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89]

(2011-03-26 21:15:12) 下一个

            “已经还了,借的钱都还给我妈了,而且是连本带利还的。”

            “真的?”

            “那当然!你不信?”

            “我是有些怀疑。你的姐姐们都伸手找你妈要钱,你这个唯一的儿子却是借钱?”

            “我以前就跟你说过我妈很特别,找我妈要钱,成功的几率是百分之五十,可是借钱,成功的几率是百分之百。我妈认为借钱是有急需,有能力帮助就一定要帮。但是我妈对于借钱不还深恶痛绝,钱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她认为借钱不还是品质问题,是没有信誉、没有责任心的表现。所以我们家的人都知道,如果不打算还钱,就干脆直接跟我妈要,如果想打着借钱的幌子骗我妈的钱,日子会很难过。而且我们借钱是要打借条的,什么时候还都要写上的。”

“可是就以你目前的消费方式来看,很难想象你可以还钱。”

“那我就告诉你还钱的秘密。而且是关于你的秘密。”

            “关于我的秘密?”

            “我有一个越南同事,看了你的照片以后说你有旺夫相。”

            “去,净胡说!”

            “不是胡说,是真的。那年在餐馆见到你以后,我就想着自己得有些余钱,追女朋友总不能伸手找老妈要钱吧!我就跟我妈借了一万美金,开始炒股。运气好得不得了,几乎是买什么什么涨,而且成倍的涨,本来说借一年的,可是不到半年,我就把我妈的钱还给她了。”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听他这么说,我的心里踏实了些。

            “这是你的运气,我以前也买过股票,有赔有赚,就从认识了你以后,只赚不赔,手气好得不得了!我们正式交往以后,更是好得一塌糊涂。”

            “真的?”

            “当然是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你的忘性真大,没有骗过我吗?”

他哈哈大笑了起来,“只骗过一次。”

“你有房东的电话吧?跟他说我们就住到月底,下个月搬家。”

“算了,还是等找到房子再说,况且我签了一年的契约,如果毁约,房东就扣留押金。”

            “押金多少?”

            “一个月的房租。”

            我犹豫了,心里有些舍不得那笔押金,正在算计是白缴一个月的房租合算,还是接着住下去住满一年合算,就听到林健雄说:“再住几个月吧,到暑假找房子的人多,容易出租,房东可能就不罚我们了。而且我还正想跟你商量呢,你们公司附近有一个新区,正在盖房子,我上个周末去看了Model house,很不错,我们是不是就在那里买栋房子,你上下班方便,那里离纽约也近,说不定我可以每天commute呢!”

            “买房子?你没有发烧吧?怎么尽说胡话!”

            “怎么是胡话? 梦梦,你看我们租房子每个月交钱也不少,房子还不是自己的,买了房子,虽然每个月也交钱,可是房子是自己的了,而且还可以减税。”

            这个道理我当然懂,可是房子也不便宜,不是想买就买得起的。忽然我心里一动,林健雄要买房,莫不是他决定不回台湾了?就问道:“你日后还要回台湾,在这里买房子干什么?”

            “买房子也是投资呀,我妈还想在美国这边买两栋房子呢,投资房地产比股市要稳妥。”

            看来我是自作多情了,台湾他还是要回的,一栋房子就能把他留住了吗?“买房子的事以后再说吧,我想来想去,就是白给房东一个月的房租也是把房子退了合算。我420日答辩,完了我就开始找房子。”我下了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觉得要分手就快刀斩乱麻。这么拖这也不是办法。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原来回台湾还是未解决的大问题。。。
sweetbaobao 回复 悄悄话 完全同意姑娘的想法。就应该这样,找Mr.Right就应该这样把眼睛察的亮亮的睁的圆圆的,而且要很自立。
rosez 回复 悄悄话 好别扭的姑娘。佩服“乐闲人”的想象力和文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