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64]

(2010-11-25 21:38:24) 下一个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和林健雄打电话,谈论的就是他二姐的事情。他二姐回家真的就装作什么都不知道,他姐夫也不再提收养孩子的事情了。一切都恢复了平静,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他二姐对林健雄说,现在她都怀疑那天是不是自己的错觉还是幻觉,好像根本就没有这么档子事情。

林健雄说他二姐情绪什么的都很正常,没有我说的那么失控,所以也没有什么可劝的。

“那, 那个孩子到底是不是你二姐夫的?”

“我二姐说他不提收养的事了,她也不想提,从侧面向张律师打听过,张律师是我姐夫的朋友,也没有期待他能告诉我二姐实情,张律师只是说我姐夫是想减轻心里的负疚感才愿意收养这个孩子的,孩子的外婆不同意,也没有办法,似乎没有上法庭的意思。”

“说了半天,你二姐是不是也不打算弄清楚那个孩子是不是你二姐夫的了?”

“我也不知道,她说不用我管,还嘱咐我不要告诉我妈。”

既然是这样,我似乎更没有管的必要了。因为和林健雄的二姐本来就没有什么往来,渐渐的就把此事淡忘了。

感恩节前接到彩云的邀请,她和百兴刚刚买了新房子,请我和林健雄到她家去过节。Timmy 住在纽约的叔叔也给林健雄打了电话,因为感恩节的时候,TimmyKathy 会去Kathy家,星期五要去看他叔叔,所以想请我们一起过去。

我和林健雄就合理的安排了这次旅程,我们感恩节一早出发去彩云家,虽然彩云说新房子有地方住,我们还是不打算住,林健雄建议我们呆到party结束,就直接去DC的商店购物,他说感恩节后的星期五叫做Black Friday,商家打折,东西便宜得不得了,但是都有限额,我们12点顶着门去,掏些好东西。

购物结束以后,我们就往纽约开,先到他的公寓里休息一下,下午再去Timmy的叔叔家。因为TimmyKathy想回学校看看,所以我们四个人吃完晚饭开回家,周六呆一天,周日吃过午饭,林健雄开车回纽约,顺便送Timmy他们去机场。

一切都按照我们预定的计划顺利地进行着,直到周五晚上我们回到家。林健雄先送我回家,然后带着TimmyKathy回到他的公寓,他们住他的客房。

我回到家里,看到留言机一闪一闪的,一共有6个留言,我按了一下:“Jean 我是二姐,听健雄说感恩节你们要去你的朋友家,我给健雄也留了言,回来后,让他给我打电话。”再按:“Jean,还没有回来吗?如果回来了,无论多晚,给我电话,打我的手机。”

没有再听下去,我给林健雄拨了电话:“Hello!”竟然是Timmy

Timmy 我找林健雄。”

“哈哈,追得够紧呀,我们才刚进门,鞋还没脱呢,电话就到了!”

“别开玩笑,我找他有事儿。”

“健雄哥还没有上来呢,商店被你们打劫了?大包小包的,怎么那么多东西?我俩帮他拎上来了一部分,他说还有,自己拎着呢。来啦,来啦,Jean 你等等呀,我把电话给他。”我这才想起我们买了好多东西,把圣诞节的礼物差不多都买齐了。

“嗨,什么事?”是林健雄气喘吁吁的声音。

“健雄,你二姐找你,应该也给你留言了,说你回来不论多晚都要打给她。她为什么不给你打手机?”

“她没有我的手机号。要不我过去你那一下?”

放下电话,不由得感动,他说他的手机号码只有我知道,不会告诉任何人,看来他说的是真的,他二姐都不知道。

林健雄很快赶了过来,他进门就说:“梦梦,对不起呀,这么晚了,可是我不希望当着Timmy的面给我二姐打电话,万一她要说的是那件事呢!”

“没关系,我去冲个澡,你赶紧给你二姐打过去,听口气很急。”

我冲了澡出来,林健雄还在电话上,看到我出来,他说:“二姐,太晚了,你先休息吧,容我想想,看看有什么办法。”他挂了电话,脸色很严肃。

“怎么了,还是那件事?”

“我二姐说我姐夫拿出一份申请领养孩子的表格让我姐签字,说是那个孩子的外婆同意把孩子的监护权给我姐夫。我姐不同意签字,我姐夫就火了,说我姐出尔反尔,说好了同意他收养孩子,如今又变卦。后来就不是我姐夫跟她吵了,她公公婆婆也出面了,说我二姐一点也不贤惠,不要说他们完全有能力抚养这个孩子,就是没有能力,为了让老公后半生不在愧疚中生活,做妻子的也该同意收养这个孩子。最让我二姐伤心的是,她的三个孩子都同意收养这个孩子,她们觉得那个孩子失去了母亲,又没有父亲,很可怜。因为我二姐只是说不愿意收养,并没有说是什么理由,孩子们都说她不善良,没有爱心。”

“那她为什么不把实情说了?”

“我二姐说,她咨询过律师,收养孩子的手续很繁琐,要由收养家庭提出申请,然后通过领养机构的各项检查,全部符合要求以后,还有由法庭批准。可是如果孩子的外婆对监护权没有争议,生父本身就拥有孩子的监护权,根本不用走领养的渠道,容易得多。目前没有人捅破此事,所以才要绕这么一个大圈子。虽然她不知道石伯钧这么做的原因,但是显然是不想把这件事公诸于众。如果这个时候,我二姐说出真相,她怕他们干脆就会破釜沉舟,直接把那孩子接到家里了。”

“那她打电话找你有什么事?”

“她说她必须给出一个合理的理由拒绝收养这个孩子,可是她怎么也想不出来,找我们商量。”

“我们?”

“是啊,我二姐说你聪明,可能会有办法。”林健雄的眼神里竟然有期许!

“我们设想一下哈,你是石伯钧,你在外面有个私生子,你会怎么做?”

“我呀?我根本就不会有私生子,别绕我,我才不上当呢!”

“你这人怎么这样呢?这不是为你二姐分忧解难嘛!你就设想一下,假如……”

“没有假如,我可没有这份想象力,我二姐说你聪明,你自己想吧,别拿我假如。”

“我的意见就是离婚,从听你二姐说了这件事我就是这种感觉,弄个骗子在身边,多不安全,这么个同床异梦的爱情背叛者,只有判死刑!可是我看你二姐那个样子,只要不收养那个孩子,她好像并不介意你姐夫的出轨似的,我俩理念不同,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你不是说你妈聪明吗,要不,你问问你妈?”

“我二姐说不要告诉我妈,就是说了,老太太也鞭长莫及,跟着着急也帮不上什么忙。”

“哎哟,别聊了,TimmyKathy没准儿还等着你呢!快回去吧。”我抬头看到了墙上的钟,都已经过了12点了。

“噢,我都忘了,那你赶紧休息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大度一些,收了。
要不,拜拜。
rosez 回复 悄悄话 台湾女儿跟大陆女人的理念确实不同。公公婆婆更是要孙子不要媳妇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