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28]

(2011-06-23 04:18:16) 下一个

第二天我醒的时候,天光已经大亮,赶紧去敲曲东平的屋门,曲东平打开门笑着说:“太阳今天起早了,我们错过了日出,不过还来得及看日落!”

我有些不好意思:“你起了为什么不叫我?”

“你那么爱睡觉,我搅和你干吗?太阳每天都出,明天再看一样的,快去吃早饭吧,我都吃过了,我爸妈刚去。”

“那我吃完饭,我们一起去海边走走?”

吃完早饭,父母们坐在海边的阳伞下打牌,我和曲东平沿着黄金海岸缓缓地走。海水已经退潮,沙滩上散布着各式各样的贝壳。我边走边捡拾着,忽然看到一只拇指盖大小的小螃蟹快速的向海水横行而去,我跑着追了过去,嘴里叫着:“曲东平,你快看,这有一只小螃蟹。”就一直追到水里。

曲东平穿一件白色的紧身背心,外面套着白色的短袖衬衫,敞着怀。海风掀动着他的衣襟。他双手插在短裤的口袋里,太阳镜插在头发上,远远的站着看着我笑,酷酷的样子。

我走到他身边,“我叫你你怎么不过来呀?螃蟹跑了。”

“让你抓到还是螃蟹么?你也就捡捡贝壳。”正说着,有个小贩担着胆子走过来,担子上挑着食盒,里面都是吃的。油炸虾米、肉串,还有刚刚逃逸的那种小螃蟹。“要不要吃?”

我点了点头,曲东平就买了一大包炸小螃蟹。我举起手来,两只手里攥满了贝壳。曲东平从兜里掏出手机和钱包,说:“放我兜里吧!”我这才腾出手来吃:“好咸呀!不好吃。扔了吧。”

“别呀,还是带回去吧,也许我们家老太太爱吃这种东西呢。”

我们回到阳伞下的时候,海滩上已经有了许多度假的人。曲东平在离父母不远处找到一顶阳伞,坐到沙滩椅上,从兜里往外掏着我捡的贝壳。我则把另一把沙滩椅放平,铺上沙滩巾,趴在上面,拿了本新买的《读者》看着。

我把杂志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回头想问曲东平要不要看,却见他正弯着腰在沙滩上摆放我的贝壳,就爬起来走过去看。

“这是什么呀?”

“速写!”

“速写?”

“对呀,刚才那里卧着一头白牛。”他用手一指我刚才趴着的地方。

“你才是白牛呢!”

“真的,我看了,这一个浴场里的人,就你最白,你说你怎么也晒不黑呢?你看我,刚跟你走了这么一趟,立刻就黑了。”说着,他褪下手表,胳膊上赫然一个白色的手表轮廓。

“在国外人们没事儿还特意去外面暴晒,为的就是晒黑点儿,他们喜欢肤色黑的,象你这种人,在国外肯定特火,到处招美女回头。”

“那就是说象你这么白的,不招人待见?那你还不麻溜儿的回来。”

“你说谁不招人待见呢?小心皮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那么融洽,温馨的感觉。
rosez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GOD, QDP is aliv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