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01]

(2011-05-21 14:40:15) 下一个

            晚上给家里打电话,基本上说的都是与园园婚礼有关的事情。爸爸说:“你舅舅家嫁女儿,你妈兴奋得好几宿没睡好觉。”我妈借机大发感慨,说看着女儿漂漂亮亮、风风光光的嫁个好人家,是她和我爸今生最大的心愿,也不知道她的这个心愿何时能够达成。本来想跟妈妈透露些昨天的情况,但是实在不想在这个时候刺激她,就打着马虎眼,挂了电话。

刚刚放下家里的电话,彩云的电话就打了进来。她先和我聊了聊她儿子,然后就问我:“下周末就是劳动节长周末了,你和百分百打算去哪儿玩呢?”

我不想告诉彩云昨天我和林健雄之间闹得很不愉快,就敷衍道:“林健雄他们公司最近特别忙,今天都没有回来,长周末没准儿也得加班,所以也没有什么打算。”

“小林,我特别想你,现在带着壮壮去哪儿都不方便,本来打算请你们俩过来玩,咱姐俩好见见面,可百分百这么忙,估计就没戏了。”

我心里暖暖的,忙说:“我也想你、百兴和壮壮,反正咱离得也不太远,等忙过这段时间,找个周末就过去了。”

知道林健雄不在,彩云毫无顾忌的跟我聊了起来,她最关心的就是我们什么时候结婚。我曾经跟彩云说过林健雄的父母让他回台湾,而我又不同意和他一起回去,我们俩的关系就卡在瓶颈处,相持不下。彩云对这件事知道个大概,她问道:“他家里还是不让步吗?”

“也许很难让步吧!”

“那你打算怎么办?”

“听天由命吧!”我的心里很烦闷,就信口应付着。

“小林,我一直拿你当妹妹看,说句肺腑之言。女人活的就是个年轻,拖下去对你不好。我觉得如果你就是为了不去台湾和百分百较劲,不如退一步,先答应跟他结婚。” 

“答应和他结婚就等于同意跟他回台湾了,我做不到的事情怎么能答应他。”

“小林,你这么聪明,怎么就想不明白呢?百分百对你有多好,你比我清楚,是个难得的好男人,他又听你的,咱说句不好听的,她父母都多大岁数了,还能活几年?先结了婚再说。结了婚赶紧怀个孩子,找个借口不跟他回去,到时候他还能为这个跟你离婚?”

“彩云,那我不是等于骗他了吗?”

“不骗他你打算拖到什么时候?你如果现在结婚,还有希望赶在30岁之前生孩子,再拖拖可就过三十了。你知道三十岁以后生孩子多累呀!其实我这个主意憋了好久了,早就想跟你说,百兴不让,说我这么做是帮你没错,可是百分百肯定骂我,你们也许可以想出一个万全之策。可是这都过了多久了,外人看着都着急,我也顾不得这么多了,朋友有远近,我跟你肯定比跟百分百近,当然你跟他的关系比跟我近多了,到时候别出卖我就行。”

“彩云,谢谢你,我知道你是为我好,这件事我不会让步的,也不会骗他。结婚就象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他如果不愿意,我也没有办法。”

“傻妹子,怎么这么犟呢?你要是真的为了这个错过百分百,多可惜呀!前两天看了个电视剧里说,婆媳之间是场永无休止的战争,真的打仗,不得讲点智谋?象你这么实诚哪行!”

“就算我赢了又能怎样?战败方是他妈妈,先不说母子连心,就是站在同情弱者的立场上,他也得站到他妈那边儿,这种战争我永远都赢不了。如果要打这种婆媳大战,我还真得用个计策,那就是第三十六计,走为上。”

“话也不能这么说,你得让他知道将来陪他走一生一世的人是你,不是他父母,夫妻还是比母子近。”

“这种话我才不说,他做决定,我只是声明我的立场,绝不介入。血浓于水呀,他娶谁都是老婆,妈只有一个,如果两者必放弃其一,你说他会放弃谁?”

“你怎么想得这么明白?”

“我是想假如我要在我父母和他之间作抉择,我会毫不犹豫地放弃他,将心比心,他选择他父母也是情理之中。我不介入他们母子,是不想适得其反。就如同我可以选择不听我父母的话,可是如果林健雄挑拨我,不让我听父母的话,我就会很反感。无论他如何选择,还是让他自己做决定比较好。唉,其实人真是挺矛盾的,盼着他可以违拗他妈妈的意愿,可他要真是心里丝毫没有他妈妈的位置,我还真看不起他。”

“你傻呀?这话你跟百分百说过?”

“那倒没有,不过有一次聊天,我说过类似的想法。算了,不想这些烦心的事了,徐志摩曾经说过一句话我特别欣赏:‘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我信命!是我的,谁也夺不走,不是我的,想要也要不到。我俩将来会怎样,就全看缘分了。”这最后一句话实际上是说给我自己听的。

“你才多大个人, 怎么说话跟我老娘似的?太老成了!那行,早就知道你这个人特别有主意,我的主意比较馊,就当我没说过。”

周六早上,电话铃把我吵醒了,一看表,才九点。电话是Timmy打来的,他找林健雄。我告诉他林健雄这个周末没回来。

    Jean,对不起呀,我以为健雄哥在你那儿,吵你睡觉了吧”Timmy大概是听到我的声音闷哑才这么说。

            “还好,也差不多该起了。你给健雄往纽约家里打,他应该在。”

            “其实跟你说也一样,下周是long weekend,我要飞过去看Kathy,如果你们俩有空,咱们聚聚。你们到DC来也行,我们过去也行,一起去纽约最好,看你们的安排。”

            “这件事你还真得跟你健雄哥商量,你什么时候把工作找到这边来呀?Kathy可是望眼欲穿了!”

            “我也在尽力呀,要是好找工作,当初我就不会来这边了。Kathy一直说你们公司很好,帮我看看你们公司有没有机会。”

            “好,我下周一上班就去帮你问问看,如果有好的位置,就给你传过去。可是你找到我这边来,还是不能和Kathy 在一起呀!”

            “近一点是一点儿,至少没有时差了。”

            放下Timmy的电话,我又升起一分期盼,Timmy给林健雄打电话以后,林健雄会不会打电话跟我商量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