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95]

(2011-04-25 20:07:42) 下一个

屋里没有人,冰箱里有个漂亮的粉色蛋糕盒系着紫色的丝带,我急忙从包里掏出手机,这才看到林健雄给我打了好几通电话,还有一通留言,我都没有接到,看看时间,都是我下班以后打的,估计是保龄球馆和pub里太吵了,没有听到。还没有来得及听林健雄的留言,就听到了钥匙开锁的声音。我急忙走到门口,把门打开。

“你去哪儿了?我正要给你打电话呢。”

“去你公司了,看到你车停在楼下,知道你还没回家,就坐在车里等,刚才打了个盹儿,再一睁眼,你的车没了,我想你一定回家了,就赶紧回来了。”

“对不起呀,刚刚才看到你给我打了好几通电话,你今天回来怎么不早告诉我?早上给你打电话你都没有提。”

“我也是临时决定的,正好最近比较轻松,老板情绪不错,就跟老板请了假,回来陪你一起过生日。”

“吃饭了吗?”

“吃了,回来看你不在,知道你一定是和朋友一起出去了,我就去买了份意粉吃。跟谁一起庆祝的?”

“我们组的人呗,你要是早告诉我,我们一起去就是了,去的人你都认识,上次钓螃蟹时都见过的。”

“玩得好吗?”林健雄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两瓶冰镇的矿泉水,递给我一瓶,自己开了一瓶,就发现了我刚才进门时放在冰箱旁边的那个装花的纸盒子。

“这是什么?”他问道,放下了水瓶,抱起了盒子。

“明知故问!”我坐到沙发上,打开水瓶。

“我送的花儿吗?”林健雄把盒子抱到客厅,打量着。

“别人送的!”我觉得他是装的,就故意逗他。

“谁送的?”他快速地看了我一眼。

“自己打开看!”

林健雄犹豫了一瞬间,就开始小心翼翼的拆盒子。我可以觉察到林健雄的紧张,真是奇怪,他送的花竟然辨认不出来!不过盒子里面就放着他写的那张卡,我想等他看到卡,就会释然的。

他打开盒子,脸色更加凝重,不会吧,卡应该就在盒子里,难道他没有找到?我急忙凑过去,卡就在盒子里。我推了他一把:“神经病呀?发什么愣呢?不是你送的还能有谁?”

“你不喜欢吗?”

“喜欢呀!”

“那为什么不摆出来?”我终于知道他为什么这么不开心,原来是因为我没有把花摆出来。

“太招摇了,你想想过生日没人送花的女孩该多嫉妒我呀,我不想引起公愤。再说了,这么漂亮的花我要摆在自己家里慢慢欣赏,为什么要让所有的人都看到呢?”我一边说一边从盒子里把玫瑰花一枝枝拿出来,轻轻的拆下花茎下的给养包装,把水晶花瓶里灌满水,将花错落有致的插好,最后点缀上两枝开着白色小花的满天星,举到林健雄面前:“怎样?”

林健雄笑了:“你说的有道理,我没有想这么多,我只希望我的女朋友没有机会去嫉妒别人。”他接过我手里的花瓶,扫视着我们小小的房间,然后走到窗前,把花放到了窗台上:“放这好吗?”

“不好!”我把花拿起来放到了餐桌中间“放在这里才醒目!”玫瑰花在厨房的吊灯下娇艳欲滴,散发着淡淡的幽香。“健雄,去把相机拿来,我要照相。”

“对噢,我去把蛋糕也拿出来,还有你喜欢的长蜡烛呢!”林健雄兴高采烈的忙活着,我的心隐隐地痛了起来。已经不止一次了,越是幸福的时刻,我的心就越不安,然后就会隐隐作痛。我急忙起身,对林健雄说:“你先准备哈,我去洗把脸,换件衣服。”

电话铃响了起来,我在洗手间洗脸,就叫林健雄接电话。不一会儿,林健雄走进来说:“梦梦,你家里的电话。”

我接起电话,妈妈立刻问道:“梦梦,今天不是礼拜四吗?怎么健雄会在家?”

“今天不是我的生日嘛,他特意请假回来的。”林健雄已经礼貌地回避了。

“你们俩到底怎么样了?以前说你毕业就结婚,还说过让我们参加完你的毕业典礼参加婚礼,现在不提了?”

“妈,今天是我生日,咱说点儿高兴事儿好不好呀?”我的心开始下沉。

“梦梦,你知道你今天几岁了?女的拖不过男的,男的岁数大了可以往小了找,女的岁数大了只能往次里找,我知道健雄对你好,可是如果没有意思结婚的话,对你再好也没有用,就别瞎耽误工夫,再过几天,园园就结婚了,你说你这算怎么档子事儿呢?”

虽然林健雄回避了,可是屋子隔音不好,我不想跟妈妈讨论这个话题,就打岔道:“妈,您在哪儿呢?”

“在医院呢!”

“啊?用公家电话给我打国际长途?”

“那怎么会呢!我用的是东平的手机。”

“什么?曲东平去你们医院干什么?”

“还没跟你说,你婆婆胆囊炎急性发作,住院了,东平在这儿陪床。我过来看你婆婆,东平说今天是你生日,要给你拨个电话。他不提我差点儿忘了,拨通了就递给了我,他现在和主治大夫聊天呢。”

“呵呵,说实话了吧,不是说儿女的生日是母亲的受难日,怎么这么轻易就忘了呢?嗯?”

“唉,人的岁数大了,什么都记不住,难得东平年年记得你的生日。”

“他记得还不应该吗?我也记得他的生日呀。其实我们都不用刻意记,那天一到,就想起来了。行了,妈,我就不跟您多说了,周末我再往家里打电话,我也不跟曲东平说了!”

“你打电话周六打呀,周日园园结婚,我和你爸都不在家。”

“知道了,那就这样?”

“梦梦,你等一下,东平过来了,要跟你说话。”

“梦梦,生日快乐!”

“谢谢!婆婆怎么样了?”

“刚跟主治医生谈过,现在病情基本稳定,容出工夫去参加园园的婚礼,婚礼过后回来手术。你说奇怪不奇怪,医生说我妈胆囊里有一兜石头,也不知老太太怎么弄进去的。你妈说那就是定时炸弹,早晚会炸,应该尽早去除隐患。”

“婆婆呢?”

“我爸推着去做B超了。”

“那你好好照顾婆婆,我回头再给她打电话。等你去参加园园的婚礼时,别忘了替我祝福她!”

“好!”

“那就这样?我要去切蛋糕了。”

“好,去吧,替我吃一块呀!”

“嗯,Bye!
   “By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健雄也是搞不明白。梦梦不会跟他回台湾,他再用心良苦,也不会有结果。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weetbaobao的评论:
一期一期等得好是辛苦,我知道的,谢谢sweetbaobao理解,忙是忙了些,但会尽力,我知道等待的滋味不好受,我尽量把文章在六月份之前写完!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一期一期等的好是。。。。。。可想作者是何等的忙碌。辛苦了,多谢您忙里偷闲地为我们的八小时外增添色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