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83]

(2011-02-12 20:11:51) 下一个

Jean,我是Timmy,你刚才在用电话?打了好几次打不进去。今天不是健雄哥的生日嘛,我找健雄哥听电话!”话筒中传来Timmy的声音,我有些失望。

Timmy,健雄不在,他回台湾了。”

“我刚从加州开会回来,不知道他回台湾了,什么时候走的?怎么没有听他提起过?”

“上周一走的,他父亲病了,你没有听说么?健雄走得很匆忙,恐怕谁都没来得及告诉。”

“是吗?我上周在加州开会,今天刚回来,还没来得及给家里打电话呢。他父亲怎样了?”

“我不是很清楚,健雄回到台湾在机场给我打了一通电话,那时他还没有见到他父亲,后来就一直没有再打电话过来。”

“这家伙急得忘了把家里的电话给你了?等我一下,我有他家的电话。”

“不用,Timmy 我也有他家的电话。”

“你有他家的电话?为什么不打?”

“我等着他给我打。”

Jean,摆谱是吧?不是时候!我告诉你,健雄哥他妈很计较的,他爸爸病了,你都不关心,小心她找你的麻烦!欸,也许就是因为这个,健雄哥也不敢给你打电话了。聪明的话,赶紧给他打个电话。”

“我不是不关心,可是跟他们家的人也不熟,也不知那边什么状况,冒冒失失的打电话到他家,总觉得很尴尬。 你认为健雄不打电话的原因是因为他妈妈?真象你说的那样,那就更不用打了。”早上在瞭望台上想到的烦心事又在心里冒了冒。

“别别,我是瞎说的,Jean,你俩没事吧!?”Timmy在电话那头,口气里都是怀疑。

“没有。”

“怎么听着你不高兴?就因为健雄哥没有打电话?也许他那边脱不开身?或许他父亲……”

Timmy,你别瞎猜!”我很害怕Timmy信口胡诌,说出什么对健雄父亲不好的话。“对了,Timmy,健雄将来要回台湾,你知道吗?”

“当然啰,他是家里唯一的男孩,他们家的财产都是他的,当然要回去了。”

“如果他不回去呢?”

“开什么玩笑?他怎么可能不回去?你不想让他回去?”

“不是,就是问问。”

“这样子哦,Jean 听我的没有错,赶紧给健雄哥打个电话,今天是他生日耶,他其实和他妈妈性格蛮像的,很细心的一个人,谁的生日、纪念日都记得,也很在意,你可以说你把他家的电话号码搞丢了,我上周都在加州开会,找不到我,才刚刚要到,我保证不会穿帮的。”

“谢谢,Timmy,我不会骗他的,他要是怪我就怪我好了,没关系。”

放下Timmy的电话,我忽然在心里下了决心,也许我应该知难而退了,既然林健雄回台湾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而我又不愿意和他回去,分手就是结局。其实他妈妈当时送给我手镯的时候就说,留着作纪念,看到它就可以想起她,不就是觉得我们今后不会再见面了吗?

电话铃又响了起来,我接起来:“Hello

“梦梦,终于找到你了,跟谁打电话呢?一直占线,手机也关机了。”是林健雄。

“我刚刚到家,刚才出去了,没带手机。占线可能是因为Timmy也一直在打电话。”

Timmy打电话?有事吗?”

“今天不是你的生日嘛,祝你生日快乐!”

“噢,我的生日已经过了18分钟了!才想起来说呀?”

“早想说也没有机会呀,手机你也不接,怎么说呢?”

“我三姐不是让你给我往家里打电话吗?为什么不打?”

“我的心意尽到了,你接不到电话是天意,我顺从天意。对了,你父亲怎么样了?”

“你终于想起来问了!”

“这是什么话?有人怪我问晚了吗?”

“也不是怪你,不过我和我妈打赌赌输了。今天我三姐就是因为想我赢,才接了我的手机。”

“你说的什么呀,乱糟糟的,我怎么听不懂?”

“我回台湾我妈就断言,如果我不给你打电话,就是我爸重病,你也不会主动给我往家里打电话的。我告诉她你一定会打的,我有信心。我妈就跟我打赌说,如果我不舞弊,你能主动给我打电话,她输给我一千美金,如果你不给我打,我输给她一千美金。”

“真无聊,那你怎么知道我会给你打电话?”

“因为我的生日呀,你怎么也得打电话祝贺一声吧?”

“这不是舞弊是什么?你的生日你妈也一定想到了。”

“我们家里都给我过农历的生日,我妈可能都不记得我的公历生日,算是舞弊吧。”

“那这里有你三姐什么事?”

“我和我妈打赌,我三姐是见证人,她还出主意让我偷着给你打电话,我告诉她,她太不了解你了,我让你打电话,你肯定不高兴,我就等着你打。”

“我为什么会不高兴?为什么不听你三姐的?帮你赢,我一定会打!”我故意这么说。

“真的?不过我不那么做也是因为打赌就要诚实,况且我也不知道我三姐是哪儿头的,她插花,我和我妈谁赢了都要给她10%抽头。虽然是她建议的,可是舞弊她未必不会揭发,到时候就输到家了。”

“那你怎么又说你三姐想让你赢,才接了手机?”

“我的手机在夹克口袋里,夹克放在沙发上,你打电话的时候,我正陪我爸爸上厕所,所以我三姐就接了电话。当时我妈在家,所以她想让你往家里打电话,我妈不就输了吗?她还是太不了解你了,所以她一告诉我她接了电话,我就知道你一定不会往家里给我打的。再给你打回来,就没有人接了。我生日耶,一千美金输了!”

“输了就输了吧,反正也没有输给别人,就当孝敬你妈的。还没有告诉我,你父亲怎么样了?”

“我刚回来的时候,每个人都认为我爸爸得了胃癌,因为大便都是黑色的,人又瘦了很多。后来做了很多检查,确诊不是胃癌,是胃溃疡。虽然溃疡很严重,可是不是胃癌,大家皆大欢喜。我再陪他一个星期就可以回美国了。梦梦,能不能在我走前给我爸爸打个电话,他见到我第一句话就问,为什么不把你带回台湾?他自己也以为是胃癌,还跟我说他没有见过你,很遗憾之类的话。”

我那坚硬起来的心又被软化了,眼睛也湿润了。“笨笨,现在太晚了吧?明天一早我就打,直接打给你父亲好吗?”

“好呀,我把我父亲病房的电话告诉你!”

晚上,我给林健雄的父亲往病房打了电话,竟然是他母亲接的!她说:“我知道你很忙,健雄真是多事,何必非让你打电话过来呢!”
  
我知道她是在挑理儿,不过健雄的父亲病了,我没有打电话问候,也确实失礼。我又不想解释, 只是跟她客气地聊了两句。和健雄的父亲通话还是很愉快的。老人精神很好,告诉我知道自己不是得了癌症,心情愉快,体力似乎也恢复了,现在已经可以下地走动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梦梦是应该打电话关心下健雄父亲的病情。必竟健雄是因为父亲病重而匆忙回去的。
jewishgirl 回复 悄悄话 Happy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