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4]

(2011-08-04 19:42:33) 下一个

乐乐觉得自己真是不走运,拿到名单才发现,她的内科实习带教老师竟然是邱悦平。该如何面对他呢?他又会如何对待自己呢?

乐乐正忐忑不安地想着,好友雯雯又来火上浇油地说:“看到了吗,谁带你内科实习?你俩真是有缘分哪!小姐,我看你这两个月的日子怎么熬呀!”

“你还说呢,当初如果只把信退回去,现在见面也不会太尴尬,谁让你自作主张在上面乱画,这下我可惨了。”乐乐噘起了嘴。

“哎,乐乐,你这么说可有些过河拆桥的味道,不是你说的让我想办法断了他的念想吗?怎么现在又赖我。” 雯雯也噘起了嘴。

“我从来不会过河拆桥,不过倒是喜欢卸磨……”乐乐用手在雯雯的脖子上一溜。

“好呀,你敢骂我是驴,看我饶得了你。”说着雯雯追打过来,乐乐边往宿舍跑,边说:“我可没说你是驴,是你自己说的。”

实习开始了,乐乐他们医学系共有八个班,前四个班在第一附属医院实习,后四个班在第二附属医院实习。乐乐在六班,就来到了二附院。他们后四个班的同学,打乱班级,被分为八个组,将轮流到附属医院的八个科实习。各科带学生的医生都来到饭厅,认领属于自己的学生。乐乐和其他被分到内科实习的十几个同学站在饭厅的后面。

远远地看到邱悦平手拿名单,从饭厅外大摇大摆地走进来,饭厅里的光线比外面暗,邱悦平站在门口适应了一下,然后目光就像机关枪一样扫了过来。乐乐躲避着他的视线,故意往个子高的同学身后躲,但当邱悦平看到了内科的牌子,就径直走了过来,在这十几个人当中发现乐乐,并不是件难事,更何况他来的目的就是来找乐乐。

他冲乐乐笑了笑,有些不自然。乐乐觉着他的笑里暗藏着得意,心中油然升起一股‘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悲怆感。他缓缓前行,乐乐慢慢后退,后背碰到售饭的橱窗,已经无路可退了。邱悦平索性站住了,盯视着乐乐,突然朗声大笑起来。

饭厅里所有的人都被他的笑声所吸引,又循着他的目光看到了乐乐。乐乐知道自己当时一定十分狼狈,因为很快就有人跟着大笑起来。

乐乐窘极了,邱悦平却笑得十分轻松,将名单一卷,潇洒地往白大褂口袋里一插,大踏步向乐乐走来,带着一股浓重的来苏水的味儿。他大方的伸出手说:“嗨,我们还是有缘呀!”

乐乐觉得他的语气里充满了嘲弄,本拟伸出去的手,又缩了回来。邱悦平的手尴尬地在半空中停滞着,但很快就将另一只手凑了上去,双手一拍,然后互相搓着,仿佛他根本就没有想过要和乐乐握手。

乐乐象俘虏一样低着头,默默地跟在邱悦平的身后,来到内科一组。邱悦平见到科里的人,热情地把乐乐介绍给他们,包括病人和病人家属,一口一个学妹,显得很亲切。

乐乐一直小心翼翼的,偷偷地关注着邱悦平的一举一动,想揣度出他的用意。可是他举止自然,落落大方,并没有发现任何敌视自己的意向。于是乐乐猜想,或许他并没有心存芥蒂,毕竟是个男人嘛。这么安抚着自己,乐乐渐渐地放松了下来。

回到宿舍,当乐乐把这一天的情形,原原本本地告诉在妇科实习的雯雯时,雯雯竟然大叫不妙,她说:“哎呀,这样更糟,别人都觉得他对你很好,将来迫害你,给你穿小鞋儿, 大家都不会相信,你有苦也说不出来,还不净吃哑巴亏,我看你可得加倍小心了。”一句话又说得乐乐的心里七上八下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乐乐小心眼儿了吧,男人不会那么小气。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哟,安琦姐大架光临,欢迎欢迎!多些支持!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进 来 读 前 面 的 , 真 好 看 。 赞 一 个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