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47]

(2010-10-13 13:40:16) 下一个

Timmy,怎么这么巧?”

“对不起呀,Jean,是我自作主张约他出来的。”Jeremy在我身后说。

我回身看了他一眼,这个大男孩还很少有这种严肃的表情,连气氛都凝重了。我冲他笑了笑,说:“Jeremy,先点咖啡吧。”

我们三个坐在一起,Jeremy说:“昨天我小舅送走你们回来,脸色特别难看,失魂落魄的样子。送你们走的时候还好好的。我就问他到底怎么回事,他说,也许TimmyJean说了什么,Jean忽然问我和燕琳的事情。”

“我问他怎么说的?他说他想不清楚应该怎么说,就说以后再说,你就让他走了,看上去很不高兴。”

“冤枉呀,Jean,当着Jeremy的面,你说说我有没有说过什么?”

“那你们说说,我有没有权力知道呢?”我没有回答,而是反问。

“其实我觉得没有什么,我小舅这么大了,你不会指望他没有恋爱过吧?那你也太天真了。”

“他和你姐姐曾经是恋人?”我直视着Timmy

“不可以吗?反正都过去这么多年了,我老姐的孩子都快上学了,还追究有意思么?”

“既然没有什么,我问问也没有什么吧?为什么这么神神秘秘的?他说不知从何说起。”

“这个确实是无从说起,渊源太深。 我妈和健雄哥的妈妈是结拜姐妹,因为我姐和他三姐同龄,是好朋友,我和健雄哥年龄也相仿,小的时候我们四个总在一起玩。后来长大了,自然而然,他俩就在一起了,什么时候开始的,连我都说不清楚。再后来又不好了,就分手了。”

“那为什么分手呢?”

“我们家和健雄哥家里正好相反,我们家三个男丁,就一个女孩儿,所以姐姐在家里是掌上明珠,特别跋扈,特别任性,能忍受她的人不多。我曾经说过,敢娶她的男人太勇敢了,都可以做驯兽师了。健雄哥脾气好,总是被她欺负,不过人的忍受能力是有极限的,过了极限就逃了呗。”

听他这么说,我的心里宽松了些,如果就是这些,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呢?我回身问一直沉默的Jeremy:“是你小舅的主意么?”

“什么?你是说带你来见Timmy? 不是,我来接你都没有告诉他,他说他胃疼,一直在他的屋里躺着,我怕他睡了,就没有打扰他。”

“胃疼?有没有吃药?”我关切地问。Jeremy Timmy对视了一下,摇了摇头。

“那我们回去吧!”心里惦记着林健雄,我的latte都没有喝完。

路上,Jeremy吞吞吐吐的说:“Jean 你知道,燕琳阿姨是Timmy的姐姐,他有他的立场,小舅的事情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他们分手的时候,我已经上国中了,都记得。Timmy轻描淡写地说的并不是真的,照他的说法是我小舅受不了他姐姐分手的,我不想骗你,我觉得那也就是为什么我小舅难以启齿的原因。”我的心又揪了起来。

“我小舅大学快毕业时,因为三姨就要出嫁了,家里就开始谈论他和燕琳阿姨的婚事,可是小舅毕业以后要去服两年兵役,燕琳阿姨说等他当兵回来再议。可是等我小舅当兵回来,燕琳阿姨早就爱上别人了。我小舅大病了一场,燕琳阿姨却结婚了,是她对不起我小舅。你是知道的,小舅是外婆家的独子,本来我外婆是不会放手让我小舅独身一人来美国的,就是因为这件事,外婆才同意让他来美国散散心。听我妈说,最早是燕琳阿姨追小舅,可是后来真的恋爱了,就反过来了。”

如此说来是我残忍了,这应该是林健雄心里的伤疤,我是试图揭开伤疤么?那是一段已经谈婚论嫁的感情,是不可能不留印记的,可那是怎样的印记呢?其实我更愿意接受Timmy的说法,至少那是林健雄主动退出的,而今看来,恰恰相反,那么,他还爱她么? Timmy说我和他姐象,我会不会就是一个昔日情感的替身呢?

Jeremy,你觉得我和Timmy的姐姐象吗?”Jeremy迅速的扭头看了我一眼,没有回答。

“我是说,不仅仅长相,或者性格什么的。”我有些不好意思,急忙解释说。

“他姐姐很漂亮,特别是笑起来特别甜,以前我外婆叫她甜妞。可是我觉得气质不如你。”我的心里很难过,当初第一次和林健雄坐在一起吃面的时候,他就说过,我笑起来很好看。Jeremy虽然没有直说,但是很委婉的表达了我不如Timmy的姐姐漂亮。

我们来到停车场,我很矛盾,心里惦记着林健雄,可是又不想主动提出去看他。Jeremy锁好了车,说:“Jean 你要不要去看看我小舅,他一天都没有吃东西了。”

我想了想说:“Jeremy,你先陪我回家,我做碗鸡蛋挂面汤,给他带过去好不好?”

“好呀好呀,能不能多做些,我也有些饿了。”我们俩直接回我的公寓。

“别的不敢说,我做的鸡蛋挂面汤最拿手,轻易都不露呢,念在你去接我回来,劳苦功高,就奖励你一碗,我可能就剩下三个鸡蛋了,给你小舅两个,你吃一个?”我说着话,一抬头,看到了站在我公寓门口的林健雄。他裹着大衣,头发被风吹乱了,说不出的憔悴。

我站住了,一时无语。

“小舅,Jean 听说你胃疼,说要做了面汤去看你。”

林健雄笑了:“我听到了,还是蛮偏心的,给我两个鸡蛋,你只能吃一个!摆明了欺负小朋友嘛!”

“你不欺负小朋友就别吃了,都给Jeremy好了。”

“嫌我碍事就明说,何必拐弯抹角骂我饭桶?好了,你们吃吧,我走了。”Jeremy转身就走,我赶忙拉住他,“还男人呢,这么敏感,吃三个鸡蛋就是饭桶了?”

那一晚,没有人再提起林健雄昔日的恋人和恋情,可是我心里却有了个解不开的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心里的伤疤,,,,
男人应该是可以坦然对待的,尤其是健雄,我认为他可以。
担心的是,别把“我”当成以前的替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