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27]

(2011-06-23 04:17:27) 下一个

从饭店回到医院,天还没有全暗下来。曲东平躺在床上,我舅妈坐在他身边。

“舅妈,昨天就打了个招呼,都没顾得上跟您说话。”

“梦梦来啦,昨天东平那样儿,心急火燎的,谁有心思说话呀,没有这么多礼数。过来,坐!”

“园园呢?她结婚的时候我还没拿到绿卡,也没能回来。”

“他们全家都移民新西兰了,园园马上就要生小孩了,东平病了也回不来看他,特地打电话过来让我跟东平说说呢。”

“我又没事儿,您就多余告诉她,还让她惦记着。时间也不早了,小姨,您还得收拾东西,先回去吧。”

我舅妈站起身来,看了看我说:“那行,让梦梦陪陪你,我明天再来看你。”

送走了舅妈,一进病房,我问曲东平:“你说舅妈收拾东西,她要去哪儿?”

“没人跟你说?她要去新西兰给园园伺候月子去,周末就走了。对了,听小宋说你和大鹏到馨园吃饭去了?怎么样,饭还行吗?”

“挺好!”

“你们都聊什么了?”

“山南海北的瞎聊,没什么意思,大鹏晚上要回北京,太晚了不合适,而且我要是再晚来点儿,这也不让进了。”

“梦梦, 这个给你,小宋刚送过来的。”曲东平从床边拿过一个盒子,里面是只全新的手机。“卡也买好了,插上就能打。”

“我有手机,我妈的手机给我了。”我边说边往外掏。

“那不是你妈的嘛,赶紧还给人家。美国回来的,别这么土,现在咱这儿连收废品的都用手机。”

“别胡说!收废品的有手机就不收废品了。”

“落伍了不是?信息时代呀,有手机可以迅速传递商业信息。”

“什么商业信息?喂,曲东平,这里有废品,快来收?”

“是这意思,进步很快嘛!”我俩都笑了。

曲东平出院以后,就住到婆婆家里。我们对门住着,感觉真的很象小时候。正如婆婆说的那样,我们两家的门都打开,屋里不用开空调,穿堂风吹着,可凉快了。

婆婆已经退休,全职在家照顾曲东平,把曲东平调养得红光满面,身体恢复得又快又好。爸爸也在放暑假,我俩每天都到曲东平家蹭吃蹭喝,曲东平喜欢跟我爸聊天,我则喜欢跟婆婆聊。晚上父母们有他们的活动,我就陪着曲东平到小区里散步,不知不觉两周就过去了。

还有一个多星期我就要回国了,宋秘书来看曲东平时,说她已经为我们安排好了去南戴河度假,一共五天,我生日也会在南戴河过。曲东平已经完全恢复了,医生说只要不做剧烈运动,适当的运动对心脏的恢复有好处,他已经在家里憋坏了,立刻拍板,我们两家一起去。

以往出门,曲东平都是自己开车,这回是坐旅行社的十人轿,他居然晕车,到了宾馆,已经是晚饭时间了。曲东平说他想吐,晚饭是坚决不吃了,直接就去了他的房间。妈妈给他找了片药吃,让他躺下休息一会儿,其余的人到酒店周边视察。我们住的酒店就在海边,有自己的海滩和浴场,转了一遍,大家已经饥肠辘辘,就直奔了餐厅。

“我还没有看过海上日出呢,行,那你睡吧,明天早上我叫你,咱们到海边去看。”

吃晚饭的时候,我给曲东平往房间打了个电话,曲东平说:“梦梦,我吃了药,已经好多了,就是特别困,准备睡了,等你们回房间时就不用过来看我了。忘了告诉你,我们住的房间,早上可以看到日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东平好了,,,最好是好事儿成双。
rosez 回复 悄悄话 Suddenly I got a bad feeling, will QuDongPing die at the night before sun ris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