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77]

(2011-01-04 19:36:27) 下一个

下午回到学校,一个办公室的同学告诉我,中午有个男的打电话找我,留了电话,让我给他打回去。我接过纸条,上面是林健雄的电话。

“对不起,梦梦,你来电话的时候,我们正在开会,没办法接,散了会再打手机你就不接了,打到你的办公室,人家说你不在,打家里是忙音,以为你在给我打,等一等再打,就又没人接了,找我有什么事?”

“手机落在车上了,中午我回家吃饭,刚回来。其实也没有什么事,等晚上我回家再告诉你。”我已经没有那么急切地想要告诉林健雄的欲望了。

“对了,周末的时候你算错了,我同事跟我说今年没有三十,周二是二十九,周三就初一了,别忘了给家里打电话。还有,你要是有空,就把东西收拾一下,这个周六租个U-haul就把你的东西拉过来了,东西搬空了,周日好做卫生。”

一年又要过去了,总觉得时间是有加速度的,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飞逝得越来越快。月底的时候,我就要从来到美国后就一直住着的公寓里搬出去了,心里生出一份不舍。

春节给父母打了电话,把我老板同意我毕业的事说了,父母都很高兴,妈妈问:“你告诉健雄了吗?”

“告诉了,老板是周一告诉我的,我晚上就告诉他了。”

“他怎么说?”

“什么怎么说?祝贺我心想事成呗!”

“怎么是你心想事成?他不是盼着你早点毕业吗?”

“他无所谓,他跟我说,只要我高兴,读书、工作他都支持,是我想毕业工作的。”

“别的呢?他什么都没有说?”

“您想让他说什么?”

“结婚呀!你不是说毕业就可以结婚吗?我还以为他盼着你早毕业、早结婚呢!”

“嗨,这个呀,电话里也说不清,他不是还没有回来呢吗,求婚不是也得有个仪式,他真在电话里说,我能答应?”我敷衍着妈妈,爸爸也在边上帮着我。

其实周一晚上打电话告诉林健雄这个消息的时候,我有着和妈妈一样的期盼,觉得他一定会说:“梦梦,别忘了,你答应我的,毕了业就结婚,可不能反悔呀!”可是没有,林健雄只是说:“五月份毕业,你的论文还没有写,来得及吗?”没有觉得他很开心。

“爸妈,我五月份毕业,你们可不可以出来参加毕业典礼?我真的挺想你们的!”

“五月份呀?学校还没有放假,离不开呀。”爸爸说。

“我五月份也不行,要不等暑假你爸放假,我请几天长假去美国看你。”妈妈说。

“爸、妈,过几年等你们退休了,愿不愿意到美国来度晚年呢?”

“退休?你爸还有好几年呢!虽然明年我就到了退休年龄,可是医院早就决定返聘了,医学院还有教学任务,估计退休得等到十年以后了。梦梦,怎么想起来说这个?”

“没什么,只是觉得你们年岁越来越大,我不在你们身边不放心!再过几个月,我就有工作了,想把你们接出来,我们全家就又在一起了。”

“林义,看看我们闺女多贴心!梦梦,不用惦记我们,我和你爸现在抽空就锻炼身体,只要我们俩人都结结实实的,你就不用担心。”

“梦梦,你不用担心我和你妈,我们自己心里还不觉得老,每天忙忙碌碌的,过得都很充实、很快活。除了上班,我们还有很多娱乐活动。现在我们和东平他爸妈总在一起玩儿,跳舞、打牌,算是集体活动;前几天你婆婆又撺掇你妈跟她一起去练太极剑,马还没买,先置了鞍,太极剑还没学,先买了太极服。我和你大曲伯伯参加了一个摄影俱乐部,她们练剑,我们摄影,互不干涉,算是我们的单独行动。东平每礼拜都来看看我们,有个登梯爬高的体力活,他就给干了。”

“不过,梦梦,要是有一天你需要爸爸妈妈,我们这里什么都可以放下,立刻就会到你身边。”

“妈,瞧您说的,好像我还是个父母月儿的小孩子似的。”

“哎,这可说不准,你和林健雄结婚以后,不得要孩子?到时候我和你爸爸什么都可以放下,去帮你带小孩!”

“爸,你看我妈越说越离谱,没有影儿的事,净瞎说!”

“那你就把它变成有影儿的事不就成了?你妈成天就这么点儿心思,今年给她解决了!”

“大过年的,净挤兑我,好像我嫁不出去了似的!”

“嫁不出去?嘁,谁娶了我的女儿,那是他前世修来的福分!”

我忍不住笑了:“妈,是不是当妈的都觉得自己的孩子最了不起,曲东平告诉我,婆婆也是这么说的,说谁嫁了他就是人家前世修来的福分!”

“不对吗?东平那孩子,脾气好,心眼儿好,厚道,现在自己开公司,有房有车,谁嫁了他,绝对是前世积德了。”

“要是我嫁了他,是我积德了还是他积德了?您这不是以子之矛攻己之盾吗?”我说完这句话,妈妈就沉默了,我也意识到自己这话说得很尴尬。

我赶紧打破静寂,说:“曲东平还跟我说婆婆对他公司的女孩子很傲慢,看人家眼神都是复杂的,象慈禧太后。”

“我要是东平妈也得这样,梦梦,你是不知道,现在国内越来越开放,真不像样,十来岁的孩子,看上去也就是中学生,大马路上走着走着就搂一块了,连电视剧都不抨击第三者了。东平接触的都是些年轻的女孩子,给他们公司做模特的,拉客户的,漂亮是漂亮,但是看着就浅薄,东平妈特怕东平从这些女孩里找女朋友,所以总去视察。”

妈妈顺着这个话题继续下去,我的心里才踏实了,虽然只是无心之过,但是冒冒失失地说的这么句话,还是在心里尴尬了许久。

周末林健雄回来以后,我们又给家里打了电话,电话中父母对林健雄表现得极其热情,健雄长、健雄短的,让我听着直肉麻,心想我父母是不是盼着林健雄早点娶我,上赶着巴结他?这也太伤我自尊了。我托词说还有事儿,就不多说了,没想到林健雄接过话来说:“叔叔、婶婶,今天梦梦搬家,累了,就不多说了,下星期再打。”

“搬家?怎么没有听梦梦提起?”妈妈问道。

林健雄显然没有料到我父母根本不知道,就详细地解释了一番。我一直没有说话,其实搬家的事我并不想瞒着父母,可是几次想说,总觉得跟他们说不清楚,虽然不是同居,可是孤男寡女同住一个屋檐下,以我父母的观念是无论如何不会接受的,所以就一直没有说。

出乎预料的是,妈妈在电话里说:“难得你为梦梦想得这么周到,梦梦一个女孩子孤身在外,有你照顾着,我们就放心了。”居然这么顺利地批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谢谢五哥的祝福,同样的祝福送给你,事事如意,身体健康,阖家快乐!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010的评论:
姐姐好聪明,正是!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该对闲人说:新年愉快,万事如意!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该嫁的年龄,老人们都希望孩子快点儿成家。
总是觉得东平对梦梦还是一往情深。。。。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梦梦的爸妈对健雄这么热情,是不是健雄已经给梦梦的爸妈打过电话,得到她爸妈的同意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