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00]

(2011-05-14 12:41:41) 下一个

我仔细的查看着他的小屋,总觉得有了些变化,可是就是说不出是什么变化。我又来到我的屋里,仔细查看,想着林健雄或许会给我留下一封信;我也检查了浴室,林健雄的衣服筐里什么都没有,昨天被奶油弄脏的那件衣服并没有留下;连厨房冰箱上的零碎纸头我都没有放过,什么都没有。

我的胃里一阵紧缩,很难受。是饿了吧?打开冰箱,蛋糕盒子醒目的出现在眼前。我轻轻的取出来,蛋糕虽然切开了,但是除了被我抹掉的那朵百合花,完整无缺。坐在厨房吃着蛋糕,屋里安静的可怕,也许我和林健雄两年的恋情就这样结束了?

心里的感觉很怪异,说不上来是愤怒还是难过,就是觉得心里空空的很难受,就快速地吃着蛋糕。松松软软的蛋糕却噎住了我,忙从冰箱里拿出一瓶水,想要把噎住的蛋糕送下去,却喝呛了,剧烈的咳了起来,咳得眼泪都流了出来,胃里也翻江倒海般的翻腾起来,没有忍住把刚刚吃的蛋糕全吐了出来。心剧烈的跳动着,额头、身上沁出一层冷汗。

我无力瘫软在沙发上,林健雄提前回了纽约,虽然从字条上看不出什么,但是直觉告诉我他应该是负气而回的,我拒绝了他的求婚,还能期盼什么结局呢?昨天他的口气很强硬,竟然说他正式求婚只有一次,是威胁我吗?分手对他来讲也不是意外,他也一定想过很多次,既然敢说这样的话,显然也是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把昨天整件事情梳理一下,还是想不清楚自己做得是否正确。在我的心里,感情和理智一直在不停地争吵着,而我在它俩的观点之间摇摆不定。感情认为我们的恋情就象人生一样,人从生下来就知道人生的最终结局是什么,但是没有人因为知道这个结局而放弃生命,每个人都尽最大的努力把自己或长或短的人生过得精彩。如果和林健雄分手是我俩恋情的最终结局,为什么不能不去关心结局,而把自己的恋情涂画得精致美丽呢?说不定哪一天峰回路转,横亘在我俩之间的问题迎刃而解,自动消失了呢!

理智却认为如果分手是我们恋情的最终结局,我应该理智,这样才能在恋情结束之际全身以退。假如我们的恋情最后有个圆满的结局,我再全身心地投入去爱他,也为时不晚。

我想多半情况下,我是理智的。因为预设了分手将是我们的结局,不自觉间在我们原本美好的恋情里注入了太多的负面情绪。为了不让自己在爱情结束的时候被伤得体无完肤,我收起了我的爱,尽量的压抑自己的情感,我以自己的方式调节着我们之间的距离,相信真到分手的那一天,林健雄也不会被伤得太重。他曾经几次说过我的爱太理智,并质疑我是否爱他。我承认我并没有全部付出我的爱。不是不想,而是不敢。

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从林健雄那里得到的幸福,总让我惴惴不安,因为我知道,尽管我爱林健雄,但是我们的爱情中有着难以克服的困难。林健雄的爱是我非常欣赏的,感觉就像春雨“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那么无微不至,那么轻柔细腻。我经常会在沐浴着这份爱情的时候忽然惊醒,提醒自己不能陷得太深,要慧剑斩情丝。于是很突兀的就冷了脸,狠了心,故意吹毛求疵的制造矛盾。如果仍然不奏效,只要我一触及他的死穴:去留问题,就可以轻易的把他推远。一个回合下来,我的慧剑落下,斩的不是情丝,而是重重地落在我的心上。然后就是后悔,觉得这样对林健雄太过无情,在我下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地温柔起来,像是弥补对他的亏欠,就这样往来反复,周而复始。

“长痛不如短痛”我这样安慰着自己,如果我们势必要分离,也许就这样放手,波澜不惊的分开,没有眼泪,没有吵闹,不是很好吗? 

这样想着,好像真的解脱了,听到楼下邮差开信箱的声音,我起身出去拿信。拆看了昨天和今天的所有来信,把账单都写了支票封好,就又看到律师事务所的那封信,心想反正下午也不用上班了,还不如去把这件事给办了。于是开车去了律师事务所。

路上我就祈祷,希望林健雄的二姐别在律师事务所,否则还得跟她寒暄,现在和林健雄都这样了,跟她也没有什么可说的。真是心想事成,律师事务所里很安静,只有两位助理,林健雄的二姐夫也不在。我把表格填了,支票付了,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一切。

从律师事务所出来,在夏日灼热的阳光下,我有些眩晕,也有些茫然,这么一个下午,我应该干些什么呢?去超市吧!平时都是等林健雄回来后我俩一起去采买,也许他今后永远也不会回来了,自己也要生活呀!我驱车来到一家离律师事务所很近的华人超市。

也许是来得时间太早,也许是这家超市不景气,超市里没有几个人。我推着车从货架间走过,随手从货架上拿着东西。每次去买东西都是事先写好需要什么,因为超市里人多,我和林健雄总是有的放矢的快速结束战斗。今天超市里很冷清,难得我又如此悠闲,就把每一个货架都逛了一遍,竟然发现了很多过去没有看见的小食品。

最后我习惯性地来到卖肉的柜台,这才想起,林健雄回纽约了,这个周末我要开火吗?我俩平时只在周末林健雄回来的时候做两天饭,其它时间都是在外面买着吃,或者吃些冷冻的速食饺子、馄饨之类的,周末吃吃自己做的饭菜,改善一下,肉和鲜菜就是为了他才买的。低头一看我的小车,已经装了半车,大部分都是小食品,糕饼干果,肉松咸蛋,还有速冻馒头、饺子、包子等一大堆冷冻食品。这些都是我在认识林健雄之前常常买的东西,应付着我的日常生活,肉和菜今天就不必买了。

回到车里的时候忽然想,也许林健雄临时有事回纽约了,今晚没准儿又回来了,昨天晚上他只吃了些意大利面,一定很想吃家里自己做的饭,我是不是应该买些肉和菜,下午又有时间,做几个菜等他回来呢?这样想着就赶紧翻看包里的手机,想看看我是不是又没有听到林健雄的电话,手机上没有打进的电话。我又打电话到公司,查看公司电话是否有他的留言,都没有。看来我是自作多情了。回到家却惊喜地发现,留言机上的小红灯在不停的闪着,竟然有6个留言。

            买来的东西都扔在地上,我急忙按下留言播放的按键,6个留言每个都是“嘟”的一声就结束了,没有内容,我这才意识到,那都是今天中午我打电话时留下的。失望变成了愤怒,“你怎么这么没出息!”我被自己吓了一跳,这句话竟然吼出声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爱得太累。
好像又略过很多篇了,,要补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