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蓝颜 [16]

(2011-08-28 10:11:15) 下一个

乐乐要出国,迟浩从没有说过反对,虽然乐乐那天看到了迟浩眼中的悲哀,她以为那是因为迟浩觉得无力保护自己而流露出的。当时迟浩的好朋友、未来的妹夫苏岳也在联系出国,乐乐还觉得如果她和迟浩、苏岳和迟颖全能出去,大家到了国外还能在一起,是件很快意的事情。

父母答应替乐乐出钱,乐乐就没有了后顾之忧,开始全力以赴攻托福。她把自己的决定也告诉了邱悦平:“我决定考试出国,离开附院,彻底摆脱卢海。”


     邱悦平正在写病历,听罢,歪着脑袋看了乐乐一阵,好像没有反应过来似的,然后很严肃地说:“林乐凡同学,出国本来是件好事儿,怎么听你说得好象要逃跑似的?你就不能把目标定的远大些?只是为了摆脱卢海?你也太拿他当个人物了,至于吗?卢海就是只见不得日光的耗子,背地里干些偷偷摸摸的勾当,你不走,他还敢怎么着你?我觉得他也就那么大点儿脓水儿,估计已经黔驴技穷了,你哪犯得上为了他出国呢?”

乐乐张了张嘴,还是把想说的话咽了下去。邱悦平哪里知道,卢海的小动作从来就没有停止过。象乐乐衣柜的钥匙孔,已经被堵上两次了,第一次后勤的人来给乐乐换了锁;第二次,人家只给乐乐开了领锁的单子,让她自己去库房领 。卢海是仓库保管员,领锁就要经过他,所以乐乐的柜子就一直没有再装锁 ,也就等于没有了柜子,她放在柜子里的一双拖鞋,没多久就少了一只。至于那些洗发液、润肤露之类的东西,乐乐上班来,发现被人动过,也就不敢再用了。

乐乐每次都是把包寄存在要好的女同事的柜子里,可是冬天,每个人的衣物都很多,乐乐不好意思要求把自己的衣服也放入别人的柜子,只好挂在自己的柜子里。一天下班时,发现自己驼色的纯毛尼大衣上面被烫了两个黑色的洞。回家妈妈问起,乐乐敷衍说可能是坐公车时有人抽烟,不小心被人烫的,可是那两个洞一个在前胸,另一个在左手边的袖子上,都是很显眼的地方,根本不可能是在公车上烫的。妈妈让乐乐换件大衣,乐乐觉得如果换件大衣,说不定卢海又会做手脚,反正这件衣服也毁了,这个冬天就穿它了。就跟妈妈说自己非常喜欢穿那件大衣,不肯换,开始用围巾遮着,后来还是妈妈的主意,在胸前的洞上别了一枚胸针,袖子上补了个布贴花遮掩住了。

            至于乐乐值夜班时,卢海总来搅扰她睡觉, 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乐乐都懒得跟人提。虽然卢海不是每次夜班都会来敲门,但是经历了两次同样的事后,乐乐就总结出来了。卢海夜里来敲门,一定是病房里有人叫了电梯。卢海反正夜里得起来开电梯,所以他就贼不走空,顺便搅和搅和乐乐。起初,听到急促的敲门声,乐乐以为病房里的病人有事儿,立刻爬起来,抓起大褂就往外跑。好几次因为起得太急犯恶心,后半宿都无法入睡。

有一次乐乐值夜班时胃疼,吃了药也没见好,都3点多了,还没睡着,就佝偻在床上,忽然听到电梯门开启时发出的“叮”的一声。乐乐立刻从床上跃起,心突突地跳,她早就憋着,想抓卢海一个现形!于是悄悄地站在门后,卢海果然来了,乐乐在他敲门的一刹那,迅速把门打开。

门外的卢海显然没有料到,一副狼狈相,身子扭着,应该是想跑而没来得及。乐乐冷冷地看着他,卢海错愕的表情只有一瞬间,然后就转回了身子,看也不看乐乐,把身子探进大夫休息室,嘴里喊着:“老秦,老秦!没在呀!”然后转身,若无其事地走了。

卢海口中的老秦,是当晚值夜班的二级值班大夫,他的休息室在三楼。乐乐站在门口,看着被抓了现形的卢海,还是大摇大摆地走了,而自己却无话可说,感到极度的无助与无奈,胃疼得更厉害了。

虽然就象邱悦平说的,卢海做的都是些偷鸡摸狗的零碎小事,但是弄得乐乐心神不宁,每天都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事,心情总是阴郁的,在附院的感觉就是度日如年!

“喂,乐乐,怎么不说话了?我说得有没有道理?”邱悦平用手在乐乐眼前晃着。

“没道理,你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他又不敢惹你,我都快被他烦死了。”

邱悦平凑近乐乐小声说:“我的车胎也被扎了两次,上个月我警告他来着,他问我有什么证据证明是他扎的,我跟他说,没证据!不过事不过三,如果出现第三次,我也不管是不是他干的,哪怕是我自己骑车不小心扎了车胎,就算他倒楣,只要车胎瘪一次,我就揍他一次,而且保证揍得很漂亮,让他拿不到任何证据。怎么样,到现在快一个月了,他再没敢动过我的车!卢海就是个欺软怕硬的小人。以后他再欺负你,你别跟他硬来,告诉我,我来摆平他。”邱悦平挥动着手臂,不无得意地说。

乐乐还是第一次听说邱悦平的车子也被扎了,觉得让邱悦平无端卷入自己的是非里,很过意不去。不过乐乐对他说的最后那句话,并不是很领情,她知道邱悦平也不过是说说而已,他根本没有办法制止卢海。虽然小的时候,乐乐特别羡慕别人有哥哥,院里有哥哥的小朋友受到别人欺负时,总会大声说:“你等着,我去叫我哥哥!”迟浩在某种程度上满足了乐乐的愿望。可是,人长大了才知道,很多事情必须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别人就是再爱你,也是帮不上忙的。乐乐多么希望自己是个身强力壮的男生,那就可以痛痛快快教训卢海,就像邱悦平一样!

“且不说……”

“好吧,好吧,我出国不是为了逃避,是因为我喜欢读书,喜欢校园的气氛,想继续深造,学成之后,报效祖国!这么说你满意了吗?”知道邱悦平喜欢说教,看着他挥动双手,已经拉开架势要开讲了,乐乐急忙顺从地说。

“哎,这么说就积极多了,考虑清楚了?真决定要走?行,我支持你!”邱悦平说的支持不仅仅是口头的,他把手里的TOEFL GRE复习资料,以及医院附近各种托福考试强化班的资料,统统搜罗来送给乐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到了这种地步,绝对会拼一把的。
男人,要么胯下忍辱,要么一搏。
应该不会这么挺不起,弯不下的。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五哥好!女孩体力上总是比男孩弱些,心理上有时反倒强大些!写卢海欺负乐乐,好几次停笔,真的无奈!是不是男人对这种无赖也无奈呢?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宝宝好!休假休得还可以,只是上周真是不安宁,又是地震,又是飓风,又是停电的,现在回来,收摄心神,好好做菜!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理解乐乐。
到了这个份上,没办法了,那种下三滥的家伙。
女孩子,,,,保护伞不够强大。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卢海那个苍蝇还真是让你不好收拾,就如同豆腐掉到恢堆里,打也不是拍也不是。有谁有高招收拾这卢海之流在现实生活中?
总算盼这你休假回来了,休假对你来说一定是太短了,可对我来说是够长的。又祝愿你休假愉快,又自私地盼着你快点休完回来上菜。
今天是吃好了,笑了:)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茹菲的评论:
问好茹菲,欢迎常来!
茹菲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卢海,讨厌死了,欠收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