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27]

(2010-06-27 21:36:15) 下一个

 

本来,关晴是想走了, 两个人在一起,心里是痛痛的感觉,何必再彼此折磨呢?可是看着吕京失神的大眼睛,关晴心中很是不忍,就说道:“我们来吃饭前,你说吃了饭要带我去个地方,不知道还来得及吗?”

“对了,差点儿忘了”吕京的精神为之一振,站起了身。“你记得我上次说让你有机会接触一下佛教,我带你去见一位大师,是一位很博学的僧人。”

关晴没有说话,默默的跟着吕京上了车。吕京开车很专注,关晴就侧着脸仔细的端详着吕京轮廓分明的脸,她心里真的搞不清楚,高新和吕京两个人她更爱谁。吕京感觉到关晴看着他,瞥了关晴一眼说:“看什么看,看到眼里拔不出来怎么办 ?”

关晴的脸红了,就别过脸去,不再看吕京,吕京笑道:“我开玩笑的,别生气呀!”关晴的眼泪忍不住就掉了下来,吕京显然没有看到。

车子开了一阵,在一处山坡下停了下来,山坡上的山墙上蓝底金字写着“筇竹禅寺”四个大字。拾级而上,来到寺门。门楣上挂着一红色横匾,上面三个金字:筇竹寺。寺门两旁一幅黑底金字对联,左边书:“世外人发无定法然后知非法法也”,右边对:“天下事了犹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寺门内香烟缭绕,清幽神圣。

他们来到寺中,吕京带关晴来到罗汉堂,告诉关晴,来这里的很多人都可以找到和自己有缘的罗汉,虽然各人方法不同,但是都可以凭感觉找到。关晴去过北京香山的罗汉堂,也曾经寻找过与自己有缘的罗汉,那是和高新一起去的,她并没有找到,倒是找到一个和高新长相相近的罗汉,还去查了号。吕京说:“你慢慢找,我去找大师。”

关晴就信步走进罗汉堂,这里的罗汉更人性化,不像北京罗汉堂里的罗汉长得那么凶。她觉得罗汉们都是慈眉善目的,眼睛就像会动一样,目光追随者自己,关晴真的感觉和佛有缘。

转了一圈,走到罗汉堂进口,看到吕京,他说:“大师今天不在寺内,看来你们俩无缘呀!你累了吗,要不要坐下歇歇?”

他俩在一株大树下石桌旁的石凳上坐下,要了两碗茶。吕京说:“我们旁边的这棵古树就是著名的菩提树,每次我来,都是和大师坐在这里,边喝茶,边听他讲道,每次都可以却除尘凡侵扰,感受心灵的宁静。”

“为什么要带我来这里?”

“我想如果可以聆听大师讲道,也许你也可以得到内心的解脱与平静。我真的不希望你总是这么愁眉不展,假如,你想让我开心,给我一个开心的笑容,这样,即便我们此生都不再见面,至少,我会留下一个快乐的记忆。爱,其实未必就要拥有,爱,也未必就一定会有结局。来的时候,你不是看到那幅对联了吗?“天下事了犹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别再让自己痛苦,放下吧,关晴,也许我们还没有修够我们的缘分。”

淡淡的香味围绕着关晴,吕京说话的神态淡定,看不出痛苦,这些天来关晴紧缩的心情渐渐舒展开来,这佛门净地象微风吹拂,吹散尘世烦扰,犹如沐浴净水,净化心灵。关晴仿佛彻悟了。

吕京送关晴来到机场,关晴告诉吕京,不用去停车了,在此告别就可以了。吕京对关晴说:“现在可以给我留个开心的笑容了吗?”

关晴笑着对吕京挥了挥手。吕京回转身,背冲着关晴,举起右手挥了挥。关晴忽然有股冲动,她很想跑过去,从背后紧紧抱住吕京,也许今天是他们此生最后一面了。

“天下事了犹未了何妨以不了了之”好像听到一个遥远的声音吟诵着,关晴挪不动自己的脚步,看着吕京坐进车里,头也不回地绝尘而去。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门前薰衣草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看到了你这篇小说,而且居然使我欲罢不能地一气读完。
藿香正气丸007 回复 悄悄话 看完了,唯一的感觉,这女人活得太不深沉了!人太肤浅了!
学厨 回复 悄悄话 看完这节就想结尾好像仓促了些。再看网友们的评论,和柴禾妞与五弟的看法是一样的。

高新与吕京是两位好男人,都那么大度。他俩的差异在于年龄:高新实际一些,吕京浪漫一些。求稳的话,高新更合适;求刺激的话,吕京更能满足。

唯一的疑问是吕京真的会毫不犹豫地连关晴的孩子一起接受?他毕竟是中国人,毕竟还没有结过婚。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是呀,楼下的妞儿和俺的想法一样。
你就FB去吧,回来接着写,故事没完啊。。。。
农村柴禾妞 回复 悄悄话 意犹未尽.
写的急了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