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44]

(2010-10-08 17:31:08) 下一个

以往我开车,要绕到停车场,然后从停车场走到我的公寓, 要多走一段路。如今从楼群中穿过,距离反倒近了。我一边往家走,一边想着给Kathy 打完电话,要给彩云打个电话,不要让她误会我。于是加快了脚步。 

Jean 你可回来了!”Jeremy不知从什么地方蹿了出来,吓了我一跳。

Jeremy 你在这里干什么?”我惊讶地问。

“我小舅让我回家给Kathy打个电话,问Timmy有没有消息,是不是没有找到你,怎么去了这么长时间呢?”

“你小舅?他怎么会知道?”

“他打电话给我,问我有没有陪你去什么酒家,我说我刚到家,你肯定找不到我。他就急了,说给你打电话家里没有人,我既然没有陪你去,你肯定是自己去了,他非常担心。我就说,Jean 又不认识路,又没怎么开过高速,肯定是找别人一起去的,我告诉他别着急,我给Timmy打电话看看,是不是Timmy 或者Kathy 陪你去的。结果Kathy告诉我,你的车坏在路上,人在警察局, 已经让Timmy去接你了。”

“你就告诉你小舅了?你怎么这么笨呢?”

“我没有,他自己给Kathy打电话了,是Kathy说的。他问Kathy你有没有受伤,Kathy说不知道,就跟你说了两句话,也没想起来问,怕你等着,就没有啰嗦,赶紧给Timmy打电话了。我小舅一听就慌了,饭也没吃,开车就往回跑。回来也不进家,就站在停车场等。”

“你说他回来了?他一个人在停车场等我呢?”

“不止一个人呢!”

“还有谁?”

“我也不认识,听说是你朋友,小舅叫她刘小姐。”Jeremy双手交叉,在他自己的腹部由下至上比划了一个弧线,“孕妇哟!”

我一听是彩云,赶紧往停车场跑。路灯下的停车场,三个长长的身影,瑟瑟的秋风中站着彩云、百兴和林健雄。看到我向他们跑过来,林健雄也跑了过来,带着一身寒气,一把紧紧地抱住了我。

我俩还从来没有过这么近距离的接触,而且当着彩云夫妇和Jeremy的面,我窘极了,急忙挣脱。他也意识到了,放开了手。彩云也走过来,拉过我的手,说:“傻妹子,你怎么一根筋呢?百兴他个实心眼子,说话不动脑子,你听他瞎咧咧干啥!”

“我主要是没有料到自己会这么笨!这么冷,你怀着孩子,站在这儿干什么,赶紧回家吧。”

“小林,对不起呀,刚才听林先生一说我才知道,你是为了去给彩云买点心车才坏在路上的,我也不知道你那小点心要跑这么远去买,就随便一说,瞧这娄子捅的,彩云刚才差点儿没吃了我。”

“去去去,我吃你干什么?小林,吃饭了么?饿坏了吧,百兴,还不快去把包子端来。”百兴应声而去,都没有听我说什么。

“小林呀,你真有福气,百分百真的很在乎你,他都担心死了。”彩云把我拉到一边,凑近我低声说。

我回头看了看不远处的林健雄,他又恢复了往日的样子,和Jeremy静静地站在一旁,笑眯眯的。

我走过去说:“你干吗跑回来呀?明天还得起大早,多折腾。”

“我跟老板请了假,反正后天也该放假了,明天帮你催催车行的人,要不然恐怕得等过完节人家才会理你。”

“没不高兴吧?你不怪我?”我凑到他耳边,声音压得很低,不想让他身边的Jeremy听到。

他笑了,伸出手拍了拍我的头,也小声说:“傻丫头,只要你没事儿我就高兴,怎么会怪你,我就喜欢你身上的这股豪气!”但是他的话我知道Jeremy听见了,我看到他捂着嘴坏坏的笑。

彩云说:“小林,正好你这儿有帮手,我有些家具挺好的,也带不走,叫他们帮你搬过去吧!”

我想我多少是有点洁癖,除非是不得已,我不愿意用别人用过的东西。而且彩云的家具几乎都是从外面捡回来的别人扔了不要的,我并不想要。可是照实说的话,怕伤了彩云的自尊心,可是费劲搬回去,日后还得扔,我有些为难的看了看林健雄。

林健雄看了我一眼,似乎读懂了我的心意,他说:“小林的屋子小,必需的家具都有了,也放不下什么了。你们搬家想要又搬不走的东西,我可以帮你们送一趟,反正也没多远,我有truck。”

林健雄这么说,我很意外,但是很满意,也很感激。他很多时候做事都特别符合我的心意。 比如当着TimmyKathyJeremy的面,他从来不叫我梦梦,总是随他们叫我Jean;今天听彩云、百兴叫我小林,他也随着叫我小林,这让我感觉很舒服。

彩云的声音里都是感激:“那怎么好意思呢,说不远,怎么也得开四个小时呢!”

“还好,我喜欢开车,这不算什么,小林总和我提起她刚来时,你们怎么帮她,她一直都很感激,当你们是最好的朋友,要不是她的开车技术真的不过关,我想她都会offer送你们的。你不用跟我客气。”他冲我眨眨眼。

“是啊,彩云,如果你需要就说,我还没有想到,这回他的pickup truck算是派上用场了。你不知道,平时我们出去我都不愿意坐他的车,就像搬运工。”

“什么呀,开pickup truck多酷,你要是觉得不好,我愿意和我小舅换车!”Jeremy插进话来。

In your dream!”林健雄笑着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好感动!
朋友能和好如初,真是高兴的事儿。
百分百真是善解人意,好男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