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雅博客

这里收录着恩雅(林夕、观雨)创作的和收藏的文章
个人资料
正文

爱你又如何[24]

(2010-06-27 05:08:05) 下一个

            关晴到了办公室,心不在焉地将自己的东西收拾了一下,跟同事们告别,就出来打的回家了。 虽然不是下班的高峰时间,路上照样堵。关晴后悔没有坐地铁,也许比坐出租到家还早呢。关晴给高新打了个电话,告诉他已经出来了,但是路上堵车。

            手机又响了起来,是齐丽打的:“晶晶,我知道你这孩子特宁,估计我说什么也没有用,这样吧,你就说你要去天津住一个周末,估计高新也不会有意见,我跟他说我陪你一起回天津,到时我送你到机场,你飞到云南,当天来回儿,我到天津等你,然后我们一起回北京,你看怎样?”

            “那不是骗高新吗?如果他知道了,不是更生气?”

            “那就别让他知道呗,我今天晚上给你打电话,就说我正好周末要回天津,看你去不去。”

            关晴挂断齐丽的电话后,头就开始痛,她隐隐觉得齐丽的这种瞒天过海的办法不好,心里总觉得不对劲儿。

            关晴到家后就觉得疲惫不堪,高新已经在家了,有个工人正在修理被关晴拽下来的浴帘。关晴和高新打个招呼,把带回来的东西堆放在客厅,进卧室睡觉去了。

            关晴是被电话铃声 吵醒的,然后就听到高新压低声音的说话声,门轻轻的开了一道缝儿。关晴问:“谁的电话?找我吗?”

            “等一下,齐丽,她醒了。”高新对着电话说,然后他把电话递给关晴:“齐丽的电话,问你周末想不想回天津。”

            “怎么啦,晶晶,又不舒服了?”刚接过电话就听到齐丽关切的问话。

            “没事儿,就是困,好像总也睡不醒。”

            “是不是让我吵醒了?我没有别的事,你要不然接着睡去?”

            “那我醒醒盹再打给你。”关晴挂了电话,并不是真的没有醒利索,而是不知道要怎样和齐丽说,关晴不善于演戏。

            高新坐在床边,接过关晴递过来的电话,说:“你也是有一阵子没回天津了,你要是想去,周末我开车带你们过去。”

            “齐丽能开车。”

            “她开车我可不放心,老婆孩子都交给齐丽,绝对不行!你要是回去,我给你们当司机,咱家的车大而且稳,你也不至于晕。如果齐丽愿意,可以跟我们一起回去,我包接包送。”

            关晴的心里暖融融的,同时又生出一丝愧疚。她从床上起来,说:“高新,我饿了。”

            “早给夫人备好了,我们马上开饭!”

            “你现在怎么也能回家吃饭了?而且还能做饭了?”

            “我和程总说了你怀孕的事,他让我这段时间多照顾照顾你,有应酬尽量让别人去,除非是别人替代不了的,都替我推了。”

            关晴坐到餐桌前,有个瓷碗盖着盖儿。高新去了厨房,关晴好奇,就把瓷盖掀开一点点,里面竟然是栗子仁儿!关晴最喜欢吃的就是糖炒栗子,居然都包好了皮,于是就掀了盖儿开吃!

            高新端着砂锅来到餐厅,一眼看到关晴正往嘴里送栗仁儿,笑道:“还挺鬼的,盖上还是被你发现了,本来说让你吃了饭再吃。来来来,先吃饭。!”

            “不吃饭,我就想吃栗子。”关晴任性地说。

            “那可不行,营养得跟上,多少吃点儿。”

            “吃什么?”关晴探头看了看砂锅。

            “海鲜什锦砂锅!都是你爱吃的海鲜。”高新边说边掀起砂锅盖。

            “拿走拿走,闻着就恶心,我不吃!”关晴掩鼻摆手,示意高新拿开。

            “好好好,拿走,那醋溜土豆丝儿吃吗?”高新慌忙盖了盖子,把砂锅端回厨房,然后从厨房里探出头问道。

            “吃!”

            关晴心里是种久违了的幸福的感觉,她和高新一个在餐厅,一个在厨房,共进晚餐,可以不用面对面,给了关晴一个可以思考的空间。她觉得,自己不能辜负高新对自己的情意,骗他,是一种罪恶。她决定毫不隐瞒、原原本本告诉高新关于吕京的一切。

            晚饭后,关晴躺在沙发上看高新买的书,高新走过来,坐到关晴的脚边,帮她按摩着双腿。关晴放下书,想着自己应该怎样开始跟高新谈吕京。高新拍了拍自己的腿,示意关晴躺过去。关晴仰面躺在高新的腿上,高新用手梳理着她的长发,他们对视着。关晴感觉得到高新的呼吸急促了,自己的心跳也加速了。在这种氛围下,自己无法张口谈论吕京,关晴只好侧过身躺着,避开高新灼热的目光。

            这感觉好熟悉,她想起去大理的路上,自己就是这样枕着吕京的腿睡了一路。她推开高新插入自己衣领的手,决定就从那个时刻谈起。

            “高新,我想和你谈谈我在云南旅游的经历。”高新含混的应着,手仍然不老实的摸索着关晴的身体。

            关晴就从张园要同住被拒绝,就和同团的旅客一起孤立自己谈起,谈到自己坐到后面晕车,一直讲到在大理吕京告诉关晴是在天津上的学。高新游动的手停住了,问道:“你认识他?”

            关晴没有回答,在云南的所有场景都清晰可辨,历历在目。关晴闭着眼睛,沿着自己的记忆轨迹,继续讲着。

            她想了想,没有对高新提起貔貅玉佩的事,但是讲了鹦鹉螺。讲到中秋节,自己用吕京的手机给高新打了两次电话,一次被他挂掉,一次不接,高新忙不迭的解释:“那天我带着小李和小冯,陪着徐总和夏小姐一块儿在钱柜唱歌,当时电话里没有人说话,就觉得会不会是你,等我唱完了,再打回去就关机了,我发了短信也留了言,他没告诉你?”

            “告诉了,可是太晚了,我那时就决定要离开你了。”高新不知道是腿被压麻了呢,还是被关晴的话刺激了,腿动了动。

关晴继续往下讲,讲到她对吕京说“那你愿意借个肩膀让我靠吗?”高新的腿又动了动。

关晴坐起来,看了一眼高新,他的脸色很难看。关晴转过脸去, 盯视着客厅里悬挂着的她和高新的巨幅婚纱照,继续说。

当她说到和吕京击掌约定一起去援藏时,听到高新干涩的冷笑声。关晴深吸一口气,继续讲下去,一直讲到她回到北京。

“你为什么跟我讲这些?是不是想告诉我,如果不是因为有了孩子,我们的婚姻就破裂了?你会义无反顾的离我而去?”

关晴的眼泪流了出来,然后点了点头,她听到高新深吸了一口气。

“那么现在你是想告诉我,你已经幡然悔悟,希望我原谅你的精神出轨,决定痛改前非了?”

关晴抬起泪眼,看着眼前的高新,他的神态是那么严肃而且陌生。关晴挺起胸膛:“不,我是觉得,我不能言而无信,如果答应了人家却办不到,应该给人家一个交待。”

“你曾经誓言与我白头偕老,你打算毁约前,有没有想过给我一个交待?”关晴听得出高新近乎平静的声音里有着压抑的愤怒。

“有,我回来不是就跟你提出离婚了吗?”高新的脸上掠过一股杀气,令关晴不寒而栗。

“这么说,你还是准备离开我?”

“我们有了孩子,我还可能离开你吗?”

“如果孩子是你留下来的唯一理由”高新的声音有些哽咽“我觉得……”

“不是!孩子是很重要的理由,可是我回来了这些天,你对我的关心和……”关晴停顿了一下,她本来想说‘爱’,但是眼前的高新,还会爱她吗?她于是换了个词,继续说:“体贴,让我觉得,我们之间还有……机会。”关晴又一次换掉了“爱”。

高新把头埋下,双手的手指插入他浓密的发间,良久。他抬起头来看着关晴:“关晴,我不想骗你说,你说的这些我不在乎。如果我们婚姻的根基没有动摇,你是不会这么轻易地就想到离婚;如果我们婚姻的根基已经动摇,一个孩子,又能维系多久呢?我觉得我们俩都有必要好好想一想。”

关晴点了点头,勉强做出了个微笑:“但是,高新,我决定明天要去一趟云南,无论我们俩将来会怎样,我必须给吕京一个交待。”

高新的表情很错愕,又好像很愤怒,但是他没有再说一句话,起身进了卫生间。关晴先是听到“哗哗”的水声,然后就是一声水声遮不住的愤怒的低吼。关晴觉得恐怖,赶紧跑进了卧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生活中这样的老婆,会让男人很难看,也不容易承受。
这么纯洁,不谙世故的女孩子少见。
关晴需要磨练啊,,,谁知道,祸福相依。
登录后才可评论.