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02]

(2011-05-21 14:41:18) 下一个

接下来的一个星期,林健雄没有打过一个电话,没有写过一个邮件,就这样从我的生活里消失了。 最初的几天,我还随身带着手机,总是希望它会突然响起来。后来手机没电了,我也懒得充电,心想林健雄要是想找到我,怎么都可以找到的,就干脆把手机扔在家里。

星期五下午,好多同事都提前走了,有的是定好了出去玩,有的则是因为怕走晚了堵车。我的家离公司很近,也不着急回去,就安静地坐在办公室里等着下班。

办公室里冷清下来,心里就更感觉孤独。Kathy Timmy都没有打电话过来,总觉得他们来或者不来都应该跟我说一声,就这样无声无息的很不正常,或许林健雄也象我对彩云一样找个借口推托了?那么他们不打电话倒好,省得我给林健雄说漏了。嗨,想什么呢,没准儿林健雄已经告诉他们我俩分手了,他俩不知道打电话应该跟我说什么,为了避免尴尬才不打电话的。也许林健雄和他们约在纽约相见,只是没有叫我罢了。哎,梦梦,你也太没出息了,林健雄可以这么彻底地放手,你为什么总想着他呢?

闲着没事,干脆给林健雄发个邮件吧,让他把他的东西都拿走,既然走就走得干干净净!我开始给林健雄写邮件,大意就是告诉他尽快过来把属于他的东西都拿走,否则我就都扔了!写完了,反复读了两遍,我听到自己内心的嘲笑:“梦梦呀,还是你输了!人家不理你,何苦找借口去搭讪人家?” 自己看自己就是冷僻,不由得脸红,急忙把邮件删了。

终于到了下班的时间,公司的停车场冷冷清清,我的车孤零零的停在中间。回到公寓楼下,扫视了一下停车场,没有一辆卡车。心里很疲惫,感觉都没有力气上楼了。反正家里也没有吃的东西,我把车倒出来,去了街角的麦当劳。

吃饱喝足,仍然不想回家,就跑到Mall里去逛。我漫无目的地挨家挨门的进,连玩具店都没有放过。玩具店门口有个小伙子正在推销遥控汽车,旁边有个大塑料盆,里面都是电动猪、狗和猫,在盆里走走停停、叫叫,毛茸茸的很可爱。如果买遥控汽车,就送一个电动小动物。

彩云说过壮壮是个典型的男孩子,就喜欢玩枪和车,买个遥控车送给他,我把小狗留下。当我的两只手已经提满了购物袋的时候,Mall里很多店铺都已经拉下了铁栅栏,关门了。

回家的路上,车很少,两旁的住宅区里透出温暖的灯光,那是家的召唤。来到公寓楼下,已然是万家灯火,只有我的窗口没有亮灯,我知道林健雄没有回来。

痛痛快快地洗了个热水澡,然后拨通了家里的电话。妈妈问我是否看到了园园结婚的照片。我说没有看到。
   “东平说他会给你寄过去,可能还没来得及,他妈妈又住院了,手术就安排在周一早上,一会儿有空儿给东平妈打个电话,问候问候。”

“行,我一会儿就打,打到曲东平的手机?他在医院呢吗?”

“别打东平的手机呀,直接打到病房,有笔吗?我告诉你记一下。”

我记下了婆婆病房的电话,正要说:“如果没什么事儿,我就不多说了,赶紧给婆婆拨个电话。”不料我还没来得及说,我妈突然问道:“健雄回来了吗?好久没跟他说话了,叫他过来说说话!”

从林健雄中止贿选电话以后,已经很久了,我妈再没有主动提出过要跟林健雄说说话。我觉得她已经感觉到林健雄态度的变化,毕竟我的敏感都是来自我妈妈的遗传,虽然在初始阶段我曾经极力掩饰林健雄的冷淡,但是妈妈不是那么容易就被骗过的,尽管她什么也没有说过。今天,她为什么冷不丁的提出这个要求,是不是我有什么地方让妈妈起疑了?

“林健雄没有回来!”我犹豫着是否应该告诉妈妈我们分手的事情,脑子里就这么一想,心中顿时烦乱起来,很抵触这个话题。

“怎么,你们……”妈妈是种试探的语气。

“上星期我生日他请假回来,活干不完,这个周末就加班呗。”我解释着。

“噢!”妈妈好像接受了这个理由。

“妈,要是没有什么事儿,我就不跟您说了,还得给我婆婆打电话呢!”我急忙说。

“你要往台湾打电话?”

“什么呀,您不是让我给曲东平的妈妈打电话吗?”

“咳,你这孩子,咱俩说着林健雄,你一说婆婆,我还以为是他妈呢!”

“我可没叫过他妈婆婆!”

“行行行,别矫情了,赶紧打吧。”

电话接通了,是大曲伯伯接的,大曲伯伯刚刚说了一句:“哎哟,是梦梦呀!”就听到曲东平的妈妈在一旁急切地叫道:“是梦梦吗?快给我,快给我,我跟梦梦说!”

“婆婆,您好呀!”

“不好,都住院了!礼拜一就手术,医生说我的胆囊里全是大石头,要把胆囊摘了,你说这人没了胆,以后还不得什么都怕呀!”

“你的胆囊现在不是还没摘呢吗?怎么一提手术你就哆嗦!”我听到大曲伯伯取笑婆婆。

“去去去,我和梦梦说话你别捣乱!”

“怎么会呢,婆婆浑身是胆,摘个胆囊怕什么!”

“还是我们梦梦会说话!”婆婆笑道。

“曲东平那天跟我说,他特别纳闷,您那一兜石头是怎么放进去的。”

“我还纳闷儿呢,你说谁给我放进去的呢?”

“婆婆,您可记着,手术以后找大夫把石头都要回来,没准儿里面有宝石呢!”

“好,要是真有宝石,我全留给梦梦!”

“那咱可一言为定?”

“一言为定!”

“您好好休息,周一手术时有个好状态。术后我再给您打电话!”

“梦梦,你要是不忙,咱娘俩多说会儿话,手术是个大手术,要全麻,婆婆还许醒不过来了呢!”

“婆婆,这是哪的话呀,真象大曲伯伯说的,您害怕手术?”婆婆的话让我心里酸酸的。

“那可不呗,又是刀子又是剪子的,想着就怕。”

“哎哟哟,这可不像是我婆婆说的话,还共产党员哪?这要是在解放前被敌人抓住,肯定是叛徒呀!”

“那不会,出卖同志的事情我肯定不干!真要是出生在那个年代,你婆婆就是江姐!”

“江姐?那可是女中豪杰,婆婆敢自比江姐,说明骨子里非常勇敢!不是吹牛吧?”

“当然不是,我刚才说怕,是因为他们动刀动剪子,切哪儿剌哪儿我全不知道,不就是任人宰割吗?”

“婆婆,我是服了您了,您的意思是您坐在那儿瞪着眼看着大夫们给您摘胆囊,您是踏实了,不怕了,估计大夫们都吓跑了!”

然后就听到婆婆那头嘎嘎嘎的笑个不停,说话都上气不接下气了。“梦梦呀,你就是离得太远了,要不然多陪陪婆婆,听你说话婆婆就开心!”听婆婆这么说,我心里很难过。

“曲东平这么能说,有他陪您,还不开心?”

“儿子不行,不贴心;我可羡慕你妈了,闺女是贴心小棉袄,越老越能体会出来!”

“您别这么说,曲东平再怎么说在您身边,我妈才羡慕您呢,女儿贴心也没有用,隔山隔水的,端个茶送个水都做不到。”这么说着,心中对父母充满了歉疚。

“那就回来呗!美国的月亮难道真比咱中国的圆?”

“也不是了,国内的条件还是差些!”

“也不见得差多少,你走了这些年,国内变化挺大的,有机会你回来看看就知道了!”

“行,等我拿到绿卡,立刻回去看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说不定梦梦终于发现她的Mr.Right就是曲东平。不理解两小无猜和青梅竹马的甜与苦,但就是好希望梦梦有一个sweet ending:)
多谢作者的用心用力给我们带来的好吃的(好读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