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缘分的天空 [9]

(2010-08-11 18:57:17) 下一个

外面又传来了敲门声,我打开门,来人竟然是曲东平。曲东平和我爸关系特别好,他怕我妈,可是从来不怕我爸。他看着跟在我身后的父亲,就装出一副无可奈何的样子,走过去拍拍我爸的肩说:“叔儿,我姨叫我来叫梦梦到我们家去吃饭,顺便把厨房里的一锅河螃蟹带过去,但是不准你去。”

“臭小子,这是你妈说的?”

“不是,是我姨说的。”

“只要不是你妈说的,我当然要去,去你们家,你姨管不着!”

关于我的名字的风波,在那天的餐桌上就平息了,我妈是个直性子的人,喜怒哀乐都写在脸上,我看出她已经没事儿了,就开玩笑说:“要是妈妈还是介意,我就把名字改了,叫林芳儒如何?”

大家都笑了,曲东平的妈妈说:“中国字这么多,你这么节约干什么,以后我一叫芳儒,是你答应还是你妈答应?”

“不过,说笑归说笑,梦梦,尤其是东平,东平嘴快, 别跟你们那个周工说这件事,这个人也真是够讨厌的,非说我们梦梦长得像谁谁,好在是从我肚子里出来的,要不然,哪里说得清楚呀!”

“姨,怎么这么说我? 卸磨杀驴呀,我嘴不快,您不还被叔儿蒙在鼓里呢?”曲东平瞪着眼睛冲妈妈嚷嚷道。

“你承认你是驴啦?”我急忙抓住挤兑曲东平的机会。

“我乐意被蒙在鼓里,知道了有什么好,堵心!”我妈撇撇嘴道。

“好好好,姨,您以后再问我什么,我可什么都不说了,尤其是关于梦梦的。”

“臭小子,你敢威胁我?”我妈抄起筷子轻轻的敲了曲东平的头一下。

“你都说过我什么?”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敲了曲东平的头。

“傻孩子,你招你姨干吗?她那肚子邪火儿还不都发给你了?”曲东平他妈也敲了他的头。

曲东平双手抱头,冲着他妈嚷道:“我能不傻吗,再聪明的人被你们这么一顿敲,也该傻了!”

曲东平的妈妈笑道:“养儿子没用吧,就知道跟自己的妈嚷嚷,你看人家梦梦,怎么都站在自己妈妈一边!”

我走过去搂住曲东平的妈妈,说:“婆婆,您永远站在我这边,咱俩不就是一边了嘛!”

“打住,打住,梦梦又来这套,糖衣炮弹一轰炸,你们再看我妈,双耳又要连线啦!”曲东平对着他妈妈的脸比划着,大家盯着曲东平的妈妈,连大曲伯伯和爸爸都绷不住大笑起来,我和妈妈更是笑弯了腰,因为曲东平说得特别形象,他妈妈有一双细长的眼睛,一笑就眯成一道线;嘴也是咧成一道线,两道线正好在双耳的上下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还好,还好。
有些事儿想开就好,原本就没啥事儿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