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23]

(2010-08-29 12:43:49) 下一个

开学前的周末,张百兴在教会借了地下室,召开了中国新生欢迎会,来了很多人,我和彩云那天都请了假没有去打工,所有饭菜都是从我们打工的餐馆定的,我帮彩云去取回来的。

彩云是学生会主席的夫人,很有夫人的作派,跟大家打着招呼,同时把我们几个新来的介绍给来参加聚会的人。除了百兴夫妇,我谁都不熟,只有跟着彩云。大家都非常热情,很多人是自我介绍的。可是见到的人太多,我记忆名字的能力又差,基本上谁都没记住。

有个彩云老乡的妈妈问我:“闺女刚来呀,住哪儿?”我说了我住哪儿,彩云的老乡立刻说:“那不是离彩云家很近吗?这么远,你有车?”

我忙说:“还没有,我还不会开呢!”

彩云说:“小林想买车,她人聪明,学车证已经考下来了,我和百兴谁有空儿,谁就教她开车。她买车之前,就让百兴每天捎带一下,也不费事。”

有个戴眼镜的高个子男孩子说:“我也住那附近,如果百兴没空儿,我可以教你,你买东西什么的,我也可以带你去。”

我忙着道谢,男孩问道:“你电话可不可以给我一下?”我毫不犹豫的报给了他。

我拿了些吃的东西,地下室里所有的位子都坐了人,而且人太多,显得很憋闷,我就走出地下室,来到教堂前的长椅上坐下。那个戴眼镜的高个男孩儿居然跟着我也走出了教堂。

他先自报家门,告诉我他叫什么,哪个系的,然后就开始详细的询问我是哪里人,哪年从哪个学校毕业的,什么专业的,有没有男朋友……,我顿时心生反感,虽然没有直接问我几岁,但毕竟我们国家的学制是统一的,几岁上学,几岁毕业,然后心里面加减乘除一推算,年龄也就知道了。我找了个借口,赶忙回到了教堂地下室。

聚会结束后,大家把地下室收拾干净,我就上了彩云家的车,一起回家。百兴开车,彩云坐他边上,我坐在后面。彩云回头问我:“小林,感觉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

“人呀,我们这里的人怎么样?”

“都很热情,有的人甚至是超热情!”

“你是说老崔吧?”彩云问道。我没有吭声,算是默认了。

“老崔见到女孩儿总是第一个冲上去,然后又第一个败下阵来。”彩云笑道。

百兴也笑眯眯的说:“他今年都三十了,急了呗!”

我从后面晃着他俩的椅子,问道:“你们俩到底说什么呢?”

彩云回过头来说:“我们这里女孩儿少,单身的女孩更少,漂亮的单身女孩儿就是珍品,大家都抢。老崔最勇敢,非常勇于出击,但是没有一次成功的。”

百兴说:“他就是个急脾气,要是沉住气,我估计晓月他就撬到手了。”

“晓月是谁?”

“就是吃饭的时候,跟你说她是从成都来的那个女孩儿。”彩云提醒道。

“那女孩儿很漂亮呀!”

“是呀,除了矮点儿,很不错的女孩儿,和老崔还是一个系的,高晓月从国内来的时候,他去接的,近水楼台呀。”百兴道。

“你瞧瞧这帮男的都多坏呀,就是去接趟飞机,脑子里还有这么多目的和想法。”彩云撇撇嘴说。

我忽然意识到,我来的时候就是百兴接的呀,忙说:“百兴,快跟彩云交待交待,你接我的时候有什么目的和想法?”

“我哪敢有什么目的和想法呀,咱不是已经家有名花了嘛!”

“快得了吧你”彩云回过头来对我说:“小林,我们结婚时有一对儿戒指,他那只就是不戴,在国内不戴就不戴了,可是美国不是讲究这个吗,结了婚的男人都戴,后来还是他老板告诉我的,说我们百兴这叫MBA

“什么? 学位吗?”

“啥学位,married but available 懂了吧?”

“是鲍博跟你说的?他戴着戒指也是MBA呀,他现在的太太都第三任了!”

“那后来高晓月和那个老崔怎么回事?”我觉得他们要跑题,赶紧把话题拉回来。

“高晓月在国内有男朋友,不想出国,高晓月非要出国,两人各不相让,高晓月和她男朋友吵着架出来的,人家也没有隐瞒,来时就告诉了老崔,说国内有男朋友。”

“老崔可能是觉得,一个在国内,一个在国外,长久不了,就极其热情的帮晓月,帮她租房子、买东西、教开车,还带着晓月到处去玩。两个人关系很近,持续了有半年,我们大家都觉得老崔这回肯定成功了,可能老崔也这么认为。结果有一天他发现晓月每星期都给国内的男朋友打电话,电话费贵得惊人。他觉得晓月耍他,就质问人家。结果晓月翻脸了,问老崔‘你以为你是谁呀,我给我男朋友打电话你管得着吗?电话费贵我不也没花你的钱吗?’把老崔给气的,一巴掌就煽了过去,老崔多抠的一个人呀,电话费是没花老崔的钱,可是这半年老崔在晓月身上花的钱也真是不少!晓月多泼呀,抄起电话就要报警,结果她的roommate 给劝住了,赶紧给我们百兴打电话,我们两口子赶紧去救火。”

“俺就说俺老婆跟俺出国算是耽误了,要是在国内,前途不可限量呀,那政治思想工作做的,你是没看见,俺们去的时候,晓月是非报警不可,脸上手印儿清楚极了,老崔都吓傻了,那要是报了警,肯定得拘留。俺老婆一出马,全部解决,太平无事了。”

“那你怎么说的?”我好奇地问一脸骄傲的彩云。

“那谁还记得,我不过就是抓住女人心软这一节,你想想,再怎么说,老崔打她之前,对她都是好吧,我们看到的都可圈可点,还有那些我们不知道的呢,我就是点拨点拨她,晓月也真是不简单,说不报警可以,但是这巴掌不能白打,得打回去。老崔同意,你知道老崔站直了,晓月可能都够不到他的脸。所以老崔弯了腰,把脸伸过去。我们都不好意思看,最乐的是,老崔忽然喊了声:‘停!’我们以为他改主意了,结果是怕把他的眼镜打坏,要时间摘眼镜儿。”

我们三个笑着回到了家,他们先送我回公寓,在我公寓的楼下,彩云对我说:“小林呀,这的人都很实际,你如果对人家没有那个意思,就别沾惹人家。”

“我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啰嗦呢,小林也不是小孩儿,这还用你教呀?”百兴有些不耐烦地说。

“小林比我妹妹还小两岁呢,我就当她是我妹妹,她刚来,什么都不懂,我也是看多了,有的女孩子贪便宜,觉得男孩子追她,肯给她花钱就是占了便宜,毁了名节可就吃大亏了。你别嫌我烦,我话说到了,怎么做还是你自己的事。”听彩云这么说,我的心里暖暖的,真的觉得彩云就像个大姐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嗯?
休息了?
没事儿,没事儿,再来瞧。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男女之间,远近取舍是该有个分寸。
有对好朋友真心帮忙,是福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