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21]

(2011-06-21 19:07:20) 下一个

妈妈把我带到一处没有人的地方说:“梦梦,跟妈妈说实话,你还有可能和东平好吗?”

“妈,您怎么想起来说这个?”

“你要是打算和东平好,妈妈就什么话都不说了,可如果你不打算跟东平好,我得嘱咐你一件事。如果你婆婆问你有没有男朋友,你别说没有!”

“为什么?婆婆管我有没有男朋友呢?”

“因为东平一直不结婚,你婆婆着急呗!”

“曲东平难道没有女朋友?”

“怎么说呢,东平身边从来就没有缺过女朋友,他性情好,人又帅,又有才,事业又很成功。你婆婆住院,去看你婆婆的有一半儿都是年轻的女孩儿,你还记得那个露露吧,你婆婆说东平早就跟她分手了,可是她还总去找东平,也没有结婚。东平的事儿,你婆婆都搞不清楚,我就更不清楚了。反正现在的东平肯定和上学时的东平不一样了!别的不说,东平现在可是又抽烟又喝酒。”

“既然这样,婆婆还操什么心?”

“问题就是,这么多女孩儿,除了露露外,东平没有往家里领过一个,问他就说没有一个是他的女朋友,可是谁找他借钱他都给,连个借条都不要,你婆婆担心呀!”

“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你婆婆明里暗里跟我说过,她这辈子最喜欢的女孩就是你,我觉得东平对你也有意思。虽然你和林健雄分手的事儿我没有告诉她,可东平没准儿跟她说了。这回你回来,我怕你婆婆会直接问你。也许是妈妈想得太多,你如果打算拒绝,别愣头克脑的说不行,尤其是东平现在这种情况,别伤了婆婆的心。”

妈妈嘱咐完毕,就带着我来到心外科曲东平的病房。赵主任带着几个医生正从曲东平的病房出来,看到我和妈妈打了招呼,说曲东平还是年轻,术后恢复得挺好。

曲东平已经醒了,护士正给他穿好病号服,看到我和妈妈,曲东平又露出我熟悉的笑:“姨,梦梦,早呀!”

“早什么早,看看都几点了?梦梦都来第二次了,刚才来时你正睡着。”

“不可能呀,来了怎么不进来?我根本没睡,睡也是装睡,省得这些小护士折腾我。”曲东平又恢复了常态,虽然说话没有什么力气,看上去精神很好。

“臭小子,又有精神贫了,好啦,让梦梦陪陪你,姨那边还有事儿。”

“您忙您的。”曲东平抬了抬手。

妈妈走了以后,我在曲东平病床旁的椅子上坐下,曲东平看着我问:“怎么样,梦梦,看上去还挺精神,没有时差呀?”

“还好,你怎么样?伤口还疼吗?”

“疼呀!”曲东平立刻作痛苦状,但是很快就笑了“根本没有伤口,就一个针眼儿,早就不疼了。况且肉疼总比心疼强!梦梦,我那个黑皮包前面的兜里有我的手机,你递给我一下。”

“不是说病房里不能打手机吗?”我起身把包里的手机递给曲东平。

“我拨个号,你到病房外帮我打,把我的秘书叫来。”

接电话的是个甜美而温柔的声音:“曲总,醒了,感觉好些了吗?”

“是宋秘书吧,曲东平还不能出病房,打不了电话,所以他让我帮忙给你打电话,他想让你到医院来一下。”

“噢,对不起,我看到手机号,以为是曲总,谢谢!我现在正在来医院的路上,有些塞车,估计十五分钟内就到了。”

“那好,我们一会儿见!”

“好,一会儿见!”

我走进病房,护士刚刚给曲东平送来病号饭,医生说术后要吃流质,送的饭象是菜汤,还是绿的,看着就没什么食欲。曲东平也在盯着碗里的东西看。

“以后可能也不能大鱼大肉的吃了,饮食清淡些对身体好。”

“没问题!我是最不挑食的了,这你还不清楚?过去某些人不吃的东西不是都扔到我的碗里。”曲东平竟然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我忍不住笑了,以前我总是叫他垃圾前站,一般我不吃的东西就给他,他不吃了,就扔垃圾桶,

“出院以后,你的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可得改改了,酒肯定是不能喝了。”

“梦梦,你不知道,在中国谈生意几乎都是饭桌上谈成的,我也不喜欢喝酒呀,所谓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是吗?自己一个人跑到酒吧去喝酒也是身不由己?”

曲东平怯怯的看了我一眼,好像下了很大决心似地说:“好吧,出院以后戒酒!”

“就是嘛,命总是比钱重要,况且挣钱靠的是脑子,又不是肚子,虽然肚子比脑子大!”我又忍不住调侃他。

曲东平也笑了:“说得太对了,精辟!”

“所谓烟酒不分家,酒既然戒了,烟也一并戒掉吧!”

“这个……”

“什么这个、那个的,我妈说抽烟会让血的浓度增高,是造成冠心病的罪魁祸首!”

“烟这个东西,不好戒,没有点儿外力还真是难。”见我盯着他,曲东平赶紧解释道:“我是说就象戒毒一样,不都有个戒毒所之类的机构。”

我在跟曲东平对视的一刹那,就已经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意思,他后来的解释有些画蛇添足。

我们上大学时,男孩子几乎都抽过烟。我是受妈妈影响,很不喜欢闻烟味儿,加上婆婆嘱咐我,一定要管住曲东平,不准他吸烟。所以曲东平就被严格监控起来,在家里是他妈妈管,在学校里我管。

曲东平是个孝顺孩子,尤其听他妈妈的话,所以他在宿舍里抵御着各种威逼利诱,大学一年也没有抽过烟。大二的时候,他们宿舍老大过生日,非让他抽一支,他实在驳不开面子,就抽了一支。第二天早上,我们俩一起去吃早饭,在食堂门口一碰面,我就闻了出来,质问他是不是抽烟了?曲东平虽然很惊讶我会发现,但是他还是承认了。

那一天我都没有再理他,晚上特意跑回家跟婆婆告状。婆婆一听就火了,当天晚上就跑到曲东平的宿舍,把他叫出来,狠狠教训了一通。从此到大学毕业,曲东平就再也没有抽过烟。

曲东平后来对我说,他很好奇我怎么能知道他抽烟了,他说他前一天晚上只抽了一根,第二天早上刷了半天牙,我怎么还能闻出来。

我告诉他因为我不喜欢烟味儿,所以特别敏感,他身上其实总是有烟味,那是在宿舍熏的二手烟,我一闻就知道,可是如果他抽烟,嘴里呼出的就是另外一种烟味儿,臭臭的。

从此曲东平总说我是超级缉毒犬。有时候他妈妈闻到他身上的烟味,就会质疑他是不是又偷着抽烟了,曲东平立刻说,把您的超级缉毒犬叫来闻闻,她一闻就知道是一手烟还是二手烟。连他们宿舍的人都知道我监视曲东平抽烟,婆婆也很大方的将管束曲东平不抽烟的功劳全部给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宝宝和花星。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我们就开心地看他们是如何好事多磨的:)
flowerstar 回复 悄悄话 D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