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06]

(2011-06-02 20:11:57) 下一个

2001911 日,星期二,9,是我们组的例会时间。大家一般8点30分左右到楼下会议室,秘书会给大家买好bagelcream cheese,煮好咖啡。会议开始前,大家一起吃早餐。会议正要开始,Scott接到他太太的电话。Scott一放下电话就告诉我们说纽约出事了,掉下来一架飞机,他太太坐的地铁不让往前开,往回退了一站。

刚一听到“纽约出事了”,我心里不由得一震,但听说是飞机出事了,就没有多想。我们这次会议的主题是讨论我们接手设计的一处办公楼。初步企划已经做好,Anitapresentation, 然后就是讨论分工了。

Anita刚刚介绍了客户需求及未来建筑的地理位置,放了两张幻灯片,门外就传来凌乱的人声,然后就有人破门而入,告诉我们纽约遭到恐怖分子袭击,现在新闻里正在播报。因为会议室里有一部大电视,大家都跑来看电视,我们的会议就这样被打断了。

电视里一位黑人女主播的身后,世贸的两座建筑浓烟滚滚,我的脑袋“嗡”的一声,电视里说的什么,一句都听不进去了。我起身就往外跑,跟我同时往外跑的人还有Scott, Helen ChrisScott的太太在纽约上班,Helen的儿子一家都住在纽约,儿子好像就在世贸大楼里面一家银行上班。Chris的未婚妻在曼哈顿的一家服装店里工作。ScottChris出了会议室的门就站住了,拨打着手机,我和Helen径直跑回办公室。

我以最快的速度抓起电话,还没有拨号,竟然听到听筒里有人叫我:“Jean,你看到新闻了吗?”电话是Kathy打来的。

“看到了,我正要给林健雄打电话。”

“我刚打了,打不通耶!”

“我试试看,先不跟你说了!”没有等到Kathy回答,我就挂断了电话。

林健雄公司的电话,打了又打,怎么也打不通,我就开始往林健雄的住处打,也打不通。

oh, my God!”坐在我斜对面也在打电话的Helen叫了一声,我忙站起身来,看到她用双手捂着嘴,目不转睛地盯着她面前的电脑,泪水顺着脸颊滑落。

我忙扔下电话跑过去,电脑上的新闻图片显示的是被撞的Twin Tower,有人正从上面跳下来逃生。我紧紧抱住了抽泣的Helen,眼泪也止不住流了下来。

我在心里存着一份侥幸,虽然我分不清林健雄的公司在哪栋楼里,也不知道他的公司在几楼,但是模糊记得他所在的楼层好像没有那么高,应该有机会逃生。

Helen哭着说给儿子打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我也心急如焚,告诉Helen,别着急,慢慢打,我先到会议室去看看。

刚刚踏进会议室,正看到电视里面燃烧着的一幢楼坍塌了。我的腿一软,就坐在了会议室进门处的沙发上,主持人的声音都是颤抖的,会议室里唏嘘一片。我眼前的画面时而清晰,时而模糊。主播的声音飘散在空气里,他们的声音对我而言只是声音而已,不再是语言。我的脑子里都是林健雄的音容笑貌,以为已经麻木的心很疼很疼,我虔诚的祈祷着,上帝呀,请保佑林建雄平安无事,只要他平安,让我做什么都可以!一遍一遍我重复着我的祷文,眼睛盯着那幢冒着浓烟但依然伫立着大楼,心里坚信着林健雄一定没在那栋倒了的楼里。

Helen突然跑了进来,拉住我说:“感谢上帝, Jean,我儿子一家平安无事,Dave(她儿子)今天早上有牙医预约,上班晚了,出事的时候他在地铁上,手机没有信号,刚刚打电话过来……”

我一跃而起,就是呀,刚刚我一直占着电话,万一林健雄想打给我也打不进来呀。急忙跑回办公室,我的电话就扔在桌子上,刚才看到Helen哭就跑了过去,根本没有挂上。心里懊悔着挂好电话,期盼着林健雄可以打个电话,报个平安。

ChrisScott都提前回家了,因为他们关心的人都没有了消息。我坐在我的办公桌后一边等着电话,一边打开电脑,看着网络新闻,看到世贸的另一栋楼也倒塌了,我如坐针毡。Chris的办公桌空着,跟我的办公桌有些距离,但是如果我的电话响,绝对可以听到。我何不用他的电话给林健雄打电话呢?我快速奔到Chris的电话前,想要拨打林健雄的电话。

公司里可能有太多的人用电话,试了半天,外线根本打不出去。外线都占着,那么外面的电话肯定也打不进来。想到这,我拿起包就冲出了公司。

坐到车里,正要往家里开,忽然想到林健雄的二姐,那是林健雄在美国最近的亲人了,她或许有林健雄的消息。

我来到律师事务所找Lucy,律师事务所的助理就是上次接待我的那位小姐,她还认识我,听说我要找Lucy,就告诉我,Lucy已经很久都不在这里工作了。

“那我找石律师!”

“对不起,石律师已经回家了,你有什么事吗?”

“那你能不能把他家里的地址、电话给我?我有急事!”

“对不起,他家的地址我也不知道,电话也不便给你,你是他什么人?”

我是他什么人?什么人都不是。我告诉助理我是他和Lucy的朋友。

“这样吧,我可以替你拨一个电话到他家。”我虽无奈,也只好如此。

等了一会儿,几乎就要失去耐心了,助理走出来说:“对不起,他们家里的电话一直占线,打不通。”

我忽然想起石伯钧的名片上有他的手机号码,就说借他们电话一用,从桌子上拿起名片,打给石伯钧。

电话是通的,我欣喜若狂,响了几声,另一位助理从里面走出来,手里举着一个手机:“石律师刚才走得匆忙,他的手机没有带走。”

“石律师走得匆忙?为什么走得匆忙?”

“不是太清楚,当时我们都在这儿看早上的新闻,他在里面约见客户,送客户出来时,正看到世贸大楼塌了,他都没有回办公室,就在这给家里打电话。放下电话他说家里有事,得赶紧回去。”

“谁?谁出事了?”

“他没说谁出事了,就是说家里有事,石律师有好几个亲戚都住在纽约,他父母有时也会住到纽约。”

“你们有没有Lucy的手机号?”

“没有,你不是他们的朋友吗?怎么会没有?”最早接待我的助理质疑道。

一句话提醒了我,我应该有林健雄二姐的电话,就是他妈妈来的那次,她给我打过电话,应该存在手机里,可是手机已经被我收到盒子里了。

我从律师事务所里跑出来上车往家里赶,今天路上的车怎么这么多呀,我心急如焚。正全速开着车,前面一辆车毫无预兆的停了下来,等着左拐。我急忙踩刹车,“吱——”,很刺耳的声音,但终于在离前面的车毫发之间的距离处停了下来,我提着的心尚未放下,胸中憋的那口气尚未呼出,就听到“嘭”的一声,我连人带车向前冲去,方向盘里的气囊弹了出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么回事儿,让人看的心惊肉跳。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天哪,真揪心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