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2010年回国FB记之五:驰骋在呼伦贝尔草原上

(2010-08-01 13:03:31) 下一个

呼伦贝尔草原,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市,因其旁边的呼伦湖和贝尔湖而得名。是世界三大草原之一,也是世界上最优质的草原。 来内蒙之前,听说是要去呼伦贝尔草原,脑海里立刻出现了一幅画面:绿色的草原,蓝蓝的天,骏马奔驰在草原。这马是一定要骑的。

出发的时候,天上还在落雨,也不知这样的天气是否适合骑马。当我们到了马场的时候,天放晴了。导游说,骑马最怕的就是过蚊子这关,草原上的蚊子很凶,据朋友说,在美国买的家用驱蚊剂 OFF 根本不管用,蚊子照叮不误,只有一种野外宿营的驱蚊剂管用。骑马前的这场雨落得好,草原上蚊子的翅膀被打湿了,一时半会儿飞不起来。

我在心里由衷的感谢老天的惠顾!本来阴天没有太阳,我就很庆幸了,老天居然还连带解决了蚊子的问题, 要知道再好的地方,如果看到蚊子,我的玩兴就会大大的消减了。

最先到的马场,可供挑选的马不多,不过风景不错,有很特色的蒙古包,只照了些片片



我们换了一家马场:阿勒木斯休息场。这里有很多马供挑选,但据马夫说,这里的马大多是圈来的野马,性子很烈,必须有主人牵行。可是就没有了驰骋的感觉,很遗憾。离开马场前,马场主知道了这份遗憾,牵出了他的赛马冠军,一匹又高又大的骏马让我骑,不过条件是他的主人必须同乘一骑,才可以让马驰骋起来。

马在主人的命令下,在草原上飞快的驰骋起来,风掠起我的头发,心在狂跳,不是害怕,是因为一个夙愿得以实现而狂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学厨 回复 悄悄话 能在草原上策马驰骋,也是我曾经在心中出现过的场景,羡慕死你了。

恩雅那么青春亮丽!
lexianren 回复 悄悄话 到博客里看了五哥的留言,也有好心情!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瓦赛,到大草原了!
好心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