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94]

(2011-04-21 20:32:25) 下一个

            按照我和Scott的约定,我五月份之前通过答辩,四月三十日是星期一,就正式上班了。到公司报到后先是各种培训,填写各种表格,到各个部门参观,熟悉公司的各种规章制度,直到第二天下午,我才跟着人事部的小姑娘到了Scott所在的部门报到。我的办公桌、电脑、电话都已经齐备,还有一个摆在桌子上木制的的名牌架,Scott说下星期应该就可以拿到印着我名字的插牌儿。桌子上还有一盆包着玻璃纸的蝴蝶花和一张精美的贺卡,是大家欢迎我的礼物。

         这个部门里的人去年做暑期工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大家都很友好,现在唯一的不同是我从暑期工变成了正式雇员,其他的都没有变,过去带我的Chris依然是我的顶头上司。

            公司同事的桌子上都摆放着家人或者宠物的照片,上班来之前的周末,林健雄还特地挑出一张我俩的合影,仔细裁剪后装入一个心型水晶像框,放到我的包里,告诉我一定要放在办公桌上。我马上从包里拿了出来,说:“神经病呀,我刚上班,什么还没干呢,先把咱俩的照片摆上,还不让大家笑话?”

            “有什么可笑的,我的办公桌上就放着这张呀,我就是想让你的同事们都知道,你已经名花有主了,省得有人骚扰你。”

            “原来是这个目的呀?我又没有嫁给你,怎么能说是名花有主呢?”

            “那你就嫁给我吧!”自从上次主动吻了林健雄以后,他在我面前随便多了,也敢随便说话了。

            “这算是求婚么?”

            “我可以求婚么?这个当然不算,我们现在就去买戒指,我愿意跪下来求婚。”

            “健雄,戒指对我来说并不重要,你应该知道我要的是什么。”我看到林健雄脸上的表情快速的转换着,情绪也开始低落,我拍了拍他的肩打着哈哈说:“笨笨,我开玩笑的,知道你也做不到,不必为难自己,我们就做好朋友吧,其实如果不论及婚嫁,我们之间没有矛盾。”相片就放到了我的床头柜上,林健雄从此就再没有要求我把相片带到公司。我倒是把林健雄送给我的毕业礼物——那四个小陶人带到了公司。

            日子过得很快,转眼我就在公司工作了3个多月了,Chris一上班就找到我说:“Jean,明天是你的生日,正好赶上我们组每月一次的Happy hourScott说,如果你愿意,我们就不去Happy Hour了,晚上大家到Pub喝酒庆祝如何 ?”

            我知道这个组的气氛非常好,无论谁过生日,大家都要带生日佬出去吃午餐,Scott会特地从一个意大利饼屋定个水果蛋糕,这是传统,就是去年我做实习生的时候都没有排除在外。 

 “晚上就算了,我又不会喝酒。”

         “那我们去打保龄球如何?是Scott请客,你可别为他省钱。”

         “都谁去呀?”

         “因为是你的生日,先听听你的意见,每月的Happy Hour,没事儿的都会去,这回Scott请客,估计没有人不去。”我的生日是星期四,想想也没有什么事情,就答应了。

            第二天,我正在和Chris讨论工作,接到前台的电话,说门口有人找。我心里一惊,谁能找我,别是林健雄?我们的办公室在二楼,站在半圆形的走廊上,可以看到公司的大门。我从走廊往下望去,一个带着棒球帽子的小伙子正在和公司的两个Receptionists 聊天,此外别无他人。我仔细打量着小伙子,因为他的帽子遮着脸,但是从身形上看不是林健雄。

            我走到前台,小伙子迎上来,是个美国人,他笑眯眯的问我是不是Jean Lin,然后递给我一个夹子,说他是花店的送货员,让我签收一个大盒子。

            小伙子走了,公司的Receptionist是两个很热情的老太太,来公司三个多月,每天上下班都会跟我打招呼,也算熟识了。其中一人对我说:“这么大的盒子呀?什么花?”

         我本来不想打开,但是她问了,我就不好意思不打开了。盒子里面是24支单独包装的长柄紫玫瑰,一个水晶花瓶,还有一张贺卡,上面写着:祝梦梦生日快乐!没有落款,可是从那些繁体字就看出来是谁送的了。

            “哇,好浪漫呀!今天是什么日子?”

            “我生日!”

 在两个老太太的生日祝福声中,我把盒子原样装好,悄悄的拎进办公室,趁人不注意,放到了办公桌的下面,然后到卫生间去给林健雄打电话。

“喂,健雄,收到你送的花了,谢谢!”

“我正要给你打电话呢,生日快乐!花漂亮吗?”

“花很漂亮。”

“你把花摆到办公室里了?”

“没有。”

“为什么?”

“花是刚刚收到的,还没有来得及。”我犹豫了一下,还是把原本想说的话咽了回去,换成这一句。

“噢,这样子啊!”

“好吧,我要上班去了,Chris还等着我呢,打电话就是告诉你一声。”

 我其实很喜欢这份浪漫,收到花和收到其他的礼物感觉不同,只是我不喜欢这么招摇,美国同事生日时,老公、男友送花、送礼物我也见过,总觉得很肉麻,回到家里送不就可以了,为什么非送到公司里呢?我上班前林健雄送给我的包,我根本也没有觉得怎么特殊,不过就是个黑色的包,很大方,我上班第一天就背来了。后来还是有一次去Mall里逛,才偶然发现了那是个名牌包。

有个周末,林健雄加班回不来,我一个人无聊,就去逛商店。在鞋店试鞋子,我顺手就把包扔在了地上,有个陌生女人站到我的跟前,打量着我的包,说了句:“你的包好漂亮!我一直用这个牌子的包,没有见过这一款,是最新款么?”

“我不知道,这是朋友送的礼物。”

“你男朋友很大方呀!”

“你怎么知道是男朋友?”我很好奇。

“普通朋友会送这么贵的包吗?”她笑道。

“这个包很贵吗?”我立刻从地上把包拾起,那女人脸上的表情很奇怪,嘴角挂着的一丝笑怎么看怎么觉得是嘲笑。等回到家里,我仔细看看那个包细致的做工和优雅的造型,虽然没有听说过包的牌子,但是想必不便宜

林健雄回来后我就问他买这个包要多少钱,他总是支支吾吾,最后在我的“严刑逼供”下,他才告诉了我包的价格,竟然抵过我的半个月工资。我立刻把包换回了我在Ross$20买的那个旧包,把那个名牌包重新放回盒子里,束之高阁。林健雄问过我两次,我说包太贵了,平时用太浪费,还是等有合适的场合再背,他就没有再说什么。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我不希望刚一工作,毫无作为,就被别人看做是个爱招摇的人。这一次林健雄送花到公司,基于同样的原因,我根本就不打算摆出来。

晚上,我们组里只有两个同事家里有事没去,剩下的人一起去打保龄球。我们分成两组打比赛,ScottPaul各带一组,Scott提议输了的一组请大家到隔壁的Pub喝酒,蛋糕也到Pub去切。

那天晚上玩到十点多才散,下午走的时候,Scott带我一起去取的蛋糕,所以我没有开车,晚上Chris回家的时候顺路把我送回公司。我到了公司先回了趟办办公室,取了林健雄送来的花,才开车回家。
   
我停好车,看到楼上屋里亮着灯,心里一热,知道林健雄回来了,于是我拎着花,三步并作两步跑回公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健雄很有浪漫情调,而梦梦让人觉得爱得太有理智了。一个人背井离乡,异地求学,工作,能遇到一个一心一意爱你的人,是很幸运的,愿有情人终成眷属!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twotwo指正,已经改了过来:)
twotwo 回复 悄悄话 四月有三十一天?哈哈。写得不错,等了好久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