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22]

(2011-06-22 09:55:40) 下一个

听到敲门声,一个很俏皮的女孩从门外探进头来。曲东平冲她挥了挥手:“进来,小宋,梦梦,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我的秘书宋雨薇,听这名字,看这长相,象不象琼瑶剧的女主角?”

我起身和宋秘书打招呼:“你好,林梦瑾。”

“我早就猜到是梦梦姐了,我们曲总从听说您要回来那天起,就一直处于高度兴奋状态,天天倒计时盼着,亲自给您制定行程安排……”曲东平干咳了两声,宋秘书笑吟吟的住了嘴。

“来来来,小宋,你辛苦了,快坐下歇歇。我让你带的东西带了吗?”

“这还用问呀!” 宋秘书从公文包里掏出一本装订好了的16开本的册子递给我:“这是曲总亲自制订的您此次回国旅游的行程安排,您过过目,看看这么安排有什么地方不满意,我再修改。”

我接过来,看到封皮上很大的字写着:“热烈欢迎林梦瑾小姐归国观光指导!”,忍不住笑了:“我回国观光还沾边,能指导什么呀?”

宋秘书笑吟吟地说:“我都习惯了,凡是领导来,就是观光,我也要写上指导。

“我是领导?谁的领导?”

这回宋秘书抿着嘴儿,光笑不说话,忽闪着大眼睛看着曲东平。

“我的领导,这还用说呀!”

“您是曲总的领导,就更是我的领导喽!梦梦姐,其实真正的领导来,一切都是我来安排,可是您回来,曲总根本不放心我安排,一定要亲自安排行程,无微不至呀,这种待遇在我们公司可是最高级别了……”

“喝口水,喝口水,小宋话这么多,一定渴了!”宋秘书冲我笑了笑说:“曲总嫌我多嘴呢!好吧,我说点儿公司里的事儿,唐山的赵总又打电话来了,还是欠付金的事儿。”

我见他们要讨论公事,就对曲东平说:“你们有事情要谈,我就先撤了,中午我和我妈约好了一起吃饭,等吃过饭我再回来看你。” 

我吃饭回来时,路过护理站,正听到有一个人问:“请问曲东平住几号病房?”

我定睛一看,居然是王大鹏。

大鹏看到我,很是吃惊,问我几时回来的,我告诉了他,他愣了愣说:“你一听说东平病了就专程从美国赶回来了?”

“哪儿啊, 不是。大鹏,你这是从哪儿来呀?”

“我在新疆呢,一听到消息,就赶紧飞过来了。听说你这些年一直在国外,挺好的?成家了吗?”

虽然曲东平宿舍里的同学,我跟大鹏最熟,但是他这么开门见山的问,还是觉得挺突兀。

“我挺好的,还没成家。”

“那也该有男朋友了吧?”我忽然就想起早上妈妈说的话,含糊着说:“算有吧!”

“那就好,那就好!”

我和王大鹏一起走进病房,宋秘书起身和我们打招呼,曲东平却是一脸惊讶:“大鹏,你不是带着老婆孩子去新疆了吗?”

“是啊,可我一听说牛哥你心脏病,我哪里还呆得下去呀?赶紧买了票就赶过来了。”

“那你的老婆、孩子呢?也一起回来了?”

“没有,他们有导游有司机,还在新疆呢。”

“你怎么知道我病了?”

“对不起,曲总,是我说的!”宋秘书举着手小声说。

“怎么着,商业机密呀,有什么不能说的。小宋最初没告诉我,跟我打马虎眼,可我说公司有急事儿找你帮忙,她才告诉我的。”

“王总,不是商业机密,我们曲总怕您知道了惦记他,玩儿都不能尽兴了。”

“你说这个小宋就是会说话,让人听了心里多舒服。”

“大鹏,你说公司有急事,什么急事?”

“就是和深圳那边的事儿,本来我想让你到北京帮我应付一下,我在新疆好好休个假。”

“那现在处理好了?”

“没有,我还没回北京呢,直接就飞你这儿来了,公司的事儿再急也急不过你的事儿呀。”

可能是意识到了我被曲东平他们冷落了,宋秘书说:“那王总、曲总你们聊,我找梦梦姐有点儿事商量,就不陪你们了。”然后她转过头来对我说:“梦梦姐,我们一起喝杯咖啡?”

我对王大鹏说:“大鹏,你如果晚上不走,我替曲东平请你吃饭!”

“既是这么说,我今晚一定留下吃饭,不过说好了,我请你,你怎么说也是海外华侨呀!到了中国,我得尽地主之宜。”

和宋秘书到了医院楼下的咖啡厅,点了两杯咖啡。宋秘书说:“本来这次旅游是曲总全家和您全家一起去,可是因为曲总临时出了状况,去不了了,他父母也不去了,曲总叫我陪您全家一起去,所以怎么都得跟旅行社交涉,所以有什么不妥的地方,您就尽管说,我一会儿回公司就可以把这些细节都定下来了。”

宋秘书再一次把那本册子递给我。这是一本精心制作的10天的行程安排,有景点介绍,当地的天气情况,还有图片,住宿的宾馆介绍以及每天的日程安排。

其实根本不用看,这里要去的地方,都是早在我来之前曲东平和我商量好了的。如今曲东平刚刚手术完毕,医生说术后第一周最关键,如果有血栓形成就会有生命危险。我怎么可能在这种关键时刻离开他去玩儿呢?

我把那本册子合上,推到宋秘书面前:“小宋,你把所有的票都退掉吧,我的时差还没有倒过来,曲东平刚刚手术完,我没有心情也没有体力去任何地方。”

“梦梦姐,这我可做不了主,曲总花了这么多心血,您不去了,他会失望的。”

“他不是说我是领导嘛,这件事就听我的,公司里有你在,曲东平住院也踏实。我已经有了绿卡,随时都可以回来,想出去玩,以后有的是机会。”

“梦梦姐,我听说您要在国内呆近一个月,那我给您在回国前安排去个近的地方旅游吧!曲总术后休息两周,如果身体状况允许,也不是远程,说不定可以陪您一块去。”

“到时候再说吧!”我敷衍着。“小宋,你说你要回公司?”

“对,我得回去把曲总订的票退了,还有些公司的事需要处理,而且以为这次要出去10天,曲总又不在公司,想着得回去安排一下。如果您决定不去了,那就简单多了,我只要给旅游公司打个电话,把票退了就可以了。”此时的宋秘书已经不再调皮,完全是个精干的白领形象。

“我还没有去过曲东平的公司,你能不能带我去看看?”

“当然可以,那我们这就走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