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05]

(2011-05-28 14:20:10) 下一个

匆匆吃了些东西,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告诉爸爸妈妈,曲东平寄来的照片收到了。然后问了问婆婆术后恢复得怎样,我妈说手术是肝胆外科主任亲自主刀,非常成功,现在已经出院了,恢复得不错。婆婆手术当天我就给她打了电话,当时婆婆睡着,只跟大曲伯伯简单说了两句。

“东平妈跟我说你给她打电话尽逗她开心,她都不愿意撂电话,跟你聊了好半天,后来曲东平吓唬她说这通电话,梦梦一个月工资没了,她吓坏了,赶紧给我打电话问是不是。”

“你说这个曲东平,真是的,他妈妈马上就手术了,吓唬她干吗?不过那天是聊了好半天,东拉西扯的,现在您要是问我那天说了什么,还真不记得了。婆婆的声音一点儿没变,性格也还是那么开朗,可是今天一看相片,真老了。”

“怎么能不老呀,你们都长大了,连小不点儿都结婚了。”我们家就是爸爸叫园园小不点儿,因为小的时候,园园总是追在我和曲东平的后边,我俩还总不带她玩儿,招她哭。爸爸觉得她可怜,总说:“小不点儿,咱不跟他们玩儿,走,姑父带你出去玩!”

“您还别说,就您和我妈不显老,您看我舅舅头发白了不说,都谢顶了。”

“那是因为我们总给你寄像片去,你看惯了,不觉得罢了,我们也都老了。”爸爸感慨着。

“我舅妈比我妈和婆婆都小,可我看她最显老。我舅舅就是头发少点儿,但是脸上还算平整。”

“你舅妈这些年可是没少操心,园园这孩子,太任性!现在好了,嫁出去了,那个小郭对园园还真好,你舅妈以后就不用操心了。倒是我和东平妈,皱纹少长不了,什么时候你和东平都成了家,我们就省心了。”

“怎么又是这段儿,本来想告诉您和我爸一件事儿的,您这么说,我就不敢说了。”

“什么事?是不是你和健雄的事?你说吧。”妈妈总是很敏锐。

“还是以后再说吧!”

“这孩子,好事儿还是坏事儿?你赶紧说,要不然你妈从此就睡不好觉了。”爸爸急切地问。

“对了,爸爸,我把头发剪了!”

“啊?剪头发干吗?多可惜呀,那现在什么样了?剪得很短吗?”爸爸果然心疼。

“很短,回头寄张照片给您,我就是想变变形象。”

“林义,你别打岔,梦梦想说的不是这件事儿,说吧,梦梦,是不是你们分手了?”妈妈的声音听起来比爸爸冷静多了。

“还是我妈厉害,您怎么知道的?”

“总是拖着不结婚,分手是好事,妈支持你!”

“林健雄跟我求婚来着,可是我拒绝了。”

“啊?他求婚你们怎么还分手?”爸爸妈妈不约而同地问。

“他妈妈当时跟我提过条件,答应结婚就要和他回台湾,我做不到就分手了。”此刻的我心情很平静,好像说的事与我无关。

父母那边沉默了两分钟,然后就听我爸说:“梦梦,你没事吧?”

“我没事!其实分手是早晚的事儿,早分手,早解脱,我早想明白了。”

“求婚还提条件?真是的,那你提出分手,他就同意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儿?”

“我生日那天的事儿,他为什么不同意?我不同意结婚,拖下去也没有什么意义,再说了,他比我大,拖不过我。”

“上星期打电话你怎么没说呢?”

“上星期没说是因为我还没有调整好,不知道怎么跟你们说,现在我已经完全恢复了,跟你们说起分手的事,心里已经没什么感觉了。”

“没有挽回的余地了吗?”爸爸试探着问。

“挽回什么?分就分了吧,我早就觉着找个台湾人不靠谱,还有个是非的妈,只要我女儿不难过就行,梦梦,你真的没事儿?”

“难过了两天,现在好了,我要把他彻底忘了,开始全新的生活!”

“行,梦梦,你这么说妈就放心了,就凭咱这条件,用不着一棵树上吊死!”

“梦梦,你还是回来吧!”爸爸的口气可没有妈妈那么轻松。

“好,等我拿到绿卡就回去看你们。”

“我是说绿卡咱不要了,现在就回来吧!”

“噢,您是说这个呀,我现在工作挺好的,就先在这边挣两年钱,如果您和我妈不打算出来,我早晚是要回去的。”

“要我说,回来就趁早,跟这个林健雄瞎耽误工夫,眨眼就三十了,赶紧回来结婚生子,国内的机会肯定比国外多。”妈妈按捺不住,又直奔她最关心的主题。

“你妈说的有道理,你如果在国外有个伴儿,我们还放心,现在就一个人,太孤单了,还是回到我们身边比较好。”

“行,那您帮我问问,咱们院传达室里需不需要一个分报纸的,我回去总得有份工作吧,要不然不就成了‘坐家’了!”

“坐家就坐家,我和你爸还养不起你?再说了,留学生回国还能失业?最起码去外企没有问题。退一万步说,你就去东平他们公司,他还能不要你?”妈妈说得理直气壮。

“人家搞的是广告,我一窍不通,我学的是工程,人家根本没用,要我干什么?”

“替他管公司总可以吧!”

“我管公司,曲东平干什么呢?您干脆让他把他的位置让给我算了。”

“那也未尝不可!”

“您快别丢人了,越说越没谱儿了。”

“别听你妈瞎说,你要真的打算回来,爸爸给你想办法,还回你们设计院。”

“不用,爸,我开玩笑的,目前我还没打算回去,等我想好了再说。”

放下家里的电话,我找出相机,支上三角架,然后跑到卫生间把头发梳了梳,涂了些口红,换了件颜色鲜艳些的衣服,不想显得憔悴。打开相机想要设置自拍的时候, 才发现像机里没有胶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去也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