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23]

(2011-06-22 19:33:02) 下一个

曲东平的公司坐落在市中心一座17层的办公用楼的第10层,他的办公室在楼的一端,三面都有窗,所以办公室很明亮,也很宽敞。宋秘书把我带到曲东平的办公室后,说:“梦梦姐,您在这儿先坐坐,我给旅游公司打个电话。”

我说:“你去忙吧,我随便看看!”

曲东平的办公室里,到处摆放的都是牛。其实以前是我喜欢收集各种牛造型的物品,挂饰、木版画、小壁毯甚至纽扣,我父母、曲东平的父母和曲东平只是帮我收集。不知从何时开始,他也开始收集了。

办公桌上,金牛笔架;背后的格式书架上,每一层都有一头牛,或立或卧,有木雕,有玉石的,有水晶的,有乌金的,各式各样。坐到他舒适的老板皮椅上,他办公桌的玻璃下面,就压着他给我画的那幅漫画!

办公室四周的墙上,高低错落,挂着七幅画,镶在大大小小精致的镜框里。我走近前看着,都是曲东平画的牛,上面写着的字不再是“梦牛”,全部变成了“牛梦”,日期却仍然是我的生日。

第一幅是1995823日画的,那是我22岁的生日。当初他留下一封信,不辞而别,我以为他不会再为我画牛了。画是用黑色钢笔画的,线条很粗,也很有力,是条牛的背影。

七幅画里只有96年那一幅是油画,没有‘平林阁’的印章。画很抽象,土黄色的背景,黑色的牛。牛并不完整,一对弯弯的犄角,还有弯弯的牛背露出在浑浊的土黄色的水面。

七幅画,一年连着一年,没有中断,大部分都是水墨画,最后一幅是2001823日画的。这头牛是所有画里最大的,是一幅碳棒素描画,右上角盖着“平林阁”的印章。

曲东平最擅长的就是素描,他的素描功底很强,当年我考建筑系,要交三幅素描画,还是他帮我画的。那柔和的线条、细腻的笔触勾勒出的牛,层次清晰,有骨有肉,牛的表情恬静、闲适,眼神温柔,嘴里嚼着一丛细草,牛尾高高的甩向左边,颇有动感、栩栩如生的一头牛。牛的身后群山起伏,树影婆娑;脚下花草丛生。

我正端详着,宋秘书端着一杯茶水走了进来。“梦梦姐,您知道吗,这些都是曲总自己画的。”我仍然在看画,轻轻地点了点头。

“我心里一直有个谜团,直到最近才刚刚解开!”宋秘书又说

“什么谜团?”

“曲总属牛,这些画都标注着823日,很多人都以为那天是曲总的生日,画是别人送他的生日礼物。 我前年刚来的时候也以为是,还傻傻的送了他一头水晶牛,他乐呵呵的收了,也不说明。如果不是公休日,曲总也会在那一天买一个大蛋糕给公司员工。可是我是他的秘书呀,他的机票都是我买,很快就知道那天不是他的生日,再后来我还知道,所有的画都是曲总自己画的,我就纳闷儿,那个823日出生也属牛的人是谁呀?跟曲总打听,他坚决不说。直到3个星期前,曲总让我帮着给您订机票,看到了您护照的复印件,我才知道,我们曲总的“牛梦”是画给谁的!好浪漫呀!”

我被宋秘书说的很不好意思,忙着解释:“小宋,你不要乱说,我和曲东平从小一起长大……”

“哇,青梅竹马呀!梦梦姐,真让人羡慕!”

“不是,不是,我们俩是最好的朋友。”

宋秘书还要说什么,她的手机响了起来,她说:“对不起,梦梦姐,我接个电话。”就走出了曲东平的办公室。

我坐回曲东平的办公桌后面,从那看过去,看着一年一幅的画,仿佛看到了那曾经流失的岁月。

宋秘书走进来说:“梦梦姐,王总打电话来,他想约你在馨园吃饭,因为吃完饭他还要赶回北京,所以想早点吃,问您可不可以。”

“我什么时候都行,看他方便就好,可是馨园在什么地方呀?”

“这个您不用担心,一会儿我开车送您过去,没问题的话,我就定五点了,可以吗?”

宋秘书开车送我来到“馨园”,王大鹏已经等在大堂门前, 看到我急忙迎上来。宋秘书和他打个招呼,说还有事儿,就开车走了。

我和王大鹏来到三楼的包间,落座以后,服务生拿来酒水菜单,递给我和王大鹏。

“我一会儿要回北京,就不喝酒了,来一大瓶可乐。小林,你看你喜欢喝什么酒?”

“我哪会喝酒呀,就来罐椰汁吧。”

“那你看看菜单,这么多年没吃到正宗的中国饭了,好好点几个自己喜欢的菜。”

“我可不会点,点菜就交给你了,你们常常在外面吃饭,什么好吃比我清楚。”

王大鹏点点头说:“行,交给我了,我最喜欢这家的菜,每次回来就喜欢到这儿来。”

“小林,你这回在国内要呆多久?”大鹏点完菜,跟我聊了起来。

“不到一个月,月底就回去了。”

“走了这么多年,回来还习惯么?”

“我毕竟还是在这边生活的时间长,怎么可能不习惯呢?而且现在国内变化很大,生活水平提高了好多,我走的时候哪有这么多私家车呀?”

“是啊,国内变化是挺大的,但怎么也比不了美国呀!”

“也不见得,因人而异,我觉得你和曲东平的生活应该差不多吧,那就都比我生活好,我都在考虑是否应该回来到曲东平的公司里给他打工了。”

“你真有意思回来?那你男朋友怎么办?”王大鹏立刻紧张地盯着我问。

我笑了:“我也就是这么一说,你还真认真了,曲东平雇不起我的。”

“小林,其实我想见你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真是太巧了,今天在医院碰到你。”王大鹏一边替我斟着椰汁,一边说。

“你说你想见我?”我被他说得莫名其妙。

“对,因为我有事相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Happy Ending:)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补可完毕。
到底会是啥结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