢?你哥哥搞拳击的,出手没个轻重,要是出了人命怎么办?”

小姚虽然心里也有些怕,但是嘴还是硬的:“我也是想替你出口气,出了人命我偿命,反正我也不想活了。”

“岂有此理,你以为你想偿命就偿命?少废话,这里我替你盯着,赶紧让你哥哥他们走人。”

这时候小窦走进来,邱悦平问:“小窦,你怎么回来啦?”

“那个病人死了。”

“电梯叫了吗?”邱悦平追问了一句。


     “叫了,我上来之前帮他们叫的。”
邱悦平撒腿就跑,他想在小姚的哥哥碰到卢海之前阻止他们。

     可是到后院的时候,他就知道已经晚了,听到卢海凄惨的嚎叫声。邱悦平大声地叫着卢海的名字,想要把小姚他哥吓跑,毫无防备被人迎面打了一拳。幸亏小姚跟在邱悦平身后跑了来,邱悦平才被救了下来。

卢海的叫声惊动了单身宿舍里的人,小姚听到人声,让他哥哥和他哥哥的朋友赶紧走,卢海躺在地上,头上被人套了个套子, 不停地呻吟。邱悦平的眼镜被打碎了,镜片扎进了眼睛。

邱悦平被送到眼科急症,卢海被送到内科急症。眼科医生说,邱悦平如果要保住另外一只眼,必须立刻手术摘除左眼球。

小姚的哥哥倒是言而有信,卢海上面的四颗门牙全被打掉了,下颌骨脱臼,有些轻微的脑震荡, 其他的都是皮外伤。

“邱悦平戴眼镜吗?今天第一次看到,我以前印象中他不戴眼镜。”

“他平时戴隐形眼镜,日戴的那种,上夜班睡觉前得摘下来泡上。如果夜里叫他起来,他来不及戴隐形,就戴着普通眼镜出来。我们跟他一起值夜班,都见过他戴眼镜。”

卢海根本没有看到是谁打了他,但是他听到邱悦平喊他的名字。 就认定是邱悦平设的埋伏, 并报了警。

从邱悦平受伤开始,小姚就寸步不离的守候着,她已经六神无主了,不住的哭,心里全是懊悔。

公安局来人调查此事,邱悦平刚刚手术完,还在昏睡。小姚全程只是哭,一句话也不说。公安人员以为她是邱悦平的女朋友,也没有说什么,只留了电话,让小姚等邱悦平醒过来以后,给他们打电话。

卢海从保卫科听说,邱悦平瞎了一只眼,越想越不对劲儿,自己根本没有还手,他眼睛怎么瞎了?然后就回忆起邱悦平的声音是由远而近的,莫不是他看到有人袭击自己,要出手相救,结果搭进去一只眼?卢海意识到自己可能错怪了邱悦平,就亲自跑到眼科去打探,果然邱悦平的左眼球已经摘了。

卢海就跑到邱悦平的病床前,长跪不起,感谢邱悦平的救命之恩。并声言他在公安局里有朋友,一定要找到偷袭他的人,将他们绳之以法,为邱悦平报仇。

小姚听得心惊肉跳,邱悦平已经醒了大半天了,呆呆地用一只眼望着天花板,谁也不看,谁也不理,一句话也不说。

     卢海跪着跪着就站了起来,
 说他立刻去院里,汇报邱悦平见义勇为的事迹,并且承认上次邱悦平的自行车是他搞的鬼,让院里处理他,撤销对邱悦平的处分。 他还得去趟公安局,因为昨天报案的时候,他明明白白地告诉公安,是邱悦平袭击了他。

邱悦平很冷静的声音说:“小姚,你出去。卢海留下。”

     那天邱悦平和卢海都谈了些什么,小姚不知道,只是知道邱悦平的处分并没有撤销,卢海也没有被处理;
 见义勇为没有被表彰,公安局也没有立案,邱悦平和卢海都不追究肇事者的责任,小姚的哥哥因此平安无事,而这件事就不了了之了。

从此卢海就跟邱悦平化敌为友了,不仅仅不跟邱悦平捣蛋,而且利用职权,总在食堂里给邱悦平开小灶,逢人就说,邱悦平是他过命的兄弟,对邱悦平唯命是从。因为知道小姚和邱悦平很好,也不再欺负小姚了,还告诉小姚,谁敢欺负她,卢海替她摆平。

“这都多少年了,邱悦平眼睛坏了以后,脾气变了很多,经常是前一分钟还高高兴兴,后一分钟脸上就阴云密布了,然后爱谁谁,就发一顿脾气, 犯一顿混。卢海有事没事总在他眼前晃,所以挨骂最多,可是无论邱悦平怎么骂他,他就受着,从来也没有翻过脸。”

“那他骂你吗?”乐乐看着小姚,相信她在邱悦平身边的时间不会比卢海少。


     “骂!不过言辞好听些,不象对卢海,龟孙子之类的话都骂,骂我最多就是傻瓜、笨蛋的,我都习惯了,谁让咱就是傻呢?”小姚的眼睛湿润了。

“守着外人也骂?”乐乐小声问。

“守着科里的人骂我,多半是因为工作上的事惹了他,那我是寸步不让的,他有来言,我有去语。只有我们俩时,他骂我,我就忍着,我不是欠他的嘛!”

“你还爱他么?”

“这么多年过去了,跟他在一起已经成了一种习惯,他一只眼的样子我也看惯了,他的坏脾气,我也能接受,爱不爱他我也说不清楚。”

“他对你怎么样?”

“一阵儿一阵儿的,好起来特别好,冷淡起来特别冷淡。我开的那辆车就是他送的,是我三十岁的生日礼物。”

“哇,送车呀?真是大手笔,邱悦平发财了?”

“谁知道,他成天鼓捣股票,股票赚了些钱,他又投给了卢海的一个哥们儿,那家伙是倒腾进口车的,我也说不清,反正邱悦平不缺钱。”

“那你们不想结婚吗?”

“不是我不想,是他不想,他说中国有句古话,叫做‘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他的眼睛是我哥打瞎的,他看到我哥就想把我哥的眼睛也打瞎,怎么可能跟他成为亲戚呢?他说他永远也不会跟我结婚。我哥因为感谢他一力承担了那天的事情,专程买了果篮到医院看他,邱悦平把那么大一个果篮砸在我哥头上,而且破口大骂。我哥的脸都憋紫了,估计再呆一会儿,得把他另一只眼打瞎,我赶紧把我哥推走了。我哥也不欠他的,犯不上挨他的骂,我惹得祸我承担。”含在眼里的眼泪终于掉了下来。

乐乐的手机响了,是雯雯打来的:“乐乐,邱悦平发短信问我你的电话和住址,我告诉他吗?”

乐乐看了看小姚,说:“告诉他我宾馆的电话和地址就行了。”

“知道了,你还在吃饭吗?答案有了没有?”雯雯问道。

“有了,回头再告诉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感人泪下。
问世界情为何物,一物降一物。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叹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