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52]

(2010-10-19 19:04:43) 下一个

四月底,Timmy终于完成了答辩,可以全力帮着Kathy准备婚礼的事宜了。为了庆祝Timmy顺利通过论文答辩,我们一起来到“川霸王”庆祝。

Timmy一边吃一边说:“结婚还真不是件简单的事,拉拉杂杂的事没完没了,前面我一直忙着写论文、答辩,也无暇分身,辛苦Kathy了,这段时间多亏Jean帮她,谢谢了。”

“健雄哥帮我们在纽约找的婚纱摄影师,也该谢谢健雄哥。”Kathy补充道。

“哪里,我没有帮什么忙,等你们到纽约拍婚纱照时,我请假陪你们一天。”

“我们不打算在纽约拍,Kathy选了Princeton的校园外景。”

“婚纱买了没有?”林健雄问。

Kathy决定婚纱和我的礼服都从商店里租,健雄哥,你和Jean的礼服也一起租吧,我们出钱。”Timmy说。

“那不用,我们的礼服自己负责,你们不用管。”

Kathy,伴娘的礼服有规定吗?”我还是第一次作伴娘,也是第一次参加在教堂举行的婚礼,不懂得规矩。

“伴娘的礼服没有什么要求,但是我希望不要是白色的,最好色彩亮丽些,但也别太艳,怕和你手里的花颜色冲突了。”

回家的路上,林健雄建议我们去商店逛逛,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礼服。我说:“礼服是不是很贵?也没有什么场合穿,要不就租一件算了。”

“礼服和婚纱不同,总有场合可以穿,比如公司的Christmas Party,同事的婚礼,甚至到百老汇去看演出,都可以穿的,还是买一件吧,而且你不愿意穿别人穿过的衣服,租的衣服都是别人穿过的呀。 等我们结婚时,婚纱都要全新的,我也不愿意我的新娘穿别人穿过的衣服。”

“喂,胡说什么呢?谁说要跟你结婚了?想得倒美!”

“天天醒着叫梦梦,Dreaming呗。”

我们转了好几家服装店,礼服看了一款又一款,终于在一家礼服专卖店看中一款礼服。淡紫色的礼服,无袖露背束腰拖地长裙;配有滚边披肩式短身外套。裙子的别致在于左边腰际处饰有两排深紫色的玫瑰花苞造型的扣子;短外套质料和裙子一样,有重垂感。颈后领子是立着的,到前面就演变成了前襟,交叠过去盘结成盛开的紫色玫瑰饰在右肩处。滚边和玫瑰的深紫、搭配浅紫的裙子、外套,特别完美。我试穿了一下,如果穿上高跟鞋,裙子将将离地,腰身就像给我定作的一样合适。

“太漂亮了,我估计Kathy该不高兴了。”

“为什么?”

“伴娘抢了新娘的风头!”

“才不会呢,女孩做新娘那天,无论是谁,都会是最漂亮的,因为新娘的美是由内往外的,一件衣服不足以抢风头,就是它了!”我在试穿的时候已经看了价,原价$300,打折以后$180,贵是贵了点儿,可是礼服也不总买,而且Kathy结婚这么重要的场合,做伴娘的穿衣服还是需要讲究些,不能给Kathy丢脸。

林健雄要去交钱,被我坚决拒绝了!妈妈总是对我说:“谈朋友的时候,不要花男孩子的钱,爱占小便宜的女孩最容易吃亏,也让人瞧不起。”这一点我是谨记的,虽然有些场合我是坚决不跟他抢着付钱的,比如去电影院,我认为男孩子买电影票是天经地义的,可是进到影院里面,我会抢着买各种吃的。礼服是我要穿的,没有理由让他买单。

Timmy的毕业典礼前两天,他的父母、哥哥、嫂子和他姐姐就从台湾赶了过来,他在美国的两个叔叔和一个姑姑是在他毕业典礼那天到的。林健雄在纽约没有赶回来参加Timmy的毕业典礼,我的心里宽慰了些。 因为知道会见到Timmy的家人,我特意嘱咐TimmyJeremy不要跟他的家人介绍我。我则悄悄的看到了Timmy 的姐姐。

Timmy的姐姐果然漂亮,个子不高,但是身材很好。她领着个五、六岁的男孩儿,显然是她儿子。她很爱笑,笑起来真的很甜,难怪Jeremy那样说,我自己都不得不承认,她比我漂亮。

接下来就是Timmy的婚礼。在婚礼的前一天,林健雄从纽约回来了。因为要在教堂里预演,晚上还要给Timmy开告别单身的party 那天所有在婚礼上有节目的人,都要到场演练。Timmy姐姐的儿子是ring bearer,所以他姐姐带着儿子也到了。林健雄和Timmy的姐姐见面时,Timmy的姐姐很热情地迎上来,说:“健雄,好久不见了,还好吗?”林健雄好像非常紧张,只点了点头,算是回应,然后就挽着我坐到了另一边的椅子上,我觉得特别不舒服。往日总是笑眯眯的林健雄,脸上的表情很僵硬,对我笑的时候也不自然。

我偷眼看看Timmy的姐姐,倒是没觉得怎样,依然谈笑风生。我默默的劝慰自己,人生何处不相逢,不都说冤家路窄吗,可能越不想碰到谁就越躲不开,别这么小气,大方些。可是我就是抑制不住的总去看林健雄,看他会不会被邻座的欢声笑语吸引。

Timmy的小外甥很可爱,总是出洋相逗得大家大笑。婚礼中的一对花童和另外一个和他配对的男孩都是Kathy的哥哥、姐姐的孩子,会说英语和广东话,不会说国语,所以跟他无法交流,也玩不到一起,可能是比较孤单吧,他总是想办法吸引大家的注意力。就是在他耍宝的时候,林健雄才渐渐放松下来。

排练结束,Timmy 就被林健雄他们一群男生抓走喝酒去了,我跟Kathy说还有东西没有准备好,没有和其余的人一起去吃饭。我知道我不够大度,无法象曲东平说的那样包容。不知道林健雄在Party上是否有心情玩,我是连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大度,谁都想做到,可不是那么容易。
rosez 回复 悄悄话 "我是连吃饭的心情都没有了。"
.......SIG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