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12]

(2011-06-12 06:18:28) 下一个

周末给家里打电话时,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敏感,总觉得父母说话都很小心翼翼,妈妈问我上班怎么样呀,回家都做什么呀,问题围绕着我,但是刻意回避着林健雄和我分手的事。

我也不打算把林健雄寄信来的事告诉任何人,反正大家已经知道分手这个结果,过程和细节对他们来讲并不重要。

“梦梦,你的绿卡有消息了吗?”爸爸问道。

“还没有。可能也没有这么快,申请表不是才送出去一个多月吗?”

“那你今年有希望回国吗?”

“谁知道,这不才10月份,还有两个月呢。”

“我和你爸都盼着你能回来过春节,咱家买的新房子都装修好了,可是东平说新房不能直接住进去,对身体不好。所以现在就让房子空着,通通风,放放味儿,准备新年前后再搬,到新房子里去过春节。”

“怎么新房子就有味儿?”

“味儿还不小呢!装修材料都是东平亲自把关,可是油漆涂料终归还是有味儿。”

因为提到曲东平,我就问道:“爸、妈,你们谁把我和林健雄分手的事告诉曲东平的?”

“不是我说的呀!”妈妈即刻否认。

“我也没说呀,怎么,东平知道了?”爸爸问道。

“他不仅知道了,还说起我回国就到他们公司工作,让我做老板,他做跟班!我觉得肯定是我妈说的!”

我发誓不是我说的,你说东平这孩子……“妈妈焦急的辩解着。

“您没跟曲东平说,跟婆婆说了没有?”

“没有!”

“嘁,说了就说了呗,我也没打算瞒着他们,只是跟曲东平说去他公司工作,有点儿太过了,我不是一直嘱咐您别瞎说……”

“梦梦,真不是我说的,我还刻意嘱咐过你爸呢,不信你问问你爸。”

“这个我可以作证,你妈是嘱咐过我,说你和林健雄分手的事儿,对外暂时保密。”

“为什么?很丢脸是吧?”

“和男朋友分手有什么丢脸,又不是离婚。再说了,现在的社会太新潮了,就是离婚也不觉得丢脸。”

“那为什么要保密?”

“你婆婆跟我说过好几次,你和东平没有缘分是她这辈子最大的遗憾。这次她住院做胆囊手术,东平人缘好,来了很多朋友看望她,病房里的果篮、鲜花都堆满了。其中有好多年轻女孩儿,有他们公司的,还有外面的,有你婆婆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那个露露也来了。我逗你婆婆说,看看有没有合心意的,赶紧给东平张罗个媳妇儿。你婆婆当时就说,看谁都没有看梦梦顺眼。现在你没有了男朋友,东平也还没有结婚,我看你婆婆对你心意没改,东平对你也是一如既往,就是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毕竟分开好几年了,人都是有变化的。虽然你不说,但是妈也知道,你就是再洒脱,毕竟好了两年,分手了心里不会好过。如果这时候婆婆或者东平提出什么,就你那脾气,说话不走脑子,怕你万一说了什么得罪人的话,以后两家关系就尴尬了,所以我和你爸商量,这件事沉一沉,等过一过,你的心情稍微平复一些以后再跟他们说,你觉得呢?”

“这都哪儿跟哪儿呀,想得也太多了吧?曲东平可不缺女朋友。你们要是都没有说,我就奇怪了,曲东平是怎么知道的呢?”

星期天下午,林健雄的二姐过来拿东西。我帮他把盒子抱出公寓,一抬眼看到楼下停着的正是林健雄那辆银灰色的卡车,车窗前挂着的平安符还是我出国前奶奶送给我的。不由得停住了脚步,愣愣地站在原地,眼里蒙上一层雾气。

Lucy回过头,看了我一眼,又看了看车,然后说:“健雄的车也不要了,我得帮他在这边卖掉,刚从纽约开回来的,顺路过来取东西。”

我把盒子抱上车,然后回去把手机拿下来。“这就是健雄要的手机。”

林健雄的二姐接过盒子,迟疑了一下说:“其实手机台湾到处有卖,便宜得很,健雄要回这支,可能是因为他所有的contact information都存在里面。”我微笑点头,她并不知道,这支手机里只有我一个人的contact information.

Lucy上车前,轻轻地抱了抱我,说:“Jean, take care!”看着林健雄的车绝尘而去,心里是股难言的滋味。

走进林健雄空荡荡的小屋,心里也空落了。睁开眼,小屋是空的;闭上眼,里面却是满满的,我又一次关上了小屋的门。

晚上,我正在卫生间里洗漱,准备睡觉,电话响了起来。我跑出来刚要接电话,发现电话是林健雄打来的。我迟疑着,留言机就启动了。

“梦梦,我是健雄,刚刚我二姐打电话告诉我,你把两支手机都给她了。我想你一定是误会我了,我只想要回我那支,那天走得匆忙,放在屋里充电忘了带走。我让我二姐明天把你那支给你送回去……”

我接起了电话:“Hi!”

梦梦,你终于肯接我的电话了!你好吗?一听我二姐说拿回两支手机, 我就知道你误会我了,也没有看表,就给你打过来了,还没有睡吧?”

“还没有,我没有误会。我的手机本来就是为你准备的,我平时也用不到。”

“我让二姐明天给你送回去。”

“你别折腾她了,送来我也不会收的,我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

“梦梦,我的信你收到了吗?”

“收到了,谢谢你的月饼!”

“其实我真的舍不得……”

“哎呀,too late,月饼已经被我分掉了!”

“梦梦,你一定知道我说的不是月饼!”

“我知道!很多东西一旦舍出去了,就是有再多的不舍也收不回来了,月饼是这样,其他的东西也是这样。”

林健雄沉默了,我的心里也很难过。就这样相持了一会儿,我说:“健雄,很晚了,明天我还要上班,你要是没有别的事情,我就放电话了。”

“梦梦,你怪我吗?”

“怎么会?我知道你尽力了,只是我们没有缘分。”

“也许……”

“假如我们还有也许,你就不会放弃了。笨笨,你真是很笨!太晚了,我要说再见喽!”我用尽量平静语调、轻松的语气说着。我不能再跟林健雄继续聊下去,现在的我极其脆弱,我怕我会哭出来。

“谢谢你!梦梦,我以为我永远也听不到你再叫我笨笨了。真的很晚了,晚安!”林健雄的声音有些哽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苯苯,真的很笨。。。。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泪,就这样流出眼角。。。。。。。。。。。。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