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19]

(2011-06-20 04:56:06) 下一个

到了附院,齐全去停车,我是跑着来到监护室门外,从外面就看到曲东平躺在病床上,并没有想象中的庞大,好像整个人都被包围在各种监测仪器之中,显得很羸弱。妈妈就站在曲东平的病床前,正在和曲东平说着什么。

我伸手推开了房门,曲东平马上就看到了我,半躺着的他忽地坐直了身子,一条电线从他身上绷离,身边的监视器发出了嗡鸣。妈妈回头看到了我,制止了要轰我出去的医护人员。并忘记了她多年前告诉我的话:‘医生的白大褂很脏’冲向我,张开怀抱把我抱在怀里;“梦梦!”

病房的医护人员看到妈妈这样,没有说什么,重新为曲东平把电线连上,嗡鸣声消失了。我也紧紧地抱住了妈妈,越过妈妈的肩膀,我看到曲东平期待的眼神,我的眼睛湿润了。

随即我就听到另一种鸣叫声,“李主任!”有人急切的叫着,妈妈急忙放开我,奔了过去。曲东平又恢复了半躺的位置,微微的气喘,很虚弱的样子。我走到曲东平身边,他无力的笑了,抬起他缠着血压绷带、没有扎静脉的左手,有气无力地说:“梦梦,回来啦!”

我握住他的手,心被人揉搓了一样难受。“曲东平,你就坚强些,配合一下治疗,该手术就手术呗!”

妈妈也在一旁说:“东平,梦梦说的不错,你要跟我们配合。”

“行,姨,就听您的!”

妈妈大概是听到曲东平如此痛快地答应了,很是出乎预料,反问了一声:“东平,你同意手术?”

曲东平无力地点点头,我妈立刻说:“那我赶紧通知赵主任和你爸妈!”说完,人已经冲出了急救室。

“梦梦,我不是怕手术,因为手术有风险,我怕我上了手术台就下不来了,没有见你最后一面,我会死不瞑目的。”他说这句话时,虚弱地断成好几句。

我的泪水狂涌而出。习惯性地我举起了拳头,可是在曲东平插着管子、连着线的身上,没有找到落拳之地,只好又轻轻的放下,深吸一口气,换回我的声音说:“不许你胡说!我也迷信!曲东平,我可告诉你,你手术的时候,我会坐在手术室外面等你,你要是敢赖在手术台上不下来,看我饶得了你!”

“梦梦呀,你可回来了,快让婆婆看看!”婆婆和大曲伯伯已经从外面走了进来,妈妈还有曲东平的姥爷跟在他们身后。我急忙起身和他们打招呼,婆婆亲热的拉着我的手,眼里也噙着泪。

“赵主任、你妈、我和你大曲伯伯怎么劝都不行,东平就是不同意手术,我就知道东平听你的,多亏你回来了,婆婆可要好好谢谢你!”曲东平的妈妈看上去一脸的憔悴,眼睛红红的,我扑进婆婆的怀里,我们相拥而泣。妈妈轻轻地拍着我俩的肩膀,大曲伯伯转过身去。

有个医生走进来说:“袁院长,李主任,已经通知手术室准备了,护士长说曲东平从凌晨开始就没有进食,一直在输液,可以手术。赵主任已经上去了,说已经耽误了半天,不知道目前心肌损害程度如何,做支架还是做搭桥要视检查结果而定。我现在要带病人家属上去签字,手术室的车马上就到。”

大曲伯伯抹了一把脸说:“我去!”就跟着那位医生出去了。

曲东平躺在手术室的车上,目不转睛的盯着我,我随着车缓缓的走着,也看着他。到了手术室门口,曲东平忽然说:“梦梦,对不起!”

所有的人都看着我,我也不知道他这是从何说起,只有轻轻拍了拍他,说:“勇敢些,我就在这里等你!”手术室的门在我面前轻轻合上,我忽然觉得筋疲力尽,两条腿发软,妈妈从身后扶住了我。

我坐在医院的长椅上,因为曲东平的姥爷是附院离休的副院长,虽然已经退下来多年,知道他来了,好多附院的同事都来看他;舅舅、舅妈低声地说着什么,婆婆和大曲伯伯不停地在我面前走动,我看着眼前的一切,心里特别烦乱,就闭上了眼睛。

在心里,我一直呼唤着曲东平的名字。因为以前有过无数次这样的体验,我在心里叫着曲东平,他很快就会嬉皮笑脸的出现在我的眼前。

妈妈送来一杯牛奶,抚摸了一下我的额头,“梦梦,要不你先回家歇歇?爸爸在家等着你呢。坐了这么长时间的飞机,下了飞机又坐车,累坏了吧?”妈妈的目光中都是关切,语气里都是心疼。

“妈,我不累,我答应曲东平在这儿等,怎么能食言呢?只有看到他平平安安的出来,我才会放心。”

“别担心,如果只做支架的话,手术不大,很快就可以出来,你赵叔叔可是全国知名的心外科专家,东平一定会平安的。”妈妈抱住我的肩头。

“梦梦,阿姨说的对,赵主任是心脏外科的第一把刀,你别担心。给,冰咖啡!”齐全递过一杯星巴克的冰咖啡。

不知道过了多久,我的感觉好像有一个世纪,手术室的门终于打开了,赵主任走了出来,“手术很顺利,也很成功!就是东平太过紧张,给了支镇定剂,可能还得睡会儿。”手术室外等候的人们全都松了一口气,悬着的心也放下了。我和妈妈、婆婆抱在一起,喜极而泣。

术后的曲东平仍然在昏睡,婆婆和大曲伯伯留下来,妈妈坚持带我回家休息,舅舅他们送曲东平的姥爷,齐全开了曲东平的车送我们。我们家已经搬离了医学院的宿舍楼,回家要开一段距离,我在车上靠着妈妈就睡着了。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爸爸告诉我,曲东平已经醒了,让我放心,等我吃了早饭,他陪我一起去医院看曲东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是应该在停笔处留个悬念,想着大家跟读已经很辛苦了,就不再吊大家胃口了,可是还是赚到了五哥的眼泪……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梦梦在曲东平心里的位置是很重的。
梦梦和曲东平从小一起长大,彼此更多的是一种浓浓的亲情。也许这就是曾错过彼此的原因?愿这次两人别再错过。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受不了这种场景,热泪盈眶喽,,
jewishgirl 回复 悄悄话 Me too...
hehe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多谢你连写了三集,不然在这样的悬念里我会急坏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