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2010年回国FB记之最!

(2010-08-06 19:19:47) 下一个
        写这个回国FB系列完全是因为一位朋友说等我FB回来,让我说说怎样FB的,并要pp,信手写来,竟然爱上了这种图文并茂的写作方式,于是在博克里开了一个“浮光掠影”的专栏,准备专门写游记,都写成这种体裁的。所谓:行万里路,胜读万卷书,其实每次旅游都会有不同的感想和收获,这次也不例外,总结了几个“最”算是本系列的后记吧!
      
最佩服的事:
       国内人使用手机的频率之高,远远超过我的想象。无论身处何处,视野当中都可以看到手握手机的人,不是在讲话,就是在发短信。而我最佩服的则是他们记忆手机号码的能力。我在深圳的时候,朋友从宾馆接上我,就开始安排一天的活动。最初她边开车,边用触屏输入电话号码,因为开着车,总会回删输错的数字,我于是自告奋勇,帮她输。她一共打了十几通电话,包括餐馆、美容院和酒吧的订位电话,长长的一串数字,流利的背出,竟然无一错误。我悄悄的努力回忆一下我在美国的朋友的电话,除了老公的,我没记住过任何人的手机号码,其中包括我自己的,座机也就记住了几个。于是我相信了《奋斗》中陆涛可以记住20个手机号码,然后准确地找到夏琳。
        我们家老奶奶已经80岁了,每次家中来电话,都有语音提示:来电是……,后面跟着一串数字,老奶奶立刻就可以说出是谁来的电话,老奶奶很是以此为荣。一次电话报完了号码,老太太摇摇头,说:“不知道这是谁打来的。”我于是说:“哈哈,终于有您记不住的电话啦!”接起来是我大学同学的电话,他是听说我回国了,从我朋友处要到的我家里的电话,第一次打过来!
        如是记忆电话号码,相信会提升人的记忆力,预防或者延缓老年痴呆吧!

最难忘的事:
        到香港的那天,朋友接上我去她家,说:“你来得真不巧,赶上明天有3号台风!”我顿时兴奋起来,长这么大没有见过台风,这次终于见识了。我嘴上没有说,可是心里盼望着。
        第二天一早,菲佣刚刚起来,朋友一家还在沉睡,我已经等不及了。我让菲佣帮我把阳台门打开,阳台上好大的风呀! 据说朋友住的房子在香港叫做“无敌海景房”,果然是非常不错的海景。海水不是蓝色的,和天一样都是灰蒙蒙的,远处的小岛和山都可以看到。但是很快,风就将浓雾一样的云吹来了,于是什么都看不到了,只有浓浓的雾气,随后就是一阵雨。雨过天晴,一切又重新清晰,海水、小岛和山峦。
        等朋友起来,我告诉她,台风并不可怕呀,相反,凉凉的海风吹拂,感觉香港比北京舒服多了。这毕竟是人生第一次经历的事,就归类到难忘吧。

最怀念的享受:
         国内的美容院和SPA按摩是我最怀念的,这一路走来,服务最好的应该是深圳,不过那可真是有钱有闲人的享受,咱也就是沾沾有钱朋友的光呀。朋友是偶的发小,事业非常成功,是好几个美容院和SPA的VIP,只是公务缠身,少有闲暇。带我去SPA的时候,每每听到“哎哟姐,您怎么好久都不来了?”的问话。
        美容按摩套餐是从头发做到足底,要3、4个小时,朋友甚至都没有时间陪我做完,每次都是把我一个人放下,她自己只是做个极品美容或者推背按摩就走掉了,处理自己的事情去了。我心中无事,舒舒服服的替她享受,做完整个套餐,今天养生,明天中药珍品,后天韩式,真是享受呀!如今回到美国,最怀念的FB就是这个了。

最厌恶的事:
         国内抽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到处都可以看到人抽烟,特别是用餐的地方,无论多么高级,都不禁烟。尤其是一起吃饭的朋友,男的几乎都吸烟,躲都无处躲。 虽然次次儿子都会抗议,但是他说的是英语,抽烟的人听不懂,只有一次一位老爷爷听懂了,坚持到房间外抽烟,反倒让我们不好意思,这一次回国FB可是吸了不少二手烟呢。

最老土的事:
         在海拉尔旅游的时候,司机的车里播放着音乐,开始以为是CD,结果一看是收音机,调频87.1,我惊叹国内的音乐台真好,没有主播,没有广告,都是好歌。 司机很奇怪的看看我说:“这不是电台广播,是MP3”,
         这一次轮到我奇怪了,明明显示着播音频率,竟然不是广播。司机解释说,MP3就插在点烟器上,播放时就把收音机调到其相应频率,MP3就借助于汽车内的音响系统播放音乐。不仅这些,而且如果前后的车离得近的话,只要收音机放到同一频率,就可以收听我们车里MP3的音乐。最后司机说:“这玩意儿便宜,才几十块钱一个,到处都有卖的,怎么,美国没有?”
         我觉得美国应该有吧,不过真没有看到过谁用,也许就是我土吧!

最喜欢的地方:
         我最喜欢的地方是香港。虽然地方不大,但是城市设施特别人性化,极大程度的方便市民。来到香港,朋友送给我一块表,我急忙拒绝,朋友笑道:“这可不是一块普通的表,你在香港的这几天,就全靠它了。”
         这表里面有一块芯片,相当于我们使用的debt card,里面有个数额,同时又和银行账户相联,你可以设定一个数额,一旦里面的金额少于那个设定数额,可以自动充值。无论缴什么费,地铁、超市、存车费、餐馆、火车,几乎需要用钱的地方,都可以使用。
         我还注意到了一个细节,香港的纱窗上有个小小的门,可以容纳一只手。那么当你需要打开玻璃窗透气的时候,不需要打开整扇的纱窗,蚊蝇进来的几率就小很多。
         总之,香港总是在许多时候给人细致的体贴,很温馨的感觉。

最美丽的地方:
         此行中最美丽的地方,毋庸赘言,非呼伦贝尔草原莫属。

最小资的地方:

        最小资的地方应该是香港的半岛酒店,这个殖民时期的七星级酒店,因为后建的临海建筑而失去了海景,但是那自身的格调却定位在高雅处而永恒。
        在半岛酒店里,约上一两个闺密,在穿着举止都极具绅士风度的侍者的服侍下,喝喝下午茶,吃些精致的小点心,听着楼上的乐队奏出悠扬的乐曲,享受一下贵族的待遇,很惬意哟!

最温馨的提示:
        在中国的每个城市,都可以看到路两旁的交通提示牌, 诸如:严禁超速!禁止酒后驾车!请严守交通规则,违者罚款!
        在内蒙古看到的交通提示牌应该是最温馨的,不是命令式的,倒象老母亲谆谆的教诲:“慢点开,别着急!”“慢点儿开,误不了事!”“如果您喝了酒,就不要开车了!”总是想着要把这些牌子拍下来,各种原因就是没有拍到一张。

         可能还有很多“最……的事”,暂时就写这些吧,给这个系列画个句号,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农民大伯的评论:
会的,可是儿子不好意思跟外人提意见,就用英语跟我说,希望我来制止他们吸烟,而我也通常会用英语制止他们的抱怨,告诉他们让人家出去吸烟没有礼貌,同桌的人基本上都听不太懂我们说什么,那位老先生英语不错,听懂了。
农民大伯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竟然被你教得一句中文都不会,太佩服你了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哦,偶是林则徐的支持者,倡导禁烟运动地!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收获不小!
FB的可以了,享受了很多。
俺也喜欢按摩,也喜欢喝酒,在来颗小烟,哈哈,宝贝儿子比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