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19]

(2011-08-31 17:38:29) 下一个

迟浩一把抱住了乐乐,这次乐乐没有挣扎,而是在迟浩的怀里尽情地哭了起来。迟浩幽幽地说:“乐乐,你知道吗,我曾经不止一次地祈求上苍把你赐给我,却不曾想我奢求的本不属于我。你曾经对我说过,准备毕业就出国,后来是因为我的不求上进你才放弃的。毕业后你被推荐去读研,可是你放弃了,虽然你不说,我也知道那是因为我。如果不是我拖了你的后腿,你绝对受不了这么多委屈。每每想到这些,我特恨我自己。”


    乐乐抬起手,捂住了迟浩的嘴:“其实,我有今天都怪我太任性了,当初毕业分配的时候,如果听你的,不选择附院而是去你们医院,过你说的那种上下班同来同往的日子,想着都幸福。”乐乐的眼泪又止不住流了出来。

“哎,话也不是这么说,能够不托关系,不找门路,凭本事留在附院,绝对是件令人骄傲的事情。我进附院根本没戏,要是附院和我们医院同时让我选,我肯定也会选择附院的。”迟浩一边替乐乐抹去脸上的泪水,一边安慰着乐乐。

“你要是不想出国,我就不出国了……”乐乐哽咽着。

“乐乐,这怎么可能呢,我是不可能让你因为我留下的,你这么优秀,我一直觉得你是有翅膀的,可以在天上飞,而我,永远也不可能飞起来,那么我拖累着你,你可以看到天上美好的生活,却被我牢牢地锁在地上……”

“我愿意!”

“可我不愿意!我不愿意让我爱的女孩受任何委屈,更不愿意她是因为我而受委屈。可悲的是我的力量太微薄,我不但保护不了你,还会拖累你。你知道你受别人欺负,我又束手无策的时候,我心里有多么难受么?好几次我做梦都梦到自己,被别人套在了网子里,说是网子,其实更像棉被,闷闷的不透气,挣都挣不出去,那是一种难言又难受的无力感。”

乐乐对这种被人拿捏住又挣脱不了的感觉,真是太有体会了,迟浩说得非常确切,那就是一种无力感。

“疯狂的时候我都想过,带上一把刀,和那个欺负你的混蛋同归于尽。”迟浩恨恨地说。

“迟浩!”乐乐惊叫了一声,她也曾经这么想过。

“别怕,只是想想而已,现实生活中,有太多的责任和道义,我不可能干这种傻事。既然已经帮不到你,而今你又有了逃离这种境遇的机会,我怎么可能去阻止你呢?”

“所以,你今天叫我出来,就是要告诉我,你已经决定跟我分手了?”乐乐推开了迟浩,从长椅上站起来,向公园大门跑去。

迟浩追上乐乐,从身后环抱住她。乐乐回转身抱住了迟浩,两个人拥吻在一起。夜色静谧,月上枝头,在这融融的春夜,时光为他们驻足。

乐乐用手指轻轻触摸着迟浩蒙了月华的脸,眉毛、眼睛、鼻子,最后停在他尚且湿润的唇。迟浩张开嘴,轻轻叼住了乐乐的手指。

“咬下来吧,送给你!”

“我怎么舍得呢?”

“迟浩,要不然,你等我几年,我拿到学位就回来。”

“乐乐,我不结婚,小颖就没法结婚,她和苏岳只能分在两地,我不能让我妹妹因为我受这种委屈,所以我等不了。”

“那我们可以先结婚,然后我再走!”乐乐最终放弃了矜持,主动提出了结婚。

“乐乐!”迟浩一把抱紧了乐乐,很紧很紧,乐乐都感到窒息了。良久,迟浩放开乐乐:“乐乐,我们还是就此分手吧!你的世界不在这里,而我的世界也不在外面。从今以后,我还是你大哥,你永远是我小妹!”

乐乐万万没有想到,自己提出结婚后,迟浩却提出了分手,而且分手的话说得这么决绝,这么平静。她推开迟浩,跑出了公园的大门。

迟浩要想追上乐乐是件轻而易举的事,可是他没有,只是在乐乐身后不远处跟着乐乐,一直看着她骑车到了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就分手了?
太轻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