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08]

(2011-06-06 19:14:28) 下一个

Linda送我到家以后,看了看厨房里空空的冰箱,转身就又出去了,说是要去帮我买些吃的用的。我也顾不得跟她客套,就任她去了。知道林健雄安然无恙,此时我最担心的就是国内的父母。既然台湾都知道了纽约的事情,国内肯定也报导了。如果昨天父母打电话过来,找不到我,不定多着急呢。虽然已经是国内的午夜时分,我也顾不得了,抄起电话给家里打了过去。

果然,电话只响了一声就被接了起来,里面是妈妈焦急的声音:“喂,梦梦吗?”

“妈,是我,睡了吗?”

“没有,你没事儿吧?林健雄……”

“妈,我们都没事儿,林健雄正好回台湾了,没在纽约。”

“谢天谢地!他没事儿就好!昨天看新闻时吓死我了。”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纽约出事儿以后,东平帮我们打了一天的电话,总是不通,这边报纸说纽约通讯中断了。东平说你住的地方离纽约不远,也许通讯受到影响。他还给你发了邮件,也没有回,我和你妈都担心极了。”

我本来还没有想好要如何解释昨天晚上不在家的原因, 听爸爸这么一说,我立刻有了主张:“我们这里通讯是受到影响,电话一直不通,这不是刚通,我就赶紧跟家里报个平安。”

“你妈都哭了好几报了,吃不下睡不着的,你要是再不来电话,我看她就要吃不消了。要不是美国去着实在是太不方便了,你妈妈肯定飞过去了。”

“那怎么着?要是梦梦再没有消息,我还真得飞过去。梦梦,你说林健雄已经回台湾了?什么时候走的?”妈妈问道。

“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走的,他回台湾并没有告诉我。不过好在他回台湾了,才躲过了这场灾难!”

“是啊,从电视里看到世贸大楼让飞机撞了的时候,担心死了,就怕他出什么事儿。现在知道他平安无事就放心了!”妈妈的声音显然已经轻快了很多。

“梦梦,咱们别聊了,我得赶紧告诉东平一声,他在这儿陪了我和你妈一晚上,隔一会儿给你打个电话,刚走。就这么一天的工夫,嘴上都起泡了。”

“曲东平一般不会太早睡,爸妈,您们赶紧休息吧,我现在就给曲东平打电话。”我尽量保持着我平日说话的声调和语气,不想让父母觉察到一点儿异常。放下电话,我真觉得筋疲力尽了。

没有马上给曲东平打电话,而是查看了一下留言机。留言机已经满了,在那里,听到了我一直盼望听到的那个声音:“梦梦,我是健雄,现在在台湾家中,回家是临时决定的。刚刚看到纽约的恐怖事件,怕你担心,赶紧给你打个电话。你还好吗?回来给我回个电话吧。”他留下了他家的电话号码。

“梦梦,给你打电话不接也不回,是不是生我气了,对不起,我现在特别想跟你聊聊,给我回个电话吧!”

然后是曲东平的电话:“梦梦,我们这边电视上说纽约出事儿了,知道你现在在上班,不在家,等晚上回来给家里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还有彩云,KathyTimmy的留言,而后又是林健雄:

“梦梦,都这么晚了,是没有回家还是故意不接我的电话?你要是不想理我,哪怕就接一下电话再挂掉,让我知道你平安就好,梦梦,我都担心死了,你别吓我了好吗?”

“梦梦,在家吗?我知道你没事儿,就是有事儿也得坚强,这边还有这么多关心你的人呢,赶紧给我打个电话,公司的、手机都行,我今天就在这守着,不接到你的电话,我连门都不出。”这是曲东平焦灼的声音。

“梦梦,我们都急死了,你那边天都快亮了,怎么还没到家?我知道你没事儿,你不会有事儿的,一会儿我就去你家,你要打电话往家打,或者打我手机。”

中间听到一个很暂短的留言,背景里是妈妈说话的声音“还不通吗?”然后就挂断了。刚才我还在想,曲东平可以给我留言,他一定知道电话是通的,怎么会跟我父母说我们这里离纽约很近,可能通讯也已经中断了呢?听到这则留言我明白了,他是在骗我父母,宽慰那一对担心的老人,所以他这次没敢留言。

“梦梦,Timmy告诉我的,是Kathy说的,纽约出事以后,你很着急地给我打电话,回台湾没有告诉你,真的对不起,让你担心了,我知道现在说什么你可能也不会原谅我,但是我真的很想跟你说句话,给我打回来好吗?”

听完留言,我已经泪流满面,那一声一声的“梦梦”叫得我心疼。Linda买东西回来,看到我的样子,吓坏了,问我是不是很难受,要不要去看医生。我告诉她我是心里难受,有些想家了,想给家里打个电话。Linda笑着说赶紧打吧,她要给我做份有营养的午餐。

我洗了把脸,缓和了一下自己的情绪,躺到床上,拨通了曲东平的电话:“曲东平,这么没完没了地给我打电话,什么事儿?”

“姑奶奶,您可打电话来了!吓死人不偿命呀?”

“我又不住在纽约,也不动动脑子,我能有什么事儿?”

“我知道你没事儿,可是你那位不是就在世贸大楼里面上班吗?我是怕他有什么事!”

“嗬嗬,你们怎么都这么关心他呀?”

“我们?还有谁?”

“我爸妈呀,上来都不问我,先问林健雄。”

“也是呀,马路上我俩走面对面,我都不认识他,我关心他干什么?”

“对了,你怎么知道他在世贸大楼里上班?没记得告诉过你呀!”

“你以前寄过一张照片,坐在海边,身后就是世贸大楼,你妈告诉我的,说你男朋友在大楼里上班。”

“他人不在纽约,回台湾了,没事儿!”

“其实一听你说话我就知道他没事儿!现在他们公司都没了,他回来还有工作吗?”

“曲东平,你可真是吃河水长大的,管得这个宽!没工作就干脆不回来了呗。”

“嘁,他不回来你怎么办?”

“这话说的,他是空气还是水呀?离了他我活不了?”

“对不起,我说错了,应该是没有你他可怎么活呀!”曲东平调侃着我。

“哼,这个世界谁离开谁都可以活,别跟我臭贫!”

“怎么了,梦梦,你们闹别扭了?”

“没有,闹什么别扭!”

“您是不是太横了呀,人家惹不起,直接躲到台湾去了?”

“他回台湾跟我一点儿关系都没有。”

“梦梦,昨天你怎么一晚上都不回家?有什么事儿吧?我一天都心神不宁的,不知为什么我就是觉得不对劲儿,也说不出到底怎么不对劲儿。”

“曲东平,我要是说我没事儿,你是不是特失望,好,我出事儿了,出大事儿了……”

“梦梦!不许胡说!你怎么回事呀?好了好了,是我多事儿,我就不该问,行了,知道你平安就好,我还有事儿,就这样吧!”第一次曲东平先于我撂了电话。

我举着电话,泪水顺着眼角流淌着,我也搞不懂自己到底是怎么了。本来给曲东平打电话,心里很感激他对我的牵挂,可不知怎么的,越说越觉得心里特别委屈,特别想发泄出来,没有料到他这个御用出气筒,今天罢工了。

此刻很想去浴室里冲个澡,大哭一场。可是右手麻得厉害,脖子上的筋好像短了一截, 全靠这个颈托支持着头,似乎撤下颈托,头就立不起来了,连冲个澡这样小小的愿望都难以实现,整个就是个废人。这样想着,愈发伤心,泪水就更止不住了。

Linda来叫我吃饭的时候,看到我哭成了泪人,急忙拿着纸巾帮我擦着眼泪,然后说:“Jean,你怎么啦?是不是很难受?”

我无法解释我为什么哭得如此伤心,就承认了是因为身体很难受。

“吃完饭我们就去看医生,需要吃药或者理疗,也只有看了医生才知道,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阵子忙,没常来,,,
梦梦的委屈,梦梦的任性,嗨,让人心痛。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这事儿闹的,可怜的梦梦,太理解她的泪了。。。。。。生活还就是需要这样的泪,不见风雨怎见彩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