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49]

(2010-10-15 18:51:04) 下一个

林健雄是1223日下午回来的,他没有直接回家就来找我,我心里好过了些,看来他真是因为加班回不来,不是故意躲着我。

他拎着一个纸袋子,进门先抱住了我,左看右看,然后说:“我还以为我两周没回来,你会想我想得憔悴了,可是看不出来,小脸红扑扑的。”

“哈,你倒是憔悴了,别以为我不知道,那是被资本家剥削的,才不会是因为想我!”

他哈哈大笑,“梦梦就是厉害!哎,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吃,我下了班就往回赶,午饭都没吃,饿死了。”

“上面的柜子里有饼干,冰箱里有牛肉干。你是怕堵车,才拼命往回开,别说是为了尽快见到我!说了我也不信。”

“都说你厉害了,就不要这么咄咄逼人,女人不要太聪明哦!”说着他去开冰箱, 我则打开了他拎来的包。

里面是swarovski经典的一对水晶天鹅的音乐盒。“好漂亮!”我边转动音乐盒边说。林健雄从厨房里探出头来,“漂亮吧,你也喜欢?”

“我还以为是给我的圣诞礼物呢!”我把音乐盒放回到盒子里。

“你的圣诞礼物怎么会让你看到?这是给Kathy的。明天Timmy会跟她求婚,如果Kathy no,这个音乐盒就给你了,不过估计不太可能!”他冲我眨眨眼,笑了。

“嘁,谁稀罕!”我撇撇嘴,把盒子放回袋子里。

“唉,别放回去呀,我带上来就是让你看看,然后在里面的卡片上写点什么,我们俩送给他们作为贺礼。梦梦,你这冰箱里怎么什么都没有?预报说今年可能会是White Christmas,我把这杯奶喝了,咱们就出去买东西,万一下雪,我们好有储备粮过节。”

“那我把Jeremy也叫来吧,上次就是因为我们俩去买的东西,他说我们买的东西他都不会做,就耍赖白吃了,今天叫上他一起去买,看他还有什么借口不做饭!”

买菜做饭Jeremy并没有兴趣,但是他很积极地跟我们一起去了,原因是他非常想要一棵圣诞树,他说要过一个真正的圣诞节。我们在路上找到一处农场,自己砍伐圣诞树只要$15,我们兴高采烈的砍了一棵,放在林健雄的Pick up truck上拉回了家。

林健雄的三卧公寓里有个假壁炉,不是烧木头的,是烧气的。壁炉里烧起熊熊的火焰,加上圣诞树,果然有了节日的气氛。做饭的兴致本来就不高,我和Jeremy的心思都在那棵圣诞树上。所以我们21决定晚饭去吃麦当劳,然后到Kmart去买圣诞树的装饰品。这也是我有生以来的第一棵圣诞树,那淡淡的松香,葱郁的针叶,似乎里面凝聚了节日的美好气氛,是不可或缺的。

买了圣诞树的树托,树托下接落叶的毯子,剩下的就是装饰品了。那种闪亮的大玻璃彩球很贵,小的稍微便宜些,还有一些彩珠,银丝,顶饰灯,最重要的是彩灯。

回到家里,在壁炉边铺上毯子,树托里灌满了水,支上树,我们就开始布置了。树上的挂饰还是嫌少,又从我家里拿过来好多可以挂的小动物,小娃娃; 我还用各色闪光的礼物包装彩纸折了很多漂亮的大大小小的纸球,挂在树上,一点也不比买的逊色。林健雄和Jeremy学了半天也学不会,就放弃了,我负责叠,他们就负责挂。我们折腾到了半夜,终于将一切搞定,彩灯闪烁下,很漂亮的一棵圣诞树哟!

第二天下午开始,天上开始飘下很细小的雪花,渐渐的变成了雪片,到晚上我们吃圣诞晚宴的时候,路面上、树上以及对面的屋顶上都覆盖了厚厚的一层雪。 晚餐后,我们三个人分工合作把厨房、餐厅收拾利落了,已经是晚上九点多了。

围坐在壁炉前,喝着热巧克力奶,壁炉里是闪烁的火焰; 圣诞树上的彩灯流动般的变换着颜色,树下堆着我们为彼此准备的圣诞礼物,还有几个充数的礼品盒子,轻妙的圣诞音乐似有似无的地在屋里飘着,silent night, holly night……屋里很温暖静谧,外面大雪纷飞的寒冷世界仿佛离我们很远,我们有的只是温馨。

“小舅,我们照张像吧,这才是我想象中的圣诞节的样子。”Jeremy提议道。

林健雄急忙站起,说:“还真是,我去拿相机。”Jeremy 不知什么时候买了一顶圣诞老人戴的帽子,红色白绒边尖尖的帽子,上面有个白色的绒绒球。他套在头上,摆了姿势,林健雄负责拍照。然后Jeremy又把帽子扣在我的头上,我坐在圣诞树下一堆礼物盒子中间,摆了个很贪婪的姿势照了一张。

“来,我给你们俩照一张!”Jeremy伸手去接林健雄手里的相机。我谨记着妈妈的嘱咐,不要跟林健雄照合影,就急忙摘下头上的帽子,扣在林健雄头上说:“你也扮一次圣诞老人。”旋即抄起我们喝巧克力奶的杯子,进了厨房。

Jean 快来呀,等着给你照像呢!”Jeremy 叫道。

“你们先照吧,我给你们泡茶。”我在厨房里回答。

等到水开了,茶沏好了,他俩照像的劲头也过去了。我端着茶杯从厨房出来,他俩正在谈论着Timmy

“也不知道Timmy求婚进行得怎么样了。”我说。

“唉,Timmy就喜欢搞这种小把戏,他那天还说他就是缺钱,要不然就把餐厅包下来,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烛光晚宴中,浪漫求婚。不过他倒有可能梦想成真了,今天这种天气,又是耶诞夜, 估计餐厅里就他们两个!”Jeremy调侃地说。

“要是这样就最好了,餐厅里没有别人,Timmy下跪时也不会太尴尬。”我递给他俩一人一杯茶。

Timmy跟你说的,他还要下跪么?”林健雄笑道。

“求婚不用跪么?以前Kathy就说过,不跪不会同意的。”

“跪了就会同意么?”Jeremy问道。

“那我怎么会知道!”我端过我的茶,坐下。

“我是问你!跪了你就答应么?”Jeremy坏坏的笑。

我明白了他的意思,就不动声色的说:“跪了我都不同意Kathy嫁给Timmy,可惜我说了不算。”

然后就听到林健雄笑了,他说:“Jeremy,你不用跟她比拚,她比你厉害多了。刚才不想跟我照合影,找个借口就溜了。不信你现在再说给我俩照合影,我担保她立刻就可以找出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溜掉。”

被林健雄看穿了,我有些难为情,就站起身来说:“太晚了,我要回家了。”

“我开玩笑的,别生气呀,不是说好了一起等到12点好拆礼物吗?”林健雄急忙说。

“这么大的雪,就不要走了,我们这里也不是没有地方睡。”Jeremy也劝道。

“你们俩答应不再合伙欺负我,我就待到12点。不过拆完了礼物, 我还是要回家睡觉的,换了地方我睡不着。”

“我们玩点什么吧,就这么坐着等,挺无聊的。”Jeremy提议,“我们玩21点如何?赌钱的!”

“我不会!”我立刻反对。

“我教你!”林健雄自告奋勇。

“可我也没带钱呀!”

“我给你!”

看看表已经11点多了,我们就开玩了。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我和林健雄输掉了他所有的cashJeremy一边点钱,一边笑着说:“我早知道你们俩根本赢不了。”

“我的师傅太逊!”我抱怨道。

no, no ,no,这不是重点,逊是逊了些,不过你没听说‘情场得意、赌场失意’么?”

“你要这么说,我输得心甘情愿!”林健雄把钱包抖了抖,又掉出两枚硬币,递给了Jeremy “如果情场加上赌场得意为百分之百的话,我愿意赌场上彻底失意。”

“好啦,我们拆礼物吧!”我知道Jeremy马上就要调侃我们了,就故意转移了话题。

林健雄送我的圣诞礼物竟然就是那件女款的sweater。当我们俩举着各自得到的礼物四目相对时,我俩都笑了。结果我就破了妈妈给我定的戒律,在Jeremy的强烈要求下,第一次和林健雄在圣诞树下穿着情侣衫照了张合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圣诞的气氛多好,适合求婚。
梦梦的聪明,伶俐应该收放适度,别再把喜欢的男人放跑。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来的真是巧呢,一下子看了3篇,哈哈
其实过去了就过去了,梦梦就别追究了
也许知道了,自己还不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