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81]

(2011-01-18 06:59:40) 下一个

 

林健雄已经获得绿卡五年了,他开始申请公民,他说他有了公民才好帮父母办移民。虽然他没有再说什么,显然他是让步了。没有了争执的主题,我们的生活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因为住在一个屋檐下,显然比过去在一起的时间多出很多,我俩没事的时候常常打牌、下棋或者一起看录像。

我们俩打牌就是玩21点,奇怪的是,只要有赌注,他一定赢,运气好得不得了。有一天他开玩笑说,这么好的运气应该去赌场,光赢我没意思。我就说:“好呀,我还没有见过赌场是什么样子,反正大西洋城又不远,我写论文写得也烦了,我们找一天去玩玩。”

我俩跑到日历前查看,他说“那就我生日那周去,怎么样?”

我表示同意:“你生日那天是周日,我们周六去,当天回来,周日给你过生日。”

林健雄生日的前一个周末,半夜的时候,电话铃忽然响了起来,我接起电话时,林健雄已经在说话了,对方是个女声,很急切地说:“健雄,你赶紧回来。”

“爸爸现在怎么样了?”

“精神还好,还在做检查,不过贫血很厉害,你三姐夫说爸的这种年纪,很不好说。”

我放下电话,心在扑通扑通的跳,不知道是因为起的太猛的关系,还是听到这个坏消息的原因。我披衣起身,来到林健雄的房间,他围着被子皱着眉头,还在通话,见我进屋,对我招招手,往里挪了挪,示意我坐到他的床上。我坐到他旁边,他把被子掀开,盖到我身上,继续说着:“前几天跟爸爸通话,爸都能自己出去散步了,觉得他身体很好呀,没有听说他哪里不舒服。”

“大姐,你告诉妈,我明天一早就订票,回纽约跟公司请个假就回去,你告诉三姐夫,让他照顾好爸,你要照顾好妈,有什么事情,我回去再商量。”

放下电话,林健雄有些失神,我问:“你爸爸怎么了?”

“他上厕所的时候晕倒在厕所里了!”

“啊?怎么回事?”

“现在还不清楚,不过大姐说他贫血,血压低,正在查原因。”

“你爸爸自己不就是医生吗,应该不会是什么大问题,你别太担心。”

“我爸爸是眼科医生,我三姐夫是内科医生,他说情况不乐观。”林健雄眼睛湿了。

“春节时跟你爸爸打电话,精神多好,不是还没有查出问题吗,你别这样!”我安抚着他。

“大姐说我爸爸最近总是说胃不舒服,明显的瘦了,大家都认为爸爸腿好了,活动量大减肥了,我三姐夫说恐怕胃有问题,这个年龄,有了问题就不会是小问题。”

林健雄抱膝而坐,不再说话,定定地盯视着对面的墙。外面的天已经蒙蒙亮了,看了眼墙上的挂钟,已经快五点了。我掀被下床说:“你再睡一会儿,我去给你准备些早餐,你吃点东西,赶紧回纽约吧。”

林健雄也下了床:“我哪里还睡得着?起来冲个澡去。”

林健雄到了台湾给我打过一个电话,就杳无音讯了。我随身带着手机,每天都等他的电话,查看邮件,一个星期了,什么消息都没有。

311日是星期天,天气格外好,我早早的就醒了。今天是林健雄的生日,要不要主动给他打个电话呢?除了生日祝福,我还担心着他父亲的身体。我犹豫着,不知道应不应该打,总觉得那边肯定没有什么好消息,上次林健雄回台湾,可是每天都给我打电话的。

当我终于鼓足勇气打了林健雄的手机,接电话的竟然不是他,是个慵懒的女子的声音:“喂,哪位?”

我有些意外,林健雄曾经说过这个手机的号码只有我知道,每次电话响起,他就知道是梦梦要和他说话,可是为什么手机在别人手里?

“喂,讲话呀!”对方有些不耐烦了,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音。

“请问,林健雄在吗?”

“不在,他回家了,你给他往家里打。”随即手机就挂断了。

我的心一点点坠落,情绪也开始变坏,后悔打了这通电话。林健雄回到台湾,为什么不再给我打电话了?是故意冷淡吧!也许回到了那个味道都熟悉的环境,他有些乐不思蜀了?那个女人是谁?她为什么拿着林健雄的手机?似乎可以感觉到,我的心开始戒备起来,虽然有些慌乱,但是爱的情愫还是被快速的收拾起。

我关掉了开了一个星期的手机,放到床头的抽屉里;换了身色彩明亮的运动服,开车半小时,来到林健雄他们过去经常爬山的那座公园。停好车,沿着铺着阶梯的盘山道往山上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给你回了mail。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爱一个人,要为他欢喜为他忧,,,梦梦这样做欠妥。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y010的评论:
我给你发悄悄话了,给了你联系方式,不会用悄悄话就不用了:)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本想回家发个悄悄话给你,可鼓捣半天也不知从哪发(别笑话我这新手)。等周末我跟表姐取经后再发给你。
jenny010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个悬念。梦梦和林健雄的这份爱充满了未知数,真是不容易呀!不知这爱是否能持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