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8]

(2011-08-11 19:16:52) 下一个

乐乐这次回来,还真没有计划要见邱悦平,可是这份青春的记忆,却勾起了乐乐对于往日友谊的怀念,她决定去看看他。

            晚上,雯雯下班以后,接上乐乐去吃晚饭。他俩刚上车,雯雯就递过一个纸包,“给!”

        “什么呀?”乐乐好奇地打开。


       
“江米条!”乐乐眉开眼笑地伸手去捏,被雯雯拦住了。“你现在别吃呀!”

    “那你干吗现在给我呀?给了我又不让吃,你什么意思?”乐乐手举着江米条,困惑地看着雯雯。

        “馋猫儿,你昨天不是叨叨说你特别想吃江米条和香辣蟹嘛,我来的路上,正好看到有卖江米条的,就给你买了。现在要是吃了江米条,一会儿你就该后悔了,我们现在是去‘沸腾渔乡’吃香辣蟹。”

        乐乐把江米条放进了嘴里:“我才不后悔呢,香辣蟹我又吃不了,你昨天又不是没看到,我把腮帮子咬下一块肉,不吃辣的还疼呢。”

            “哎哟,对不起,我把这个碴给忘了,没给你带溃疡粉回来, 真吃不了辣的?那咱改日再去,今天去“唐宋食府”吃。”

到了‘唐宋食府’,落座之后,雯雯看菜单点菜时,乐乐告诉雯雯,她想去看看邱悦平。

雯雯从菜单上面露出眼睛,盯着乐乐看了看,又低头继续看菜单,漫不经心地说:“真打算去?”

“也不是啦,我就是想回我们医院,看看过去的同事,顺便看看‘多事之秋’。”乐乐怕雯雯笑话她,把“顺便”两个字说得很重。

“要我说也应该去,邱悦平是个好人,男人!你那样儿伤人家,这都多少年了?人家不但不记恨你,还一直对你一往情深的,可是比迟浩有情有义多了。迟浩不过就是高点儿,帅点,人性真比不上邱悦平。对了,我跟我们家苘涵说了你当年怎么拒绝的邱悦平,你猜他怎么说?他说掐死你的心都有。”

“我怎么了,不就是退了他的信吗,最后那次伤了他的画可是你画的,你告诉你们家老姜了么?”乐乐急忙辩解道。

“我当然不会说了,他和邱悦平那么好,回头再掐死我。诶,画的事儿你没跟邱悦平说吧?”雯雯忽然瞪着眼问。

“没有,关键是他没问。他要是问我,我一准儿全告诉他,而且我还会添油加醋地说,当初拒绝他,全是你的主意!不对,不对,我应该说他的信我从来就没有收到过,反正都是你退给他的,他一定觉得是你偷了我的信,然后掐死你!哈哈~”乐乐想象着,忍不住哈哈大笑。

“你把你自己摘这么干净干什么?是不是后悔了?”雯雯笑着打趣道。

“去你的!我才不会后悔,我对“多事之秋”从来就没感觉。”

“真的?你到现在也不后悔和迟浩的那段感情?”

“还是我最好的朋友呢,一点儿也不了解我,我林乐凡做事从来不后悔!哪儿象你这么患得患失的。”

“听我说了你前脚走,迟浩后脚就结婚了,也不生气?”

“我干吗要生气?都已经分手了,他想干什么就干什么呗,关我什么事?”


     “话是这么说,毕竟两年的感情呢,说忘就忘了?你走了才一个月,依我说,这么短的时间,痛苦劲儿还没过呢,怎么会有心情结婚?没心没肺呀?”

“雯雯,我知道你看不上迟浩,可是也没必要冤枉他嘛,虽然我是六月底走的,可我们五月份就分手了。”

“好好好,我是咸吃萝卜淡操心,迟浩全是好,行了吧?”雯雯没好气地说,一口气喝干了面前的啤酒。

“雯雯,你别生气,我知道你是为我抱不平,可是我真的不喜欢听你说迟浩的坏话,他挺棒的,真的值得我爱。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他对我很好,分手以后,他做什么我都不怪他。”

“我看咱俩不是你缺心眼儿,就是我吃饱了撑的。他对你无情无义,你都不怪他,可我到现在都不能原谅他,正眼儿都不瞧他。”

“肯定是我缺心眼儿,要不怎么能跟雯雯做朋友。”看着雯雯越瞪越圆的双眼,笑道:“开玩笑啦,不过我在国外的时候看到一篇文章说,据统计,丧偶的一方,短期内再婚的,往往是夫妻特别恩爱的,而且以男性居多,这是因为他们难以承受没有配偶的孤单,想迅速把感情转移……”

“瞎说,不再婚的就是夫妻感情不好了?什么逻辑,人家那叫感情专一!”

“就因为我说不后悔,你连偷换概念这种招数都用了,还问我什么逻辑,我什么时候说不再婚的感情不好了?”

“可是告诉你,我是后悔了……”

“真的呀?你还惦记着那个叫花子,后悔嫁给老姜?”

“去,我后悔当初帮你拒绝人家邱悦平。”雯雯无奈地摇了摇头,替乐乐夹了口菜。


     “那你可以弥补呀,去跟邱悦平忏悔,说你不该画那种画伤害人家,跪请他原谅。”

雯雯斜了乐乐一眼:“你以为我不敢哪?唉,人的命呀!要不是邱悦平瞎了一只眼,我还真打算弥补我年轻时犯下的过失,撮合撮合你们。”雯雯云淡风清地说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估计乐乐当年也是“外貌”部的,另一个长得帅,才没看上“多事之秋”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