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87]

(2011-03-19 07:33:44) 下一个

 

            接下来的日子,也确实没有闲暇再想我们之间的事情了。修改论文,准备答辩,满打满算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需要全力以赴。每天和林健雄通次电话,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报个平安而已,通话时间也越来越短了。

            四月中的一天,林健雄打电话来说:“梦梦,我把房租的支票写好了,但是忘了寄,就放在我的床头的抽屉里,明天别忘了帮我寄出去。”

            “好的,那我的支票是不是寄给你?”因为签约的人是林健雄,所以每次都是他把房租交给房东,我把我的房租交给林健雄。

            “你留着吧,等我回去给我就好了,何必寄来寄去的,我又不等钱用。”

            可是还没有等到第二天,当天晚上房东就来敲门了,他说楼下的冰箱坏了,他带人来修,顺便上来问问林健雄,房租交了没有,至今还没有收到。

         我忙着解释林健雄一直在纽约没有回来,支票都写好了,只是忘了寄,我让他等一下,到林健雄的床头柜里拿支票。支票已经封在信封里了,我撕开信封,拿出支票,心想这样还省出一张邮票。

            当我把支票交给房东的一瞬间,不经意看到那上面的数额,竟然是两个月的房租,我迟疑了一下,还是问了声:“房租是一次交两个月的吗?”

            房东立刻摇着手说:“不行,不行,必须一个月一交,合同上写着的,如果超过当月的15日没有收到就要罚款。”他显然误解了我的意思,房东本来都准备把支票收起了,听我一问,急忙戴上花镜,仔细看了看支票,然后才又揣了起来,道了谢,下楼去了。难怪,今天已经13号了,以往房租林健雄都是月初就交了,我想房东一定是因为没有收到房租,托辞上来讨要的。

            想着支票上的数额,我的心里忐忑不安。难道说林健雄故意把房租少说了一半,让我我每个月只支付四分之一的房租?这样想着马上跑到屋里去给林健雄打电话,可是家里没有人接,手机也关机。我隔半个小时一打,一直到11点仍然没有人接。

            我又慌又乱,不知林健雄出了什么状况,忽然想到,也许他在公司加班?于是又打到他们公司,仍然没有人接。在屋里已经坐立难安了,可是这么晚了,给谁打电话也不合适,就给家里打了电话。

            家里也没有人接,想起父母全都配了手机,就给妈妈打了手机,手机响了好几声,妈妈接起来,很小的声音问:“梦梦,有事吗?”

            “没有,就是想跟您聊聊天。妈……”

            “梦梦,如果没事, 晚上你再打过来好吗?现在院长查房,我得赶紧进去。”妈妈急匆匆的打断我,挂了电话。

            我不死心,给我爸爸打了电话,爸爸倒好,根本就没有开机。可是烦闷的心绪不吐不快,再给林健雄打电话,仍然没有人接,就给曲东平挂了电话,心里提醒着自己,可不能拿曲东平做出气筒,随便聊聊而已,也没有必要跟他说具体的事情,我已经有所察觉,最近每次和他说起林健雄,曲东平总是嘿嘿哈哈,没有最初时那种实质性的建议。

            曲东平倒是很快就接起了电话:“梦梦?你那儿都快十二点了吧?这么晚了是不是有什么事儿?”

         “哎呀,气死我了!我今天……”我刚想说我今天给家里打电话说不上话,气死了,终于找到一个可以说话的人了,可是没有容我说完,曲东平就打断了我说:“梦梦,你等我一分钟,我们正在开会,我先把人散了。”

            “不用,不用,你忙好了,我没有事!”说着我挂了电话,心里感觉特别受挫,大家都忙,只有我一个闲人似的。

            也就是一分钟吧,曲东平把电话打了过来:“梦梦,对不起呀……”

            “我又没有事儿, 你开会去吧,别耽误正事。”

         “没事儿,会开完了。再说了,梦梦的事儿都是正事儿,气坏了梦梦我的责任就大了,说吧,“出气筒”准备就绪。”

            “我没有事儿,给我父母打电话都没说上话,我也就那么一说,哪至于气死!”

            “又不是周末,你那儿深更半夜的给叔叔、阿姨打电话干什么?保准有事儿。”

            “赫,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了?还会推理了呢!告诉你没事儿就是没事儿,别瞎猜!”

            “没事儿最好,我还正要给你打电话呢。”

“合着是你有事儿?”

“昨天园园给我打电话说她结婚的日子定了,让我问你能不能回来?”

“噢,这可是个好消息,什么时候结婚?”

826日,她婆婆选的日子。”

“如果到时候我的绿卡拿到了,一定回去,回头我打电话祝贺她,不容易,革命终于成功了!”

“打电话祝贺就可以了,后面这句话免了。”

“为什么?她不是冲破了家庭阻力,有情人终成眷属了吗?”

“还是说对了一半儿,你是真不知道,还是诚心讽刺挖苦?”

“曲东平,你说的是什么话,我哪里讽刺挖苦了?找骂呢是吧?”我心里的火气蹿了上来,好久没有对曲东平这么不客气了。

“哈哈,看来你是真不知道,别急别急,听我解释。园园革命是成功了,她父母让步了,可是春节她和她男朋友回了一趟男方的老家,在他们家就吵了起来,本来说去一周,结果两天就跑回来了,而且是自己回来的,她男朋友根本就没陪她回来。在回家的火车上结识了现在这位男友,俩人一见钟情,才认识一个月就订婚了,要不是她婆婆迷信,要选黄道吉日,可能现在都结婚了。”

我听得目瞪口呆,也忘了刚才生曲东平的气,心想,园园真可以,几年来不屈不挠争取来的爱情,这么简单就放弃了,而且可以这么迅速的移情别恋,实在难以想象。

“那个男的不知道园园有男朋友吗?她原来的男友也同意分手?”

“园园那天和她男友吵架就说了要分手,可能也没想真的就分手,实在是怪那个男孩子不懂事,园园说走,他既没有挽留,也没有陪她,园园上了火车特别伤心。具体的我也不清楚,听我妈说好像是园园和现在的男友在一个车厢,人家也不是怎么惹了她,园园就对人家发了脾气,摔了人家的杯子,还大哭了一场。这个男孩子脾气特别好,被园园骂了一顿,不但没有发火,还安慰园园,觉得大过年的,一个女孩子这样子,肯定是心里有委屈,就任她发泄,还陪她聊天,园园就把原委都告诉了他。聊到家就聊出感情了,小伙子认定了和园园今生有缘,回来以后穷追不舍。园园以前的那个男朋友,到年假结束才回来,以为冷处理一段时间,园园火气消了,他再赔个不是就万事大吉了,想都没想到,园园铁了心和他分手。毕竟这么多年了,听我妈说那男的到我小姨家哭过好几次了。”

“这可真邪性,我妈愣是一个字都没有跟我说,是不是我舅妈根本没告诉我吗?”

“你舅妈肯定没有告诉你妈,不过我妈肯定会和你妈说,她们俩之间没有秘密。我觉得你妈知道,只是不愿意跟你说罢了。”

“为什么不愿意跟我说?”

“这还不是明摆着的事,别说你妈,就是我妈都很受刺激,从听说园园订婚开始,嘟嘟了我好几个礼拜呢!”

“什么意思?我妈受刺激了?我怎么听不明白呢?”我压着火,尽量不动声色。

曲东平果然不识时务,立刻解释说:“你想想,你是姐姐,还没有出嫁,园园却要出阁了,姨心里一定不好受,也怕刺激你,就不说了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故事是这样啊,,,
读小说从后面往前看,也挺有意思,,张果老,倒骑驴。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梦梦心里还是很挂念健雄的。会有转机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