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63]

(2010-11-20 20:24:33) 下一个

林健雄终于回来了,看上去黑了,也瘦了,很疲惫的样子。因为不放心我开车,他是从机场叫了出租,回到他的公寓取了车,马不停蹄的开过来,天已经全黑了。

我做了鸡蛋挂面汤等着他,他一边吃着面,一边问我:“我不在的这些天,过得怎么样?想我没有?对了,你考试准备的如何了?有没有压力?” 

“压力当然有啦,尽量准备呗,考试就靠运气了。我过得挺好的,一天一通电话,除了周末你不回来,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不想!”

“嘁,就算是这样,周末总会想吧?好了好了,我知道你怎么也不会承认的!梦梦,你给家里打电话了吗?”他闷头吃着,漫不经心地问。

“今天早上打的,怎么了?”我用香油和醋拌了些榨菜放在林健雄眼前。

“你一会儿再打一次吧,我想和你父母说句话。”他说这话时仿佛很随意。

“神经病呀,你和我父母有什么话说?”我很意外,他以前从来都没有过这种要求。

“我们交往一段时间了,总该和你父母打个招呼吧,有什么不对吗?”他抬头问道。

“也没有什么不对,只是太突然了,我怕你吓到他们。”

“喂,梦梦,不会吧?你不会到现在都没有跟他们提起过我吧?”

“提是提过,可是你到底有什么话要跟他们说呢?”我忽然想到了Timmy 他曾经给Kathy家打电话求婚,不过那是背着Kathy打的,林健雄应该不会这么做。

“问个好,请个安总可以吧?我和他们应该熟识起来。”

我迟疑的拨通了电话,妈妈在电话铃只响了一声的时候就接了起来,然后急切地问:“梦梦, 怎么啦,有什么事吗?不是昨天刚刚打过电话。”

我看了林健雄一眼,说:“我没有事儿,是林健雄想和你们说说话,问个好。”

妈妈在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钟,然后压低了声音问我:“怎么想起来给我们问好?你们------没有什么事情吧?”

“没有,我也不知道他哪根筋搭错了,您等等,我把电话给他。”我把电话递给林健雄:“我妈!”

林健雄用餐巾抹了抹嘴儿,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严肃了些,然后接过电话:“婶婶,您好!”

我“噗嗤”一声笑了,这是什么称呼,在国内还没有听谁找女朋友的妈妈叫“婶婶”的。

林健雄不解地看了我一眼,然后说:“不是不是,梦梦挺好的,我是觉得和梦梦交往了这么久,都没有跟您和叔叔问声好,很是失礼。您和叔叔都好吧?”

“就是呀,梦梦也特别想您们,其实她回不去,您和叔叔可以申请来美国看她。”

“不一定要等到退休吧,休年假的时候就可以来呀,到时候我和梦梦带您们在美国好好玩玩。”

“他们挺好的,就是岁数大了,不太愿意旅游,前两年我毕业的时候来过。”

虽然听不到妈妈的话,但是从林健雄的回答,我也能猜出妈妈说了什么。他们通话时间不长,林健雄整个通话过程中,彬彬有礼,语言得体,我想可能是他回台湾见了父母,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所以想到了我父母,不由得心生感动。

我在厨房刷碗,林健雄在擦餐桌,他说:“你妈妈很nice,可惜你爸爸不在家,我其实是想和你爸爸聊一聊。”

“给我们家打电话,跟谁说话还容你挑挑拣拣?我爸是谁呀,岂有你想聊就陪你聊的道理,那叫身份,他就是在家也未必搭理你!你有预约吗?”

“是是是,这不是离得远吗,要不然一定登门拜访。”

“嘁,我们家门槛高,你进得去?”

“我搬着梯子去!”我们俩都笑了。

“你老实坦白,到底想起什么来了,非要和我父母说话?没有藏着什么诡计吧?”

“我怎么会有诡计,不过是先把关系搞融洽了,毕竟我要和你结婚,他们都得点头才行。”

“结婚?你求婚了吗?谁答应和你结婚了?”

“我现在求婚行吗?”

“行呀,可是我的答案是:No! 回台湾受什么刺激了?怎么想起来结婚?”

“还用回台湾受刺激吗?我比Timmy 大两岁呢,他都结婚了,我结婚还不应该吗?”

“可是我还不打算结婚,怎么说也得等我毕业。”

“知道,知道,我也没说马上结婚,不过贿选工作现在就要着手做了。”

“什么贿选工作?”

“贿选工作就是笼络你的家人呀,到时候他们好投赞成票把你嫁给我,你们家的贿选工作比较好做,你要是有兄弟姐妹就麻烦些!”

“说起兄弟姐妹,你二姐知道你今天回来吗?你要不要给她打个电话?”

“我走前告诉她我今天回来,她知道。明天再给她打电话,你怎么关心起这个来了,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你二姐家出了些事情,可是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由我告诉你。”

“出了什么事情?我二姐吗?哎呀,你都知道了,我当然应该知道,你就告诉我吧,别让我着急。”

于是我把他二姐告诉我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他,“前几天被你二姐的事搅得心乱,你说你二姐夫那人,看上去一表人才,怎么会做这种见不得人的勾当?”

林健雄听我说着,皱起了眉头。“我二姐找你是什么时候的事?怎么没听你提?”

“就是那天你打电话找不到我,我去图书馆回来还淋了雨。你二姐当时就在我这儿,当时我就打算告诉你她来找我,可她不让我说,她倒不是怕你知道,因为你人在台湾,可能是怕你父母家人知道看她笑话!”

“怎么可能?她是我父母的亲生女儿,就是和大姐不合,也是亲姊妹,她怎么这么没有逻辑!”

“她没说哦,是我猜的,她只是不让我说而已。”我急忙解释说。“我们不说她了,你这次回去怎么样?父母都好吗?”我看到原本笑眯眯的林健雄一脸的严肃, 急忙转移话题。

“妈妈还好,爸爸真是老了。头发全白了,也许是因为超重,两条腿的膝关节都不好,走路就疼,所以就不敢走,身体明显的就弱了,他说吃药已经不管用,要根治得手术。”他说得很伤感。

“是不是就因为你父亲身体不好,你妈妈才叫你回去的?”

“有这方面的原因,但不完全是。”林健雄看了我一眼说。

“还有别的原因?”我警觉地问。

“有,回来详细跟你说,先说我二姐的事。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我妈英明,当初我妈不同意让我二姐嫁给他,除了因为他是外省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他外表出众。我妈说二姐虽然漂亮,但是二姐夫更胜一筹,那便是祸根。当时我妈跟我二姐说,男的长得太漂亮了不是好事,你喜欢,别的女人也会喜欢,我当时还觉得我妈这理由很没有道理,现在却不幸而言中了。你说我是不是应该告诉我妈?”

“你二姐从我这儿走了以后就没有再和我联系,我给她往律师事务所打过电话,她都不在,我也没有她家里的电话,就没有再打,也许她回家后发现是一场误会也未可知,你姐夫腿折了,你是不是要去看看他?你就假装不知道,我觉得这件事还是由你二姐告诉你比较好。 

“他对不起我二姐,我凭什么去看他?其实姐姐受人欺负,做弟弟的应该可以替姐姐出头出气才对,可是我根本不知道要怎么做,如果这件事是真的,恐怕只有我妈妈有办法解决。”

“要不,你把二姐约出来,你们俩单独谈谈,这都过了两个星期了,也不知道事情是否有了新的进展?”

“我妈还给二姐家和她的孩子们带了礼物,本来想明天给她送去,现在看来还是叫她过来比较好,我这就给她打电话。”

“我觉得你还是回到家里再给你姐打电话吧,她看你在我这儿,有些话她也许就未必愿意说了。”

“你说的有道理,我回来就直接来你这了,还没有回家,说不定二姐已经给我打过电话了呢!时间不早了,我现在就过去吧。”

“可是你二姐跟你说了什么,你可得告诉我啊!”

 

林健雄走了以后,我立刻给妈妈又打了个电话,果然妈妈也被林健雄的殷勤感动了,妈妈说:“第一次听台湾人说话,很有礼貌,温文尔雅的,可能书上说得不错,台湾人还是比我们重传统,讲孝道,他一直在动员我和你爸去美国。梦梦,你真的不打算回来了?”

“这个我说了也不算,走一步算一步吧,毕业以后找不到工作的话,想不回去也不行呀!”

“可是你如果嫁给林健雄,恐怕也就不会回来了,他是他们家的独子,你不可能把他带回中国吧!”

“我没有想过,这才哪儿到哪儿呀?想这么远干什么,其实很多事现在都是未知数。”

“就是因为都是未知数,梦梦,妈还得嘱咐你,女孩子一定要自爱、自重,把持住了自己。说明白了,就是再相爱的两个人,不到真正结婚的那一天,你都无法预知你是不是会和他结婚,你一个人在外面,一定听妈妈的话,交朋友可以,可是不能越矩……”最近好像无论什么话题,最终妈妈都可以峰回路转的走到这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静盼佳音 回复 悄悄话 是等了好几天呢!
唉,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不太希望梦梦和林健雄结婚。曲东平和梦梦的故事真的结束了么?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篇等了好久,,,
好像要结婚了。二姐的事儿会不会影响两个人的情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