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65]

(2010-11-30 18:22:00) 下一个

感恩节过后,考试临近。我收摄心神,全心全意投入到复习考试中去,几乎就没有再想过林健雄二姐的事情,“血浓于水”这话实在有道理,我想如果是我自己的姐姐,我是无论如何不可能这么了无牵挂的。

一天我正在图书馆里看书,手机响了起来。我和林健雄说过,没有急事尽量不要打手机,在我们系的大楼里,手机信号特别差,通话时所有人都听得到我说什么,林健雄还未必听得到,特别窘。我们约定每天晚上十点通电话。但是林健雄坚持要我把手机带在身边,他说信号不好,我至少知道他找我,可以换个电话打给他,这样他踏实。

我接起手机,图书馆里的信号好像比我们系楼里好,我可以听得清。

“梦梦,我刚刚给家里打了电话,我妈妈要来美国了!”

“啊?你妈要来?”

“怎么了?不欢迎?”

“你是不是把你二姐的事告诉你妈了?”

“没有呀,为什么这么问?”

“那你妈来干什么?”

“我妈专程来看你的!”

“看我?你别吓我啊,我胆子小,她真是专程来看我?”

“嘿嘿,差不多,我妈不想给你压力,就说是顺路来看我们,但我知道,她很想见见你。”

“既然不想给我压力,就等等吧,等我准备好了见她再来。”我没有见过林健雄的妈妈,相片都没有见过,不过凭借着东一耳朵,西一耳朵听来的关于他妈妈的故事,我脑子里早就有一幅他妈妈的相片,干干瘦瘦的小老太太,嘴唇薄薄的,不苟言笑的样子。

“我妈说是顺路来看我们,而且我二姐和她的小孩都在这里,我总不能不让她来吧!”

“为什么是顺路?你可别说你妈到美国出差,骗不了我的。”

“我大舅今年八十大寿,这个理由可以吗?”

“你大舅?也在美国?怎么从来也没有听你说过?”

“我大舅住在旧金山,我妈好像并不喜欢他,跟我们家也没有什么往来。这次八十大寿是我表哥、表姐们给他操持的,专程去台湾邀请我父母,二姨还有二舅两家,在日本的三姨也会来,说是给大舅一个惊喜。我妈本来说我父亲的腿不好,就不来了,现在又改变主意了,自己一个人来。估计她就是想见见你。我妈说她不愿意和二舅他们一起来,所以提前一周过来,先飞到纽约,看看我们,我大舅是耶诞夜那天的生日,所以圣诞节那周的周二,我妈再从纽约飞到旧金山,过完了新年回台湾。”

我长舒了口气,这么说来,满打满算也和我呆不了一周,应付应付就过去了。

“我这周末不回去了,我妈下周二就到了,我得把我这里收拾收拾,梦梦,你要是有时间,帮我把我的屋子收拾收拾,下个周末我带我妈回去。”

回到家里,我忙不迭的给家里挂了电话,告诉妈妈林健雄的妈妈要来,我说:“妈,你说我该怎么准备准备,我觉得他妈是个挺不好对付的老太太,心里挺怵。”

我妈说:“梦梦也有怕的人了?有什么可怵的,就凭我闺女,让她挑去吧,打着灯笼都找不到,用不着怕。不过,健雄的妈妈毕竟是你的长辈,老幼尊卑还是要讲的,别象跟你自己爸妈似的,说话不走脑子,没大没小的可不行。我怎么觉着台湾的婆婆都跟咱们这儿解放前的婆婆似的,事儿事儿的,有点儿眼力劲儿,别让人挑了眼就行。”

周末我将林健雄的公寓仔细的收拾好,把客房的床单都换洗了,地毯也吸了了尘,桌面镜台都擦干净。林健雄每周就回来两天,屋子不乱,收拾好了没有用多长时间。 然后我忽然想起了一件事,就给林健雄打了电话。

林健雄没在家,第一次打了他的手机。“梦梦,我猜你今天肯定会给我打电话,果然就打了。”

“为什么我今天会给你打电话?”

“想我了呗!”

“嘁,自作多情!我给你打电话是因为我想告诉你,你妈来了以后,我们不要每天打电话了。”

“为什么?”

“我下周考试!”我找了个借口。

“考试? 可你说的是我妈来了以后就不打电话了,考试和我妈来有关系吗?”林健雄竟然听出来了。

“我的意思是,你妈来了以后,我们再打电话,明明知道你妈来了,我一句话不跟她说挺不合适的,可是连面都没见过的人,你让我跟她说什么呀?所以还是不打为妙。”

“我说你的小脑袋想得还挺多,不过,说得也有道理。你带着手机,中午我在公司给你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丑媳妇怕见公婆,梦梦怕什么?
大大方方的见呗。
jewishgirl 回复 悄悄话 姐姐, 加油,快点更啊, 我每天都来看好几遍呢!挺好玩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