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30]

(2011-06-23 04:20:13) 下一个

回美国的前一天晚上,曲东平一家到我们家来为我送行。婆婆从脖子上摘下一串项链递过来:“梦梦,这是婆婆去普陀山进香时请的,开过光的,可灵验了。你戴上保佑你平安。”

“这么灵验的东西,我手术的时候怎么都不给我呀?我那可是过鬼门关呢!”

“你有梦梦保佑你就够了。”

“妈,我想问个问题呀,如果我和梦梦一块儿掉到河里了,您是救我还是救她?”

“愚蠢!当着我的面问婆婆,你不是难为她老人家吗?”我冲婆婆笑了笑说:“婆婆,要不我先回避一下?”

“都救,都救!”婆婆又双耳连线了。

“没事儿啦,您就是心里打算救我,也得说救他,否则,曲东平那架了支架的脆弱的小心灵承受不了。”我爸妈、大曲伯伯和婆婆都笑了。

“曲东平,那你说说,如果我和婆婆同时掉水里了……”

“得得得,咱离水远点儿行吗?”曲东平忙不迭的打断我。

“不行,谁让你把我们带过来了呢!如果我和婆婆同时掉水里了……”

“刚才我问我妈这个问题,你说我愚蠢,现在你问我这个问题,得算痴呆了!守着我妈,你叫我怎么说?”

“应该怎么说就怎么说!”我冲曲东平眨了眨眼。

“那行,叔叔、姨,您二位暂且回避,我们解决一下家庭内部的问题。”

“行行行,我们不参与,你就说吧!”妈妈说。

“那我就说啦?我当然救我妈呀!没有我妈哪儿来的我呀,我可就这一个妈!”婆婆听了乐得合不拢嘴。

我妈可火了:“你个臭小子,我们家梦梦也只有一个……”

“姨,别急呀,掉水里那个肯定不是咱家的梦梦,咱家的梦梦多精,水里那个----痴呆!”大家都笑了:“说让您回避吧,您还不听,受这刺激干吗呀?”曲东平没笑,对我妈摇了摇头说。

“东平,说笑归说笑,梦梦可是我和你叔叔的宝贝……”

“也是我和你妈的宝贝,当年你叔叔和你姨是笑着送梦梦出国的,可是你知道梦梦出国以后,你妈妈哭了多少回?梦梦虽然不是我们生的,可是我们从来就没把她当过别人家的孩子。东平,现在当着两家父母的面,你是不是也应该表个态?”我眼中的大曲伯伯是他们四个人中最有家长威仪的人。

曲东平用手捂着胸口:“你们这么一说,我这脆弱的小心灵还真有些承受不住了。这么说吧,梦梦就是我心脏里面的支架,是跟我的性命相关的。对你们而言,梦梦是宝贝,可是对我而言,梦梦就是生命。”曲东平把目光投向我。

屋子里鸦雀无声,空气中凝聚着一种感动。我深情地回望着曲东平,缘分的天空中,我俩就是那对阴阳鱼,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baobao: I have sent you a qqh:)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你还真别说,“曲东平用手捂着胸口”的那小样就是沉沉地打中了我以为已经麻木的心灵,这么多天过去了外加一个周末,还又跑回来再跟贴。我喜欢呀!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就这么短,也让我鼻子发酸,,
高兴!
no1no1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谢谢!
静盼佳音 回复 悄悄话 强顶!梦梦的Mr.Right就是曲东平。经历过一次和林健雄的感情对梦梦来说不一定是坏事。好事多磨。喜欢这个结局,谢谢好文!
rosez 回复 悄悄话 Happy start! (not ending). Thanks to 梦梦 listen to her heart.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好的日子就是过的快,瞧那苦日子把我们熬的一星期才一篇两篇,更是深切了明白了苦日子是要熬的。
今天一打开电脑上了你的网站一下子看到那么多新篇章,使劲地眨了眨没办法再小的眼睛,确信是真的,马上离开电脑赶紧去先泡茶忙别的,然后静静地坐下来慢慢地欣赏,一篇篇地品味。
“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就深深地把我们拖入了甜甜的浓浓的幸福的大结局。
好美:)
祝福天下有情人!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结局。多谢好文!
cyou 回复 悄悄话 顶! 为他们美好的感情深深感动!
如意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谢谢妹妹的好文,辛苦了!
woman40 回复 悄悄话 仙人妹妹,写得太好了,心里只想哭来着,这个结局真得很好,谢谢好文,顺祝夏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