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6]

(2011-08-07 19:26:32) 下一个

周六,是乐乐宿舍里老大的生日,大家请老大吃晚饭,老大则坚持请大家跳舞。周六晚上,医学院的四个饭厅都有舞会,她们就随便挑了个离宿舍近的。


     走进饭厅,人头攒动,暗淡的灯光加上球灯炫目,有些窒息的感觉。雯雯建议找个地方,先坐下来,于是她们一行七人往饭厅里面挤过去。


     在饭厅最里面,有几个空出来的座位,乐乐眼尖,跑得也快,一屁股就坐上了,左右手各按住身边的一个座位,为大家占座。她大声嚷嚷着:“快点儿,快点儿,这儿有座儿。”


     姐妹们还没有挤过来,乐乐听到身后‘噗哧’一声笑,她忙回头,见雨中送自己回宿舍的那个男孩儿,正看着自己笑:“抢什么,音乐一起,都是空座。”

乐乐缩回伸得远远的手,有些不好意思,嘴上没说,心里怪他多事。姐妹们挤了过来,看到乐乐的样子,又看到她身后的男孩儿,满眼的探寻。


    “乐乐,这是谁呀?”雯雯忍不住问道。


    “他就是那个,那天,上星期日……”见乐乐吞吞吐吐的样子,邱悦平很大方地把手伸出来:“认识一下吧,我叫邱悦平,医疗系五年级一班的,是你们的师兄!”


    “噢,你就是那个‘多事儿’……”雯雯指着邱悦平,‘多事儿’
 刚说出口,就被乐乐重重地踩了一脚,疼得雯雯差点儿叫出声儿,看到乐乐瞪圆了的双眼,忙着改了口:“噢,你就是那天冒雨送我们林乐凡同学回宿舍的活雷锋呀,我们乐乐一直说很感激你呢!”雯雯换了甜甜腻腻的语调,笑眯眯地说。

“是吗?那请你跳支舞可以吗?”邱悦平朝乐乐望过来,乐乐狠狠瞪了雯雯一眼。


    “雯雯没说清楚,是感谢你让乐乐得了一场重感冒!”老六出头为乐乐解围。


    “真的吗?你病了?就是因为那天淋了雨吧?真是太对不起了!”邱悦平收敛了笑容,露出一脸的关切。

“别听她们瞎说,我没事儿,还得谢谢你那天送我回来,要不然可能病得更厉害。”


    “乐乐,这可不对呀,我帮你,你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呀?”
 老六尖声叫道,宿舍的姐妹们哄了起来。

就是从那天起,邱悦平和宿舍的姐妹们都认识了。原本乐乐他们只是叫邱悦平“多事儿”,没想到他居然姓邱,从此他的外号就成了“多事之秋”了。


     那次舞会以后,邱悦平一连写了十几封信给乐乐,乐乐只拆开了两封,都是情书,剩下的拆都没有拆,全部装到一个大信封里,让雯雯帮忙退还给了邱悦平。当时的乐乐,正全心全意爱着校篮球队队长迟浩,根本没有心思理邱悦平。


     一天,乐乐正在饭厅里吃饭,邱悦平凑了过来,对乐乐说:“林乐凡,我可不可以单独跟你说句话?”饭桌上除了雯雯,还有其他班的同学,都对乐乐投去好奇的目光。


     乐乐红了脸,对邱悦平说:“你等我吃完饭吧!”邱悦平识趣地走开了,他刚走,乐乐把饭盒盖扣上,拉着雯雯就走:“我们快走,回宿舍吃去!”然后两人就溜了。

乐乐晚上也不敢出去自习了,躲在宿舍里看书。没料到小喇叭里呼叫:“336室林乐凡有人找。”乐乐不用出去看就知道,一定是男生,女生找她是可以直接进来的。

乐乐采取不理不睬的政策,广播里都呼叫三次了,然后又有女生上来带信儿,说楼下有人找林乐凡。于是乐乐不得不求助于也在宿舍自习的大姐,让她帮忙下去应一声, “就说林乐凡回家了,没在宿舍。”

等大姐回来,手里举着一封信。乐乐怪大姐多事,大姐却说:“人家邱悦平在外面等了半天了,我替你骗人家,就够不落忍的了,人家让我转交一封信,我再拒绝人家,怎么好意思呢?”乐乐没有再说什么,心想如果是雯雯,肯定会帮她拒绝的。

晚上熄灯前,雯雯回来了,乐乐掏出那封信说:“你看这可怎么办呀,他又送来一封信,你帮我想个办法,断了他的念想如何?”

雯雯举着信看了一会儿,笑道:“没问题,交给我吧!”雯雯也不急着洗漱,拿出笔,开始在信封上涂抹,不一会儿就递还给了乐乐,说:“这个如果还不见效,我可就没招儿了。”

信封上画了只扬着头的癞蛤蟆,头上冒着泡泡,里面写着:“我想吃天鹅肉”,上面是只飞鸟,乐乐想,那应该是只天鹅,可是画得一点儿都不象,也扬着头,头上也冒着泡泡,里面写着:“死皮赖脸!”。

乐乐看着,“噗哧”一声笑了。雯雯问道:“怎样,画得不错吧?”


    乐乐收敛了笑容,犹豫着:“画得是不错,只是,这样会不会太伤人了?”

“你想让他死心,不用狠招怎么行?”雯雯颇为自信的样子。

“那还是你给他?”乐乐把信递给雯雯。

“这回可不行,我看你得重新写个信封,寄给他!”

信寄出去以后,邱悦平再没有找过乐乐,每次看到乐乐,远远地就回避了,再也没有和乐乐说过话,让乐乐心里很是不安,觉得有些对不起他。不过好在很快他就毕业了,渐渐地乐乐几乎淡忘了邱悦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做的有些过分。
年轻,不懂的事儿太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