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24]

(2011-06-23 04:14:14) 下一个

服务生陆陆续续的把菜送上来,王大鹏忙不迭地帮我布菜。

“什么事?”我心中纳闷,王大鹏有什么事会求我呢?

“确切地说,我是想让你帮帮我表妹。说起来这事儿我想了好几年了,觉得只有你可以帮忙,可是你人在国外,我也没地方找你去,所以这个事儿就一直搁在我心上。今天终于见到你,我也就不见外了,直接开口相求。”

“大鹏,你真是客气,怎么说我们也同学四年,你又是曲东平的好哥们儿,只要是我可以帮得上忙的,一定帮,就怕是我无能为力的事情,那就爱莫能助了。”

“这件事别人都帮不了,只有你可以。”

我心里明明白白的,王大鹏的表妹就是露露,王大鹏要说的事情里,一定有曲东平。

“我们毕业那年,东平和我去了北京,我表妹露露从福州来到北京上大学,平时我们三个总在一起。年底的时候,我们全家去上海过新年,说好了要带上露露一起去,可是她非要和曲东平回这儿,当然也是因为我姑姑在这儿。”

“我们在学校的时候都知道,你和曲东平是青梅竹马的朋友,每天形影不离,跟小两口儿似的。毕业以前我动员过曲东平很多次,让他毕业和我一起去北京开拓事业,他都不同意,我知道那是因为你不会离开本市。但是毕业的时候,我爸从北京过来劝他,一说他就同意了,我还纳闷儿,后来发现你们俩可能出了什么状况。”大鹏说的就是毕业那年夏天,曲东平误会了我。

“曲东平和我是哥们儿,平时什么事儿都不相瞒,但是就这件事他绝口不提。所以我也不知道你们之间到底怎么了。露露毕竟是我的表妹,我暗示过她几次,说曲东平大学的时候有过特别要好的女孩儿,但是露露好像并不在乎,他俩关系越走越近。一个是我哥们儿,一个是我表妹,他俩要真是好了,我也挺高兴,就不再说什么了。”

“五一节前,我和我女朋友计划五一去西安,就叫他俩也一块去,想促成他们。曲东平说他五一得回家陪他父母过节,不肯去。露露就有些不高兴了,非让东平跟家里打电话说说。打完了电话,曲东平特别安静,也不说他家里同意了还是没同意,我当时猜肯定是他家里不同意,我见过他妈,因为曲东平抽了支烟,气冲冲的跑到宿舍来教训他,知道那老太太不好惹,可能曲东平又不想让露露扫兴,所以才会情绪低落,什么都不说。于是我就建议大家一起出去喝酒。”

“到了酒吧里,曲东平那通喝,拦都拦不住。没多久就醉了,拉着我哭了,说:‘梦梦出国了,她走都没告诉我一声。’当时露露就在旁边儿,非问我梦梦是谁。我不可能瞒着她呀,就告诉了露露。因为曲东平从来都没有承认过你们是男女朋友关系,我也不能造谣,只是说你们从小一起长大的,特别要好。”这是我关于曲东平的记忆中的空白,很庆幸大鹏帮我填补了。

“后来曲东平酒醒了,也没人再提那段儿,他可能也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了,五一节还是和我们一起去了西安。从西安回来,他和露露的关系也更近了。俩人单独出去看电影,吃饭,逛街,我们都十分看好他们的恋情。”

“八月的一天,露露给我打电话,说晚上让我拖住曲东平,稍微晚点儿回去,她要给曲东平一个惊喜。我和曲东平住在一起,每天开一辆车上下班,要晚点儿回去很容易做到。等我们到了家,露露准备了一桌子丰盛的酒菜,说祝曲东平生日快乐。”

“我当时也没有走脑子,想都没想就说:‘露露,你净瞎闹,东平是一月份的生日。’露露就火了,问曲东平今天到底是谁的生日。曲东平不说话,露露就跑到曲东平的屋里,出来时手里举着一幅国画。画上是一头牛,上面写着“梦牛”,还有当天的日期。”我无声地笑了,大鹏可真够无知的,明明是幅油画,他却说是国画。

“我忽然就想起你的生日是在夏天,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大一那年暑假,我和我大学时的女朋友去青岛玩,正好你和曲东平两家在青岛度假,我们在海滩上碰到的,还一起吃了饭,当时曲东平就说那天是你的生日。我虽然不记得具体是哪天,但是肯定是夏天。”我也记起了这件事,当时青岛的海边有很多人,我们竟然可以在海边遇到,真是很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事儿,当事人不知道,,,,为爱流的男人泪,一般人自己绝对不会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