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11]

(2010-08-13 18:39:08) 下一个

本来以为我们要去齐全实习的医院,不料他带我去的是医大附院的婴儿室。妈妈就在医大附院心内科做主任,姥姥、姥爷都是从这里退休的,附院我可比他熟,进了门他还打听妇产科在哪儿,婴儿室在哪儿。

我故意不说什么,只是跟在齐全身后东张西望,假装哪儿也不认识。

齐全拦住一个穿白大褂的人,我认出是妈妈科里的护士长吕阿姨,慌忙折转身向反方向走。

“梦梦,这边儿!”齐全一边叫我,一边冲我挥手。

“梦梦,你怎么来啦?找你妈?”吕阿姨也看到了我。

我只好走过去打招呼。吕阿姨和我说着话,眼睛却在上下打量齐全。

“吕阿姨,我不找我妈,我是来看同学的,他在这儿住院。”我顺口胡诌。

吕阿姨没有再说什么,又朝齐全看了两眼,走了。我的情绪有些低落了,毕竟附院里认识的人太多了,都是院里的叔叔、阿姨,我加快了脚步。

齐全凑近我说:“你妈在这里工作呀?怎么从来也没听你提起过?你刚才谎撒得不高明,你的同学在产科住院不太好吧?我还跟她打听婴儿室来着。”

听齐全这么说,我的情绪就更低落了,吕阿姨嘴很快的,她一定会告诉妈妈我来过。

到了产科的婴儿室门口,齐全让我等一下,他进去找他同学的女朋友。不一会儿,齐全和一个护士走了出来,那个护士一边摘口罩,一边盯着我看,走到跟前她忽然对齐全说:“齐全,我当是谁呢,原来你的特殊的朋友是林梦瑾呀!”

我这一惊可非同小可,齐全也红了脸,说道:“赵琳琳,你胡说什么?”

来人原来是赵琳琳,也是我们院里的孩子,我们从小就在一起,幼儿园、小学、中学都在一起,她没有考上大学,上了护校。同学里和我关系最不好的可能就是赵琳琳了,上学时我俩几乎不说话,说话就是吵架。因为她总是挑头给我和曲东平起哄,是我俩的公敌。自从上了大学,我好像就没有再见过她,没想到她竟然分到了附院做护士,真是冤家路窄。

赵琳琳笑吟吟地说:“怎么着,听说你想看看小baby,想看就来看呗,直接找我不就得了,还用得着借齐全这道手?咱俩的关系就是不比你跟他近,也比跟他久吧?”

我狠狠地瞪了齐全一眼,他尴尬的张着嘴,不知所措的样子,我扭身就走。赵琳琳在身后幸灾乐祸的说:“齐全,你那位特殊的朋友生气了,还不快追?”接着就传来齐全急促的脚步声。

齐全紧跟在我身后,直到我们拐出了产科大门,他才急急的叫了声:“梦梦,别生气呀,我不知道你认识赵琳琳。”

我一声不吭,快步往外走,齐全从后面拉住我的包,说:“梦梦,对不起呀,求求你了,说句话行不行?”

我甩开他的手,快步向附院大门外跑去。被赵琳琳阴阳怪气的奚落,我憋了一肚子火,可是这里不是发泄的地方,认识我的人太多。我们就这样一前一后的冲出了附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嗨,这是何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